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世聞園林植物報告

2021-09-23 17:06:34 字數 1109 閱讀 5630

園林植物學實習報告

院系:生命科學技術系

姓名:張世聞

班級:園林技術131班

輔導老師:石東起

一、 實習目的

1、鞏固和加強課堂知識內容,觀察、比較、分析植物各大類群的典型代表植物。

2、掌握一般的的植物分類的理論基礎。

3、掌握常見植物的科、屬類別及其國際名稱。

4、通過野外實習,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以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實習時間

2023年5月10日

三、實習地點

鄭州植物園、鄭州陳砦花卉市場

四、實習意義

1、通過實習,可以複習和鞏固課堂所學的植物學理論知識,實踐檢驗理論,以達到知識的昇華。

2、培養實踐和動手的能力,提高我們各方面的技能,達到教與學的統一。

3、實習不僅是對理論知識的驗證和鞏固、對課堂知的補充和深化,同時也是對綜合素質的全面鍛鍊和提高。4、實習對於激發同學們學習興趣,培養觀察能力、創新思維和動手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五、實習過程

本次實習分為兩站,上午我們首先到達鄭州植物園,買完門票我們開始隨老師入園。十二點我們集合,出發去下乙個地點,下一站鄭州陳砦花卉市場。

實習期間主要植物有:錦帶花、小葉黃楊、南天竹、廣玉蘭、佛甲草、金森女貞、十大功勞、銀杏、千屈菜、芍藥、枇杷、牡丹、雲杉、馬褂木、五角楓、紅楓、元寶楓、玉簪、繡線菊、常春藤、平基槭、桑樹、木槿、鋪地柏、五針松、赤松、黃櫨、灑金桃葉珊瑚、油松、闊葉十大功勞、灑金松、隸棠、雪松、烏桕、白玉蘭、七葉樹、扶芳藤、粗榧、杜仲、雲南黃鑫、木芙蓉、蘆竹、紅瑞木、梧桐、丁香、玉籬、**間碧玉竹、梓樹、金葉連翹、木本繡球、山桐子、醉魚草、檉樹、金葉蕕、過路黃、花葉滿堂春、紫花酢漿草、龜甲冬青、結香、梅花、香蒲。

六、實習總結

在這次園林植物學的實習中,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跟隨著老師和植物園的講解員指導,我認識了很多種植物,了解了它們的各種形狀、習性、特徵,以及如何使其與其他植物搭配能夠取得更好的視覺效果,增長了見識,開闊了眼界。在植物園,我們見到了特別的植物,很多以前甚至都沒見過的植物,我們見識了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多種植物。

通過這次實習我收穫頗豐,掌握了很多植物的情況,這些知識是在課本中學不到的,為我以後的學習起到很大的幫助,期待下次實習。

園林植物習性總結

多成片生長於海拔900 3200m的高山林下。是北方地區較理想的地被植物。株型圓潤美觀,覆蓋率大。生於溪邊林下或岩石縫隙,成片分布。國內外廣泛應用的觀賞蕨類,生長健壯,栽培容易。常綠喬木。樹冠圓錐形。喜鈣質土。側方耐蔭,忌水澇,速生,壽命長。園林中常列植於甬道兩側,形成柏木森森的景觀氛圍。常綠喬木。...

園林植物防凍方案

園林植物 樹木 凍害和主要防凍措施 一 發生樹木低溫危害的部位和原理 1 根系凍害因根系無自然休眠,抗凍能力較差。靠近地表的根易遭凍害,尤其是在冬季少雪 乾旱的沙土地,更易受凍。根系受凍,往往不易及時發現。如春天已見樹枝發芽,但過一段時間,出現突然死亡,大多是因根系受凍造成。因此,冬春季節要做好根系...

園林植物養護方案

養護措施 一 栽植 1 落葉樹 在春季解凍以後,發芽前補植或在秋季落葉以後土壤解凍以前補植。針葉樹,常綠闊葉樹 在春季土壤解凍以後 發芽以前補植,或在秋季新梢停止生長後 降霜以前補植。2 死亡的樹木挖除前做好記錄,並盡早補植。3 補植的樹木應選用原來樹種,規格也相同。二 灌溉與排水 1 為使樹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