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膝上型電腦的使用管理辦法

2021-09-30 10:55:23 字數 1013 閱讀 3018

為保證膝上型電腦的有效管理和正常使用,避免重要檔案和公司的商業秘密洩露,特制定此制度。

1.公司所有電腦,是指利用公司資金配置的,以備各部門工作人員使用來完成工作任務的所有電腦,包括膝上型電腦及台式電腦,其使用和管理,均須按公司要求執行。

2.公司按要求為每位需要使用電腦的工作人員配置台式電腦1臺,除出差等特殊需要,其他情況一律不提供膝上型電腦使用。

3.台式電腦未到位時,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將膝上型電腦帶出公司。

4.台式電腦配置到位後,原先配置手提電腦的工作人員,務必及時將手提電腦歸還公司,將所需資料考出,並到檔案管理部備份歸檔。

5.因公確需使用膝上型電腦的人員,應提前乙個工作日申請,先經部門負責人批准,再報廠部批准同意後,辦理借用手續,並按以下辦法執行:

(1)膝上型電腦屬貴重易損壞物品,各領用人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輕拿輕放,避免擠壓和撞碰,並遠離水火及各類化學物品等。同時,要注意妥善保管,謹防遺失和盜竊。使用人未盡到應有的保管義務,致使損壞及其他嚴重後果的,相應責任人應自行承擔賠償費用。

(2)在使用過程中,遇到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時,應立即與綜合部取得聯絡,匯報電腦的故障情況;未經批准,不得自行隨意拆卸電腦硬體及添減、修改系統程式等。違反者,一經發現,即按嚴重違紀處理,因此而致使系統效能降低或者硬體損害的,還應承擔相應的賠償責任。

(3)相關領用人使用完畢後,應及時到綜合部辦理歸還手續;如因工作需要,確需延長使用時間的,必須先重新與綜合部聯絡,得到批准後,方可延長使用。否則,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送還。未經批准,強行留用的,視為嚴重違紀。

(4)領用人使用完電腦後,應及時對相關檔案資料和資訊進行備份、轉存和刪除。應個人原因導致檔案丟失、損壞和洩露的,相關責任人應承擔相應責任。

(5)各領用人使用完畢後,應完好無損、原質原量地交回綜合部,如有任何異常現象,應及時說明,記錄完畢後,再交網管或者相關的技術人員進行效能檢測,檢測合格後,方可辦理移交歸還手續;未提前向行政人事部說明或者及時匯報的,檢查不合格的,因此而產生的維修費用,由使用人承擔,除非使用人能提出合理且符合事實依據的理由證明自己無任何過錯。

本制度至頒布之日起執行。

教學膝上型電腦使用管理辦法

太白縣太白中學 為了實現教育手段現代化,學校決定為全體一線教師配備教學膝上型電腦,這必將為我校教育教學水平的提公升提供強大的硬體支援和保障,為我校更好地發展提供乙個難得的機遇,同時也為我們廣大教師教學技能和水平的發展與提高奠定堅實的基礎。為確保學校配置的膝上型電腦妥善保管,正常使用,在現代化教學過程...

膝上型電腦管理辦法

為規範膝上型電腦的使用,有效推進公司資訊化建設,加強使用者與公司的資訊傳遞,提高公司的業務效率,特制定本管理辦法。1 資訊部專門負責公司膝上型電腦的日常管理 協調使用 維修和相應的技術支援。2 膝上型電腦由資訊部保管,因公需要使用電腦的人員,應提前辦理領用手續。3 膝上型電腦使用申請流程 填寫 膝上...

膝上型電腦管理辦法

試用 一 目的 為適應公司生產經營管理需要,提高公司辦公資訊化水平,公司對部分需要流動辦公的員工配置膝上型電腦,為規範公司的膝上型電腦管理,充分發揮膝上型電腦的使用價值與延長使用壽命,特制定本管理辦法。二 適用物件 凡同時符合以下條件者,公司可配置膝上型電腦 以下簡稱電腦 1 與公司簽訂正式勞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