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2021-09-25 13:01:38 字數 1876 閱讀 8111

尊敬的校領導和老師,親愛的家長同仁們:大家晚上好!

我是六(一)班印家儀小朋友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孩子的成長教育問題,我感到十分榮幸!首先請允許我代表與會的家長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家長是老師的助手,在此就孩子的習慣培養談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第一點: 培養孩子有一顆善良、感恩的心

就在這學期的乙個星期天早上,我給女兒買了一碗小餛飩。她說媽你只買一碗嗎?說著就硬要我吃下去。

我當時愣了,今天是怎麼啦? 然後女兒給我講了乙個故事,與大家分享一下:童話大王鄭淵潔原先寫書的時候都是用鋼筆寫,寫著寫著就沒墨水,就會斷了思路,他很懊惱!

後來他發現鋼筆竟然用了三天也沒斷墨水,他感到很奇怪,一天晚上,他聽到書房有動靜,就躡手躡腳進房間一看,原來是他老爸在幫他每天灌墨水。 過了幾天,他和他兒子鄭亞奇一起去買電視,兒子就問他:電視買給我們看的嗎?

爸爸說:不,給爺爺的,兒子很失望:為什麼不給我們?

爸說:兒子,我們將來看原子彈電視的時候都有。後來一次,鄭煮了兒子最喜歡吃的對蝦,鄭沒吃,兒子問老爸為什麼不吃,鄭說不喜歡。

兒子說:爸你吃吧,將來我吃原子彈對蝦的時候都有。沒想到收穫來的這麼快!

要成才,先**,擁有一顆善良、感恩的心在孩子的健康成長道路上也許比智商顯得更為重要。 獨身子大家都寶貝,用句熟話要慣在心裡。

第二點:培養孩子愛勞動的習慣

記得女兒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說老媽老師讓我們回家幫忙做家務,我說太好啦!就洗晚飯碗吧,其實洗碗也是很有成就感的!真的?

不信你試試! 就站在旁邊示範、協助她洗碗,並不停地表揚。通過不斷的激勵和表揚,現在她放學回家有空就會主動幫我幹家務。

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是培養孩子細心、耐心和責任心的極好途徑。

第三點:讓孩子多運動,強身健體。孩子的健康成長是每位家長的最大願望。

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增強自信心。四歲時,我想讓她學跳舞,每天都會帶她到學跳舞的地方** ,讓她漸漸喜歡上跳舞,主動要學。現在她已喜歡上許多運動專案,身體素質明顯提高,感冒、發熱等常見症狀很少在她身上發生。

第四點:培養孩子多讀書習慣。書是人類知識的源泉,知識淵博是每個成功者的必備素質。

多讀書、讀好書是提高孩子綜合素質的重要手段。小的時候是念書給孩子聽,哪怕是作為催眠曲,後來是有目的地選擇一些她感興趣的書給她讀,對她不感興趣的領域嘗試作問一些問題,讓她自己去看書答疑。買書現在成了我家一筆不小的開支。

每次從同學那裡借來或換來一本新書,她都如獲至寶,抓緊時間很快就能讀完。

第五:因勢教導、培養孩子的綜合素質:在孩子的成長教育過程中家長的身教重於言教,要防止過於說教和盲目比較,這也是我和大部分媽媽一起易犯錯誤。

孩子寫作業,看書時她爸爸經常陪在孩子旁邊看他自己專業書,不讓我和女兒說話、打擾孩子、培養孩子學習專注性。對孩子感興趣的,但有不良影響的加以引導和限制,如電視和遊戲休息日可適當規定時間,強行限制可能會適得其反。對有益的興趣充分培養,如棋琴書畫,而一旦培養,絕不輕易放棄,要培養孩子持之以恆的精神。

我家女兒9歲開始學寫毛筆字、10歲不想學了,我沒有強求堅持。利用她洋洋得意自詡鋼筆字寫得好的時機,灌輸這是寫毛筆字打下的基礎,同時多帶她欣賞一些好的書法作品,半年後自己提出繼續寫毛筆字並一直堅持到現在。可能每個孩子的天賦不一樣,德智體美勞都很優秀的畢竟少數,善於發現孩子長處並加以引導、培養是我們每個家長義不容辭的責任。

看著孩子一天天的變化,作為家長,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我知道,他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也離不開自己的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辛勤指導,孩子們一定會健康地成長,孩子們將會是我們的驕傲!

我只能說「乙份耕耘,乙份收穫」,讓我們與孩子同行。最後,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

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發言人 龍從穎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對於各位家長的光臨表示熱忱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為了您的孩子,為了我們的學生,我們有緣走到了一起。以後會更加了解,經常溝通交流。孩子是您們的也是我們的,為了我們孩子的前程,我們要心往一塊想,勁往一塊使,相互支援 相互配合,陪伴我們孩子順利走完六年的小學時光!...

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小河中學家長會教導主任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中參加這次家長會,充分說明了大家對孩子的關心,對教育的重視,對我校工作的支援,在此,我對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今天,在這裡,我想與各位家長交流幾個問題,不妥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首先,我先介...

家長會上家長的發言稿

學生家長代表發言稿 大家好!我是本班學生王瀟玉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能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細緻入微地工作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她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她在這裡養成了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