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化疼痛護理方式在骨科術後患者中的應用

2021-09-20 19:25:37 字數 1121 閱讀 3702

1.3.1 人員分工與職責

術後疼痛護理由麻醉師、骨科醫生、**、患者及其家屬組成的團隊共同完成。科室現有床位70張,設定兩名專職疼痛**,由高年資、具備護師以上技術職稱的**擔任。其工作職責是與麻醉師、骨科醫師共同完成對術後患者鎮痛**和護理,醫師下達醫囑,疼痛**應用掌握的相關知識與技能進行評估、提出護理診斷、制定護理計畫,採取護理措施並評價鎮痛**的有效性,識別疑難疼痛控制問題並加以解決;進行疼痛護理相關知識培訓,定期組織術後疼痛護理查房,指導、協調、督促和評價低年資**對術後患者的鎮痛**和護理。

1.3.2 工作流程

1.3.2.1 術前健康宣教

**與麻醉師在術前共同對患者進行評估,由疼痛**選擇疼痛評估量表,目前本科室主要採用視覺模擬評分法(vision analogue scale,簡稱vas)評分,告知患者正確掌握該評分方法,即使用一條長約10cm的游動標尺,一面標有10個刻度,兩端分別「0」分端和「10」分端,「0」分表示**,「10」分代表難以忍受的最劇烈的疼痛,使用時將有刻度的一面背向患者,讓患者在直尺上標出能代表自己疼痛程度的相應位置,**根據患者標出的位置為其評出分數,並向患者解釋術後將採取鎮痛**方案,取得患者及家屬的理解和配合。

1.3.2.2 術後疼痛評估

使用術後鎮痛觀察記錄表。術後第1、2、4、6、9、12、18、36、48小時進行疼痛評估,內容包括生命體徵、vas鎮痛評分、鎮靜狀態評分、藥物***、處理措施和**簽名。

1.3.2.3 實施鎮痛干預

①保持病房環境舒適、安靜。②與患者建立良好的護患關係,運用同情、傾聽等技巧進行溝通,以安慰和鼓勵的態度支援患者,減輕患者心理負擔。③避免加重疼痛的因素,如操作頻繁、固定過緊、體位不當等。

④採取非藥物干預措施,如****、分散注意力、冷熱敷、按摩等。⑤採取中西醫結合藥物**。西醫**原則是多模式、個體化、按需給藥鎮痛。

多模式鎮痛即多種用藥途徑及藥物選擇多模式,當vas鎮痛評分≤3分時,實施非藥物干預措施;當vas鎮痛評分為4~6分時,實施非藥物及弱阿片類藥物與非甾體類抗炎藥等聯合使用干預措施;當vas鎮痛評分》7分時,實施非藥物及強阿片類藥物與非甾體類抗炎藥等聯合使用干預措施。個體化鎮痛指**方案、劑量、途徑及用藥時間的個體化,包括特殊人群,如兒童、老年人。用最小的劑量達到最佳的鎮痛效果。

中醫**上採用百舒寧穴位貼敷**,配合壯骨伸經散外敷進行**。

規範化護理告知程式在重症醫學科的應用

檢驗醫學與臨床 年 月第 卷第 期 劉玲,陳曉琴 重慶市梁平縣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 摘要 目的 在重症醫學科開展規範化護理告知程式的臨床應用實踐方法及效果。方法選擇梁平縣 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 年 月入住患者 例作為對照紐,採取常規護理告知方法,將 年 月入 住本科患者 例作為觀察組,運用規範化護理告知...

規範化服務在護理工作中應用的體會

為進一步轉變服務觀念,提供人文關懷,增進護患之間的相互理解,建立和諧統一的新型現代護患關係,充分體現以病人為中心,貫徹全員 全程 全面的優質服務理念,我院在全體護理人員中開展規範化禮儀服務的新舉措。指導思想 通過開展規範化服務,強化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制定科學的護理流程,完善服務功能,提高護理質量,打...

參加護理部主任崗位規範化培訓體會

培訓的主題有 培養專業人才是護理事業發展的基石 專業 核心能力訓練 臨床護理技術規範 框架和思路 護理評估技術 護理部主任的角色和責任 護理部主任如何發揮作用 患者安全與舒適 安全注射與管道護理 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技術等。授課的老師有省衛生廳醫政處吳少林處長和彭剛藝教授,xx市第一人民醫院護理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