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濮陽市城區商貿物流業發展現狀及建議

2021-09-24 19:42:56 字數 858 閱讀 9285

發展商貿物流業,打造區域性商貿物流中心,是壯大經濟規模、優化經濟結構、提公升發展質量、促進跨越發展的重要途徑。隨著中原經濟區、濮範臺扶貧開發綜合試驗區的快速推進,濮陽市的開發、開放程度將不斷擴大,經濟一體化的程序勢必加強,城市化和市場化程序進一步加快,給商貿物流業的發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濮陽市城區商貿物流業主要集中在華龍區。近年來,華龍區作為濮陽市的唯一行政區,正著力調整生產力布局,堅持「工業強區、商貿富區」等六大發展戰略,重中之重抓工業,經濟社會發展逐步邁入快車道。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加快發展現代物流產業,降低社會物流成本,增強以現代化物流和**鏈管理的理念整合行業資源、提高行業競爭力,是華龍區更好地融入冀、魯、豫城市圈及區域經濟發展的迫切要求,也是為濮陽市經濟發展拓展更廣闊空間的重要手段。

截止2023年年底,該區社會消費零售額為27.2億元,稅收收入佔財政收入的40%,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1.商業網點體系初步形成。全區各類零售網點1.

5萬個,其中5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商場21個,1000-5000平方公尺的中型商場54個,綜合、專業交易市場23個,總營業面積20萬平方公尺,具有一定經營定位的特色商貿服務街(區)9條,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餐飲、賓館等服務網點73個,形成了商貿流通基本服務體系。

2.商貿中心已成雛形。在新城區和中**田服務區交界處,分布有金橋家具城、聯華廣場、金地商廈、勝利商廈、百姓生活廣場、昆濮廣場等大型商業網點,基本形成市級商貿服務中心;以中原路、大慶路、任丘路、扶餘路為主,分布有華龍商廈、油田商貿中心、聯華生活廣場等商貿服務業和零售業,形成了區域商貿中心;還在社群配套建成了一定數量的便利店和超市,發展態勢良好。

二、濮陽市城區商貿物流業存在的問題

近年來,濮陽市商貿物流業雖然有一定的發展,但總體水平偏低,規模小、基礎弱、底子薄、抗風險能力差。

濮陽市第三實驗小學

學校坐落於濮陽縣紅旗路中段。學校建立於1998年,是一所六年一貫制完全小學,現有19個教學班,在校生1600育餘人,教職工88人,其中中學高階教師3人,小學特級教師2人,河南省學術技術帶頭人3人,河南省骨幹教師3人,濮陽市骨幹教師8人,濮陽縣骨幹教師21人。學校以 營造人本化的育人環境 構建人文化的...

濮陽市農村英語教師培訓心得

通過學習,使我意識到教師要樹立全新的教育理念。當前,面對新課程,新教材的實施,要想真正提高課堂教學效果,沒有必要的觀念更新,課程改革是難以實現的。在實施課堂教學時,不能僅僅滿足於將書本上的有限知識傳授給學生,而且要根據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年齡特點來認真研究,課堂教學的方式 方法。要從 以學生為本,以學...

濮陽市中心城區建成區整合與調控策略

我市新型城鎮化發展戰略的實施及 13363 市域新型城鎮空間布局的提出,對市中心城區建成區提出了調整 優化用地布局結構 改善交通 綠化環境等綜合提公升要求。做好新形勢下的市中心城區建成區整合與調控的城市更新規劃,促使城市空間格局更趨合理和有序,對於增強城市承載功能意義重大。在整合策略選擇上,要適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