1 50學校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2021-10-02 21:30:21 字數 995 閱讀 6432

金橋管理區中心校

2023年9月

學校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學校安全問題一直是我校最為關注和重視的工作之一,也是各項工作的首要任務。依據教育局的指示精神,安全辦全體人員對全區小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全面徹底的排查,現將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檢查結果:

(一)、校舍安全

1、我校的校舍均經有關部門檢查驗收,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樓梯、走廊、護欄的設計和體育設施,符合安全標準,樓道通暢、寬敞,照明裝置齊全。不存在不安全的圍牆、門窗及廁所。

2、學校生活附屬用房、均不存在任何隱患。

(二)、消防安全

我校消防設施配備基本完善,均在有效期內。

(三)、衛生安全

我校中心校有設有600人就餐的食堂,設施先進、制度健全、證件齊全。生活用水是自來水廠的自來水,師生飲用水均為桶裝的礦泉水,有衛生許可證、水質檢測報告等相關手續齊全。

(四)、學校周邊安全

我校周邊無危險建築及其它對學生造成危害的地方,學校周邊200公尺內沒有網咖、遊戲廳和其他娛樂場所;學校周邊沒有非法經營的報刊點、音像攤點、小賣店。

(五)、交通安全

經排查有3輛非專用校車和8輛私家車等大小11輛車輛接送學生上下學,這些車輛均有主管部門檢驗合格證,無改裝、拼裝車輛。接送七個村的學生上下學,共計215名學生。這些車輛有一輛黃大村的微型車不超員 ,兩輛道士村超員2人,其餘車輛嚴重超員。

雖然還未到放學時間,但學校門口已經停放了不少轎車、電單車、自行車、私家車和停留在校門口接孩子的家長,隨著放學時間臨近,車輛、接孩子家長越來越多,使得學校門口更加擁擠,存在安全隱患。

二、存在問題

在學校門口接孩子放學人多、車多,使得學校門口非常擁擠,存在安全隱患。

三、採取措施

加強對學校校門口管理,採取有效措施排除其安全隱患。

總之,各校的安全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及時整改,同時要進一步加強對師生的安全意識教育,把學校工作「安全第一」落到實處。

金橋管理區中心校

2023年3月

學校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一 師生員工到校情況 二 近期學校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整改措施 一 存在問題 1 校園安全隱患 1 老教學樓 d級危房 該幢教學樓現已停用,校內部分已劃警戒線。校外部分 窗子較為腐朽,極易脫落,玻璃破碎易掉落傷人,已建議學校開學後統一處理,避免出現窗子 玻璃掉落傷及路人事故。學校大門外老教學樓窗子現狀 ...

學校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安全排查的檔案精神,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整改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報告以下 一 組織制度建設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 副組長,班主任和德育教師成員的安全領導小組,定期召開關於安全工作的專題會議,建立健全了各項管理制度。明確了各職能部分 班主任 任課教師 安保職員 實習生 食堂從業職員 宿舍管理...

安全工作自檢自查報告

展覽有關安全知識 使學生身臨其境,警鐘長鳴。安全教育防範工作已成為我校重要的日常工作。經常教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在開學典禮上,學校領導就交通 消防 毒品 食品自我防範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 生動形象的教育。分發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對學生集中進行安全教育。學校安全領導小組對一年級新生 幼兒班小朋友及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