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2022-01-30 03:42:15 字數 866 閱讀 1537

涇川縣窯店中學七年級(三)班毛懋(班長)同學在學生家長會上的發言稿【原創】

在我們不經意間時光已從指縫間悄悄流逝。在所流逝的歲月裡,包含了我們七年級(三)班半學期以來所有的歡笑與淚水、憂愁與感動。時至今日,我們悲感交集。

閉目細細回想這段時光,我們是否珍惜了它?是否在它的身上留下了值得回憶的東西?

期中考試過後,同學們的成績各有所異,但我們不要為此憂愁。今天我站在這裡,要告訴同學們的是:無論你是鋒芒畢露還是成績平平,無論你是學習尖子還是乙個差生,這些都無需解釋。

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起,我們要灌注新的力量,我們要以乙個全新的心態來對待接下來的學習。不要管往昔的輝煌與落寞。我們要汲取前時的教訓,繼續奮發前進,就一定會進步。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緬懷與過去。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努力學習。我們就一定會迎頭趕上,快樂的日子就一定會來臨!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也要注重方法。因為學習方法是學習的推進器,我們用對了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就會在學習中游刃有餘事半功倍!

在學校,我們要做好學生,在家裡,我們也要做個好孩子。同學們回頭看看你們的父母吧!看看他們飽經滄桑的面孔,看看他們辛勤勞動的雙手。

他們每天辛勤的勞動著,為我們創造著未來,而我們,在學校又應該做些什麼呢?相較之下,我們回報給父母的真是少之又少。在這裡我謹代表各位同學感謝各位家長,感謝你們為了兒女的成長付出了一切!

而作為我們,眼下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回報父母,才能讓他們的辛苦不白費!

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發達的時代,我們有老師的陪伴、父母的呵護,我們可以天天上學、讀書。我們無時無刻地在享受幸福的味道。

小苗長成參天大樹除了要綠葉的庇護之外,還要自己奮力扎根尋找水源才能長得更高、更快、更加旺盛。身處於幸福之中的我們,也應該紮實根基,奮力向前。

2023年5月13日

在學生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對家長的幾點建議 要求 誤區一 過分期待。對孩子的期望值過高,超過了孩子的實際水平,給孩 造成太大的心理壓力,挫傷孩子的自信心,積極性。誤區二 過分放心。對孩子的思想 行為了解不夠,總以為孩子十分優秀,過分放心,過分大意,經常聽孩子的一面之詞,或不問不理。誤區三 只注重孩子的成績,對孩子的身體備加呵...

小學生家長在家長會上的發言稿

篇一 小學三年級家長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前石畔九年級學校家長會家長發言稿 三年級四班 劉鎮寧家長 各位老師 家長 大家好!我是劉鎮寧的媽媽,首先代表全家,向各位老師表示感謝,正是你們的諄諄教導 精心培育,對他的不放棄才使鎮寧在學習上 思想上和行為上有了一定的進步。劉鎮寧的特點不明顯,缺點很突出,主要表...

學生家長會的發言稿

第三 作業的檢查 教孩子從小學會檢查自己的作業,不僅可以提高成績,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孩子做完作業後,自己先檢查,如果孩子說已經檢查過了,家長在檢查時,發現了差錯,不要說出錯在那裡,可籠統地說 有差錯,我已經發現了,你自己去找,看你本領如何?待孩子全部找到更正後,再簽字並表揚,讓孩子懂得 找到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