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輔助設計

2022-11-28 04:15:05 字數 889 閱讀 3694

autodesk—計算機輔助設計

一、概述:

使用autodesk cad設計電子產品的模型、機構。

autodesk inventor軟體是美國autodesk公司於2023年底推出的三維視覺化實體模擬軟體,目前已推出最新版本inventor 2015,實驗室使用的是inventor 6。它包含三維建模、資訊管理、協同工作和技術支援等各種特徵。使用autodesk inventor可以建立三維模型和二維製造工程圖、可以建立自適應的特徵、零件和子部件,還可以管理上千個零件和大型部件,它的「連線到網路」工具可以使工作組人員協同工作,方便資料共享和同事之間設計理念的溝通。

inventor在使用者介面簡單,三維運算速度和著色功能方面有突破的進展。它是建立在acis三維實體模擬核心之上,設計人員能夠簡單迅速地獲得零件和裝配體的真實感,這樣就縮短了使用者設計意圖的產生與系統反應時間的距離,從而最小限度的影響設計人員的創意和發揮。

二、硬體環境

cpu:amd x4,主頻2.8 ghz;

記憶體:4 gb;

顯示卡:獨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1gb;

硬碟:500gb;

顯示器:19寸液晶顯示器,解析度1400×900;

其他:標準鍵盤、光電滑鼠。

三、 軟體環境

主要操作及使用軟體:

windows win7 64位(中文版)microsoft office 2007(中文版)autodesk inventor 2014(中文版)四、裝置主要功能(競賽內容):

要求利用autodesk inventor完成某微小型電子消費產品的創意、構型設計。根據該產品給定的核心部件及設計要求,完成其餘零部件的設計表達。完成產品的三維裝配模型(效果圖)、**圖,全部零件的三維模型,全部零件的二維工程圖(零件圖)。

工程圖按照機械製圖「圖樣畫法」國家標準繪製。

計算機輔助設計

說明 紅色與紫色主要是計算 證明題,藍色為需要掌握題 1.什麼是計算機輔助設計?它的主要作用是什麼?2.cad技術的主要應用領域有哪些?3.哪幾種型別的cad系統?4.cad系統的硬體主要有哪些?它們的作用是什麼?5.造型座標系 使用者座標系 觀察座標系 裝置座標系 規格化裝置座標系 6.圖形輸出流...

計算機輔助設計報告

課程名稱計算機輔助設計 設計題目減速器的三維建模 專業班級工程力學02 學生姓名方雷學號 20077399 李理學號 20077370 陸小剛學號 20077410 起止日期 2010.1.11 至 2010.1.22 1一 設計任務 重慶大學本科學生課程設計任務書課程設計題目計算機輔助設計 學院資...

計算機輔助設計授課計畫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編制說明 一 學期授課計畫是課程開展教學工作的重要依據,各課題組 任課教師 應該根據大綱要求及教材內容,在認真教學的基礎上與學期末編制出下學期授課計畫,送領導審批後執行,在教學中需要變動時,也應通過研究與批准。二 學期授課計畫以兩學時為單位分班按周注意編寫,應反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