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植物習性總結

2021-03-04 07:14:45 字數 2272 閱讀 2699

多成片生長於海拔900-3200m的高山林下。是北方地區較理想的地被植物。株型圓潤美觀,覆蓋率大。

生於溪邊林下或岩石縫隙,成片分布。國內外廣泛應用的觀賞蕨類,生長健壯,栽培容易。

常綠喬木。樹冠圓錐形。喜鈣質土。側方耐蔭,忌水澇,速生,壽命長。

園林中常列植於甬道兩側,形成柏木森森的景觀氛圍。

常綠喬木。幼樹圓錐形,老樹廣卵形。我國特有種。耐修剪。

多作綠籬。庭院中散栽、群植或於建築物四周種植。

常綠喬木。樹冠卵形。我國特有種。

多散生於海拔1000-1300m的溝谷陰處和半陰處林下。忌暴熱、暴冷和空氣乾燥。秋季假種皮鮮紅,性喜隱蔽,耐蔭觀賞樹種。

國家保護植物。

配於假山石旁或稀疏林下。

常綠喬木。樹冠塔形或圓錐形,老樹卵形。自然分布於海拔500-1100半陰坡或陰坡。根系淺,生長較快,壽命長。

用作行列樹或孤植。

常綠喬木。樹冠廣卵形。

樹形古雅,寺廟樹種。門前對植,中庭孤植,或於牆垣一隅與假山、湖石相配。

落葉喬木。樹冠塔形,老樹多為傘形。在低濕地區常有凸出地面或水面的呼吸根。特耐水溼,可在淺水中正常生長。秋季葉色赭紅。

河、湖、池沼美化的優良樹種。奇特的呼吸根引人入勝。

常綠喬木。樹冠圓錐形,老樹卵狀塔形。**帶樹種。速生,壽命長。根系淺,側根發達。

山地森林公園必不可少。列植成行,群植成林。

落葉喬木。樹冠幼樹塔形,大樹卵狀圓頭形。我國特有孑遺樹種。秋季葉色棕紅。

河堤、湖岸和廣場、草地叢栽。

常綠棕櫚狀樹木。

大型花壇中心或大型建築門前對栽,紀念建築周圍列植。

常綠大喬木。樹冠圓錐形,老樹廣卵形。抗汙染能力較弱,忌積水。

著名園林觀賞樹種。門前對植、草地孤植或行列栽植。大型花壇中心

紀念建築物群植。

常綠喬木。樹冠尖塔形或圓錐形,老樹多呈卵形或廣卵形。深根性樹種。

修剪後萌發力強,是整形栽植的好材料。古廟殿前對植,景區列植作屏障樹。

多年生草本。株高20-60cm。花期4-10月,花色繁多。長日照植物。-2℃-35℃可正常生長。

花壇、花境片植、叢植、行植。

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60cm。花白色,夏、秋季。

垂懸觀葉植物。

一年生草本。株高30-90cm。花期夏季。

花壇、花境。也可叢植。

一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15cm。花期6-8月。原產南美巴西。

花壇、花境及草坪邊緣的優良鑲邊材料。岩石園點綴。

一年生草本。株高可達1.5m。花期秋季。原產墨西哥。

花境、林緣散植。公路美化、護坡、宅旁點綴。

多年生草本。花期5-8月。

山谷濕地或河灘濕地。性健壯。

多年生草本。高約10-15cm。花期3-5月。原產西歐。忌炎熱。

早春到五一節布置花壇、花境鑲邊。

多年生草本。花期4-6月,9-10月。

庭院中大片自然式叢植。

多年生常綠草本。原產南非。

懸垂觀葉花卉。點綴岩壁、山石。

多年生草本。高30-45cm。花黃色、藍紫色,濃香,花期8-9月。原產衣索匹亞。喜向陽地勢。

花境或草地叢植。

多年生無莖草本。原產南非。矮生品種。氣候適宜地區終年有花。

花境、花壇。

一年生草本。株高20-80(150)cm。原產印度。花期長。

極為流行的花境、花壇材料,片植、群植、草地鑲邊。

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60-150cm。葉暗綠色,果實殷紅。極耐蔭。

陰地片植的地被或護坡材料。

常綠大藤本。原產墨西哥。忌夏季陽光直曬。半隱蔽、濕潤最好。攀援性強。

陰暗角隅極為適宜。

多年生常綠草本。

大型觀葉植物。

多年生草本。株高60-100cm。耐蔭性極強。

冬暖之地露地叢植或片植。湖岸淺水區有淨水之效。

多年生草本。花期5-9月。性喜蔭庇、濕潤。

叢植、片植,花壇鑲邊。

多年生常綠草本。花粉紅色,芳香,花期秋季。有金邊、銀邊型別。原產我國。生陰濕山坡、山谷及密林下。

優良的林下地被。

多年生草本。株高20-90cm。花期自春至秋。

花壇、花境、岩石園及草地邊緣種植

多年生常綠草本。

良好的地被。花壇、花境鑲邊材料。

多年生高大草本。高1-3m。

適宜水邊種植。春夏賞翠綠葉叢,秋冬大型花序,野趣盎然。

多年生草本。高3-6m。

賞花葉和高大雄渾的花序。叢植、行植。

雪松、圓柏、側柏、銀杏、懸鈴木、七葉樹、臭椿、楓香、槐樹、欒樹、香樟、廣玉蘭、白玉蘭、黃葛樹、海棠、櫻花、梅花、白蘭花。

園林植物學總結

先花後葉樹種 迎春 連翹 山桃 梅 杏 李 紫荊 玉蘭 耐旱最強樹種 雪松 垂柳 栓皮櫟 構樹 小檗 楓香 桃 合歡 紫藤 臭椿 耐水淹樹種 垂柳 旱柳 桑 檉柳 抗二氧化硫樹種 刺槐 銀杏 臭椿 榆樹 樺樹 銀白楊 抗氟化物樹種 國槐 臭椿 泡桐 懸鈴木 白皮松 側柏 丁香 山楂 紫穗槐 連翹 金...

園林植物防凍方案

園林植物 樹木 凍害和主要防凍措施 一 發生樹木低溫危害的部位和原理 1 根系凍害因根系無自然休眠,抗凍能力較差。靠近地表的根易遭凍害,尤其是在冬季少雪 乾旱的沙土地,更易受凍。根系受凍,往往不易及時發現。如春天已見樹枝發芽,但過一段時間,出現突然死亡,大多是因根系受凍造成。因此,冬春季節要做好根系...

園林植物養護方案

養護措施 一 栽植 1 落葉樹 在春季解凍以後,發芽前補植或在秋季落葉以後土壤解凍以前補植。針葉樹,常綠闊葉樹 在春季土壤解凍以後 發芽以前補植,或在秋季新梢停止生長後 降霜以前補植。2 死亡的樹木挖除前做好記錄,並盡早補植。3 補植的樹木應選用原來樹種,規格也相同。二 灌溉與排水 1 為使樹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