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班級訪談總結

2021-09-19 02:14:16 字數 729 閱讀 2968

打一場有準備的就業之仗

在本週周一下午,我班榮幸的邀請到就業指導中心的***作為嘉賓做了班級訪談,本次訪談以就業考研為主題,針對我們現在的就業情況和考研情況同學們提出很多問題,***都耐心的做了解答,並且給出了很多實用的建議。

訪談開始,***先用歷屆金屬材料工程學生的畢業去向向我們說明本專業的就業情況。校園招聘為學生提供了乙個良好的平台,每年都有一系列固定的用人單位來太原理工大學招聘,用人單位很多,本科生的就業率也很可觀,但大多為重工業企業。要想找到乙個好工作,還必須從平時點滴做起,腳踏實地。

很多人在考研與就業之間徘徊,但老師告訴我們,雖然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業率差不多,但研究生的工資要比本科生高得多。所以對於考研還是應該拼一把。

面試是乙個至關重要的環節,這不僅給用人單位提供了乙個考察應聘者的平台,更是應聘者選擇用人單位的機會。因此,因此應聘者在面試前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應該了解企業的基本情況,並且準備面試自我介紹,選好面試著裝,準備一些面試常見問題及回答等。這樣才能在面試中好好表現。

撰寫簡歷時應該突出自己的特點,盡量濃縮並且注意客觀實在。

對於同學們提出的「大學生創業」的問題,***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認為大學生創業是乙個艱難的工作,短期的高收益是很難實現的,並且有諸多需要注意的事項,還需要一顆聰慧而又百折不撓的心,因此老師建議我們先工作,再創業。

***的耐心講解讓大家對接下來要面對這些問題時有了一定的了解,對以後的規劃也有了一定的基礎,總體來說,我們受益匪淺,也明白要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將來才有拿得出手的資本。

訪談報告之大學生就業

訪談報告 學院 測繪科學與工程學院 姓名 王劍 學號 201301180524 1 受訪者基本資料 受訪者 王老師 受訪時間 2014年5月27號 工作單位 測繪學院團委 2 前言 成功的路上充滿坎坷,你會遇上各種各樣的困難,這些困難我們從未遇到過,我們感到彷徨,沮喪,手足無措。對於乙個初出茅廬的大...

畢業大學生就業狀況訪談

目錄畢業大學生就業狀況訪談 1 一 訪談物件 1 三 訪談的目的與主要內容 1 四 訪談簡述 1 五 訪談的結果 主要結論 1 六 討論與思考 1 七 附錄 訪談對話摘錄 1 一 訪談物件 某某畢業生 由於當事人不願意透露 二 訪談者 三 訪談的目的與主要內容 由於近幾年來高校招生規模的不斷擴大,畢...

大學生就業大學生就業選擇

大學生就業問題 首先 畢業生要正確認識自己,主動適應社會。在擇業過程中,每一位畢業生都希望找到乙份稱心如意的工作,這是人之常情的事。但是怎樣才能實現這種願望,這就需要正確認識自己,客觀評價自己。不少畢業生更多地考慮 我想從事什麼職業 我願意幹什麼工作 而很少了解社會需求,很少能用 我能幹什麼 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