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和報告管理標準

2021-09-21 10:17:08 字數 3256 閱讀 8653

q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企業標準

q/jdky-2.101-2014

2014 - 12 - 03發布

2015 - 01 -01實施

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發布

本標準是按照q/gdw-003-2011-00701(國家電網公司標準編寫規範)給出的規則起草。

本標準由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電源生產部提出。

本標準由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發展安監部歸口。

本標準起草部門(單位):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電源生產部。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徐博。

本標準審核人:蘇秦、王欣。

本標準複審人:秦緒華

本標準批准人:都明亮。

本標準首次發布。

本標準規定了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方案和報告管理的職責、管理活動的內容與方法、檢查與考核、報告與記錄等要求。

本標準適用於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和國網吉林省電力****電力科學研究院方案和報告管理。

檢定證書的格式,按照國家檢定部門或各專業規定要求編寫,不在本標準要求之列。

科技專案實施方案及成果報告的管理按相關科研管理規定執行,不在本標準要求之列。

按省公司要求編寫的方案報告格式內容可參照本標準執行。

其它相關單位出具的方案、報告可參照本標準執行。

無。無。

在安全、技術、法律等方面承擔全面責任,負責重大生產事項、糾紛、仲裁類報告和法規條文規定的應由法人或法人代表簽字的方案報告最終批准。

負責分管範圍內專項方案報告批准,負責相關分管業務方案報告的工作質量,承擔其他分管生產副總經理或總工程師出差後的審批職責。

負責工作分工規定的方案報告批准,負責組織各類方案報告的評估、評價,負責方案報告管理規範的制定和完善。

負責工作分工規定的方案報告審核或批准,負責對方案報告的格式內容、試驗結論、資料和試驗過程完整性、方案可操作性、環境安全控制措施合規性進行檢查。

電源生產部負責每年對各專業部門進行方案報告的質量評估,並編寫年度方案報告質量評估—可持續改進報告,提交公司分管領導審閱;負責對各專業部門方案報告的質量和效率進行考核。

負責本部門方案報告中工作內容的質量和主任工程師出差期間的職責。

負責方案報告批准流程中規定的本部門方案報告格式和內容初審(必要時組織部門內審)、審核或批准,確定方案報告格式是否滿足本標準,方案報告中引用的標準是否為在用標準,資料和試驗過程是否完整,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環境安全控制措施是否滿足要求,結論是否準確,建議是否符合實際;評定編寫人工作質量,負責本部門方案報告質量、效率管理和報告原始資料的歸檔管理。同時,每年完成本部門方案報告質量自評估報告並提交電源生產部。

負責方案報告所涉及的資料和標準的收集分析,按照本標準要求完成方案報告的編寫,對方案報告的格式、引用標準、資料以及結論等負責;負責按照本標準規定期限完成方案報告的編寫。

5.1.1 方案要切合實際,報告的內容要真實,工作過程要描述清晰(如工作開始時間、試驗工況、試驗條件等)。

資料記錄要準確、完整、可靠,符合有關技術標準或規程的規定,並標註採集時間。現場儀表資料可用於報告中,但不能加蓋實驗室檢測印章。報告文字分析、論證要準確,特別是索賠類報告,資料要嚴謹,文字描述要有理有據, 合乎邏輯,結論要明確。

監督類報告、月報、季報要加強問題原因分析,建議要切實可行,文字通順、簡練。

5.1.2 方案一般應包括前言、裝置主要規範、試驗或測試儀器儀表、試驗或測試專案方法及步驟、組織分工、本次試驗的安全方案、附錄等部分。

在方案的前言部分中,應說明專案出處、計畫實施時間、計畫實施專案、工作分解表、實施目的、依據標準等內容。

5.1.3 報告一般應包括前言或概述、裝置主要規範、試驗或測試儀器儀表、試驗或測試專案及方法、試驗或測試結果及分析、結論、建議、致謝、附錄等部分。

在報告的前言或概述部分中,應說明專案出處、實際實施時間、實際完成的主要內容、是否達到專案實施預期目的、依據標準等內容。前言或概述是決策者關注的地方之一,要在前言或概述中把想對決策者說明的重要內容表述透徹。

5.1.4 方案和報告中裝置主要規範部分只列與專案或方案、報告有關裝置的主要規範引數。

5.1.5 方案和報告中第一次提到的試驗或測試裝置、儀器、儀表或材料的名稱應採用全稱,並應註明試驗或測試儀器儀表的型號、出廠編號、等級或精度、檢定有效日期等內容,以保證試驗儀器儀表的唯一性、有效性和可追溯性。

5.1.6 方案和報告中所列依據的標準,應給出標準號和標準名全稱,並注意採用有效標準。如依據的標準較多,可不放在前言或概述部分之中,單列依據標準部分。

5.1.7 報告均要給出分析和結論,評價符合標準要求或達到廠家要求與否,必要時應列出在省內、國內所處的等級等。

結論是報告的關鍵,要寫清結論的應用條件。在報告中,對於存在的問題要提出建議或措施,要求建議或措施符合實際,具有可操作性和實用性。

5.2.1 技術方案和報告的編寫格式

方案和報告的編寫格式要求詳見附錄b,方案和報告審批單模板詳見附錄c,方案和報告模板詳見附錄e,答覆類聯絡單編寫格式如附錄g,2023年通過計量認證和實驗室認可專案表詳見附錄i。

5.2.2 檢測報告編寫格式

引用檢測資料的技術報告,要將檢測資料或檢測結果按照檢測報告格式編寫並附在技術報告後面。未通過計量認證或實驗室認可的檢測專案,不允許加蓋cma或cnas標識(具體檢測報告編寫格式詳見附錄f)。

5.2.3 異常停機裝置狀態評價報告編寫格式

異常停機裝置狀態評價報告編寫中應寫明故障裝置的型號和投產時間等,結論應詳細寫出現場取證和分析判斷,整改要求應與整改情況相對應(具體內容詳見附錄h)。

5.2.4 質量記錄號

附錄f中的方案報告質量記錄號只適用於吉林省電力科學研究院****,以國網吉林省電力****電力科學研究院出具的方案報告必須刪除質量記錄號。

方案報告按照批准流程可分為五類,分別是部門主任工程師批准類、副總工程師批准類、分管生產副總經理或總工程師批准類、總經理批准類和除錯類。

5.3.1 部門主任工程師批准類

編寫人完成方案報告編寫後提交專案負責人進行審定,審定通過後由部門主任工程師批准出版(必須保證至少兩級審核)。按照該流程審批的方案報告需使用附錄c中的「方案報告審批單一」。

本流程適用於汽門關閉時間測試、機爐熱力引數檢測等流程分類1的方案報告。

本流程適用於燃燒調整、輔機調整等流程分類3的方案報告。

5.4.1 編寫部門將印刷和裝訂好的正式方案、報告連同方案和報告審批單送電源生產部登記,加蓋封面章和騎縫章,並提供電子版;方案和報告審批單由電源生產部負責編號儲存。

5.4.2技術方案和報告,電源生產部留存2份,編寫部門存檔1份;除錯方案和報告,除錯管理部存檔1份,編寫部門存檔1份;檢測方案、報告,由各專業部門自行存檔。

電源生產部方案報告儲存期為3年,其它部門的儲存期按相關檔案管理規定執行。

方案和總結標準格式

活動名稱 主標題 副標題一 活動主題 x 二 活動目的 意義 結合活動本身具體情況,全面深入地寫出其目的 意義和影響 三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四 活動時間 如有初賽和複賽請分開註明 五 活動地點 六 活動形式 七 參賽物件 活動物件 八 活動安排 1 前期宣傳 具體負責人 2 場地布置 具體負責人 ...

課程設定標準和方案

阜南縣經開區腰莊小學2016 2017學年度 課程實施方案和各學科課程標準 我校嚴格執行國家和省頒布的課程計畫,結合安徽省教育廳和阜南縣教育局下發的課程計畫及新課程標準的具體要求,根據本校實際,按以下方案實施 一 課程設定 學校認真按照國家課程標準開齊開足開好各門課程,制訂了課程管理的相關制度。每學...

風險管理報告標準

舉例 編寫 風險管理參加人員 日期年月日 評審 日期年月日 批准 日期年月日 更改履歷 目錄第1章概述 3 1.1 產品介紹 3 1.2 風險管理的範圍 3 第2章風險管理人員及其職責分工 5 第3章風險評價準則 6 3.1 損害的嚴重度的分類 63.2 危害發生概率的分類 63.3 風險評價準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