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家長會上的家長發言稿確定

2021-09-01 22:21:04 字數 1124 閱讀 2666

(一) 那麼,怎樣才能做乙個稱職的父母和家長呢?

第一.要疼愛孩子

我們該怎樣疼愛孩子呢?我個人認為,應該把對孩子的愛,化成一種以責任為內容的教育,教育孩子對親人、對社會要盡責任,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從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做起,

從教育孩子做起吧!如果每乙個做家長的.都能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乙個有益於親人、有益於社會的人,就是對孩子、也是對社會盡到了責任。盡心盡力培養好了孩子,就是對他們最深的愛!

第二,要熟悉孩子。

每乙個做父母的.要盡可能地關注、熟悉自己的孩子.善於探索、總結孩子的成長規律,只有這樣.才能因人施教,對症下藥。我們應該了解自己孩子的興趣愛好、喜怒哀樂,應該經常同自己的孩子溝通,交流.應該知道孩子每次的考試成績,應該記住班上科任老師的**號碼並經常同他們保持聯絡,應該經常觀察孩子心理、生理的變化……如果沒做到這些,我們就不能算稱職的父母和家長!

第三,要寬容孩子

作為一名家長,我們應該記住.也許殘缺的才是完美的、對於孩子.我們應該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寬容,少一點苛求.切不可求全責備。

第四,要引導孩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同的教育方法,會收到不同的效果:我們同孩子朝夕相處.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對他們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我們不能在教育孩子時是一套,自己行動時又是另一套。

如果我們自己斤斤計較,卻要求孩子寬以待人:我們自己虐待老人,卻要求孩子孝敬父母;我們自己從不讀書看報,卻要求孩子認真學習;我們自己打牌賭博,卻要求孩子不上網玩遊戲;我們自己用錢大手大腳,卻要求孩子勤儉節約……那是絕對不可能收到好的教育效果的。

(二)關於定製校服問題

根據市教育局檔案精神,市區內的各中小學校學生均要統一制定校服。新橋博愛小學本次定製校服,首先由全校12位家委會成員審批同意,選取了加厚型的純棉面料,校服顏色由家長選定,確定了**(105元一套)。然後,學校再上交區教育局批覆,經區教育局審批合格後,學校才與有四川省學校後勤產業網資質資格的廠家簽訂了定製合同,進行統一定製。

統一穿著校服,既可以避免學生之間相互攀比,又可以整頓校風校貌,規範學生行為習慣。同時,統一著裝也有利於學校舉行各種活動的需要。本次定製校服採取自願的原則,希望我們二年級一班的家長支援學校的工作,配合老師,做好校服的徵訂工作。

謝謝。最後,我希望各位家長都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家長!祝願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2013-11-15

家長會上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 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討論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也感激各位老師對我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學校對家庭教育的重視,讓我們每一位家長身上多了乙份責任,學校的老師對我們每乙個孩子傾注了愛心和心血,更讓...

家長會上家長發言稿 1

3 培養健全的人格,鼓勵孩子多參加集體活動,增強集體榮譽感。如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我建議家長要多鼓勵孩子參加讓他們有強烈的團隊協作精神。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三 家長要放低姿態,以平和的心態 平等的觀念對待孩子,做孩子的朋友。成為孩子的朋友,才能為孩子提供乙個輕...

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zjr也比較喜歡看各種各樣的課外書。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培養他每天晚上睡覺前看會兒書的習慣。漫畫,雜誌只要他喜歡我們都給他買。以前看書是沒有目的東翻翻西看看,書看完了卻一無所獲,後來每看完一本書能講出書的內容或者書中好的詞語,現在他看完書會去分析書中人物的個性特點,有時還會根據書中人物個性特點自己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