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活動課小結

2021-09-29 17:44:38 字數 509 閱讀 3779

語文競賽活動不提倡淘汰制,面向大多數學生,使大多數學生在競賽中都能取得好成績,從而體驗成功感,激發學好語文的動力。

(3)語文遊戲式

語文遊戲的特點是趣味性強,簡單易行,深受小學生尤其是低中年級學生的喜愛。活動時,學生不受整齊劃一的課桌椅的約束,而且在動態組合中,開展語文接力遊戲、找朋友遊戲、**車遊戲、摘蘋果遊戲、大轉盤遊戲、猜詞遊戲、語文拼板遊戲、語文智力遊戲等。

(4)語文情境式

創設活動情境,設計乙個特定的氛圍,使學生浸於角色的體驗之中。例如,一位教師在設計《***,我們懷念您》的活動課時,黑板上張貼***的肖像,蒼松翠柏環繞著,學生凝望相片,動情地誦讀課文《一張珍貴的**》中描寫***外貌的句子。接著讓學生憑藉詩歌《***,您在**》,聲情並茂地追憶***的足跡。

於是,"小桂花"來了,"清潔工人來了",站崗的"小郭"來了,青年工人"劉秀新"來了,……他們紛紛緬懷***的豐功偉績,一同在《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種情境式的活動,加深了對***品格的感受、激發了學生對***的熱愛之情。

精品源自高考備戰

活動課小結

本次我們活動課的主題是 愛,感動你我 一開始,我們先讓大家 一段公益廣告片,敘述的是乙個女孩成長之後回憶起過往種種美好的回憶,燃起回家的意念,之中流露出的那些溫情讓大家深受觸動。是的,不管一人孤身在外,受過多少委屈,遭到多少背叛,遇到多少挫折,見過多少風浪,家,永遠是最溫暖的港灣,永遠期待著你的回來...

小學語文活動課教學

語文雖然是母語,但與它有關的教育學的研究卻很多。培養知識能力水平,提高語文文化素質,是當前素質教育主要研究的課題之一。很多資料都已經表明,提高語文的教育教學質量,提高語文的知識能力水平,不僅要靠課堂教學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要靠課外活動 課外閱讀等的啟迪和鍛鍊。所以,大力開展小學語文課外活動對於提高小學...

小學語文活動課教學管窺

作者 楊莉 教育界 2012年第26期 課堂教學是學校完成教育任務,培養學生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對學生進行教育的最重要的途徑。正因如此,改革課堂教學成了一大熱門話題,一道大家都在主攻的科研課題,應運而生的是廣大教師對小學語文活動課的深入研究與大力開發,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然而,不少教師受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