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畢業實習報告

2021-09-27 05:35:04 字數 3696 閱讀 4058

2、工作崗位介紹

我的崗位為電腦程式編寫,即用filemake軟體編寫能呼叫資料庫中的資訊的程式,,我工作主要任務有以下幾點:

(1)、了解各類單的特點,學會看單,做到能看懂單、熟練的區分各種不同的單,對於單**現的錯誤能作出立刻反應,知道經常出錯的出地方存在哪些地方。

(2)、熟悉做單的流程,對單中各類資訊在一看即知,做到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對於現存的做單程式存在的缺陷要熟悉,並嘗試著尋求解決方案。

(3)、學會使用filemake軟體及vb軟體編寫出能滿足與客戶要求相符合的程式。

三、實習內容及時間

當我在向沙井柏盛製品廠投出我的求職簡歷時,我並不知道,這乙份簡歷會把我帶進乙個怎樣的世界,我將走上一條怎樣的路。心底的自信強溢在臉上,又帶著那樣的迷惑,不安和好奇,參加過三次面試,見到的始終是充滿幹勁的臉。我獲得了參加公司培訓的機會。

也曾有過很多故事,但命運還是讓我走近了你,柏盛,走近了你,也更讓我充滿了嚮往和渴望。

從我走近柏盛公司,我感覺一股呼喚的力量,引導著我往前走。走近他就意著新的生活又要開始,我懷著無比敬佩的心情走了進來,而隨後的工作生活對我的人生有乙個決性的改變。

公司的生產流程為接到單,根單上客戶的要求進行排版,確認排版無誤後出菲林,用菲林加工出印刷模板,最就是印刷出貨。而的任務在於寫好排版的程式,這就要求我對單及排版知識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在這一關鍵的地方出,損失很大。為此在這些天我以下的安排。

我的工作電腦程式編寫:主要任務有學看單、做單、編寫程式。

1、實習第一階段

其中10月13日到10月22日,我主要用來學會看懂單。教我的是一位年紀大

一、二歲的同事,先與我說了一下要點,然就讓我自已看,遇到不懂的就問。初次接觸單,發現它並不像課本那樣的有條有序,許資訊夾雜在一起,令人眼花繚亂,而且以有不同的種類,要做到隨便一看就知是什麼單不下點功夫是不行的。我知眼高手低是乙個通病,於是接來的幾天我就踏踏實實的坐在**認真的看單,熟它的大致結構。

令我感動的是每當我我有一點不明白的地方,他都會不煩其勞的與我講清楚,直到我弄明白為止。在我堅持不懈的努終於適應了單中的變化,他的臉上也有了笑容。

10月24日到11月4日,熟悉了單之後,我也成為工作之中的一員,開始檢查別做的單。在這一段時間裡,主要任務有鞏固之前所學的,對常見的錯誤要一看即知,並養成認真仔細的工作作風。由於有前面的成績,我有點飄飄然,查檢查單的時候不再那麼仔細,認為檢查單沒有什麼困難。

結果,由於我的粗心大意,乙個簡單的錯誤讓我給繞過去了,幸好有同事在一旁指出沒釀成大錯。對此我作出了深刻的檢討,主管對此只是語重心長的說:「知道錯了就好,以後要仔細點。

」2、實習第二階段

11月7日到11月11日,現在我通過了前一階段的學習,可以進做單環節。現在的任務是熟悉做單的流程,了解印刷排版的相關知識,對單的資訊要敏感。我學習方式是坐在一位同事身邊看他做單,他一邊做一邊教,把做單的工點給了我。

我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他請教,直至對做流和非常熟悉之後,才算是合格。有了第一次的錯誤之後,我就變得更加的小心,所以在其後的工作中我都有保持謙虛的心態。在種狀態下我進步很快,花了比別少了將近一半的時就達到目標了。

11月4日到11月18日,對做單熟悉之後我就正式步入做單實踐。第一天,還有一位同事一旁指導我,但當他看我那分認真的態度以及熟練的操作,也就對我放心了。其後的幾天他偶爾過來檢查,看一下我做單的情況。

我知道這是他對我信任,並不很值得驕傲的,因為我的工作是程式設計,現在做的只不過是為了以後程式設計更快捷。同時我也要求了解排版程式的結構,以及其中存在的不中並努力尋求改進方案。

3、實習第三階段

11月21日到12月2日。通過前面層層的關卡終於到了最後戰場。這一段時間我的任務是學習使用filemake軟體、indesign軟體、visual basic軟體、freehand軟體。

由於我之前學許多門程式語言以及多****處理軟體,對程式設計及排版已不陌生,所以我很快就學會使用這些軟體。而我現在所久缺就是實際程式設計經驗,對各種語言演算法了解有限,把實際資訊轉換為抽象資訊的能力還存在一些不足,這些不足就是在這一環節要得道補充與加強。

12月5日到12月9日。經過前面漫長的修練,現在終天可以一展身手了,有一種醜媳婦終於熬成了婆的感覺。不過也存在一些不順,畢竟這是第一次做。

因為以前學的是基本,偏向於理論,現在面對的實際應用。不過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以及一位熱心的大哥在一旁指點,終於編出了乙個能滿生產要求的程式,使得我的任務圓滿完成。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未來,看到了希望。

總之,在上述幾方面的實習,基本上完成了「實習指導書」裡應該實習的10條內容。我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地學習和請教,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的。本著積極上進的態度,認真、努力地學習了海運出口操作的一些最基本的常識和技能,並且理論結合實際,鍛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

四、實習總結工作

在以前我總是盼望早點到社會參加工作,因為我總覺得工作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是當我離開校園,真的進入社會實習後,才真正體驗到工作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天早上都要按時起床,按時上班,到規定時間才能回家。在工作中也不能有絲毫的馬虎,沒有機會讓自己犯錯誤,所以每天都要打起精神工作。

本次實習之中的收穫在以下兩點:

一、在業務技能上我多學了一點東西如能夠看懂各種單,了解排版的相關知識,會使用fikemake軟體、vb軟體編寫程式及使用indesign軟體、 freehand軟體進行印刷前的排版。我不僅很好地運用了所學的專業知識,而且還學到了很多在學校學不到的實用的待人處世之道,闊大了知識面,也豐富了社會實踐經歷,為我即將踏入社會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二、自身各方面的素養有所提高,如學會了如何與別融洽相處,與別人一起努力共同完成任務。工作不是乙個人的事,在單位要髮集為中心,不能靠個人單幹。對侍各類事物的看法不再以點蓋全。

性格也變得更成成熟,不再那麼固執。對自己的末來不再迷茫,面對困難不再退縮。

對自己的優缺點了解情況

優點:一、知識面比較廣,對電腦的各面知識都了解。

二、對知識接受能力較強,在短的時間裡就學會使用fikemake軟體、vb軟體編寫程式及使用indesign軟體、 freehand軟體排版。

三、對自己要求高,有上進心,謙虛好學,能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主動改正。

四、一股執著的精神,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都堅持不懈,不達目的不罷休。我的優點在於對我要求高,對待錯誤誠肯,不恥下問的學習風格,敢幹奮鬥的精神,堅持不懈的精神。

我的不足之處主要體現在業務技能上以及個人性格不成熟,對外部世界了解得太少,實踐得太少,缺少社會經驗。具體

一、做事有點急躁、某些時候會夾雜一點粗心大意。

二、在業務技能上雖然面面具到,但是沒有一項是特別優秀,理理論知識掌握上也有一點片面。

三、實踐得少,社會經驗少,有一點好高騖遠的成份。

四、個人性格不成熟缺少與他人相處的經驗,而且個人有一點封閉,與他人接觸的太少,對外面世界了解太少。

總得來說在實習期間,雖然很辛苦,但是,在這艱苦的工作中,我卻學到了不少東西,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明白,今後的工作還會遇到許多新的東西,這些東西會給我帶來新的體驗和新的體會。因此,我堅信:

只要我用心去發掘,勇敢地去嘗試,一定會能更大的收穫和啟發的,也只有這樣才能為自己以後的工作和生活積累更多豐富的知識和寶貴的經驗。

致謝首先,感謝柏盛給我這樣的機會,感謝程式設計部給我這樣乙個寶貴的實習機會,讓我對社會、對工作、對學習都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認識,為我即將走上工作崗位增添了信心,讓我在大學生活中留下了美好的一頁!讓我為她而工作;同時也為給公司帶來的諸多不便,深感不安。

其次,我要深深感謝妥善安排並確保我的實習順利實施的我人事部;我還要感謝海運部的各位同事,感謝他(她)們給我的指導,謝謝!我也要對經理及各位主管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們對我的栽培!

感謝他們用平易近人、緩和的語氣,友好的笑容,一點一滴、由易到難的教會了我工作中的點點滴。

計算機輔助設計

autodesk 計算機輔助設計 一 概述 使用autodesk cad設計電子產品的模型 機構。autodesk inventor軟體是美國autodesk公司於1999年底推出的三維視覺化實體模擬軟體,目前已推出最新版本inventor 2015,實驗室使用的是inventor 6。它包含三維建...

計算機輔助設計

說明 紅色與紫色主要是計算 證明題,藍色為需要掌握題 1.什麼是計算機輔助設計?它的主要作用是什麼?2.cad技術的主要應用領域有哪些?3.哪幾種型別的cad系統?4.cad系統的硬體主要有哪些?它們的作用是什麼?5.造型座標系 使用者座標系 觀察座標系 裝置座標系 規格化裝置座標系 6.圖形輸出流...

計算機輔助設計報告

課程名稱計算機輔助設計 設計題目減速器的三維建模 專業班級工程力學02 學生姓名方雷學號 20077399 李理學號 20077370 陸小剛學號 20077410 起止日期 2010.1.11 至 2010.1.22 1一 設計任務 重慶大學本科學生課程設計任務書課程設計題目計算機輔助設計 學院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