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應用實習心得

2021-09-19 02:16:22 字數 1915 閱讀 8883

第三天,我乙個早上就在把第一天的鍵盤掃瞄程式反覆的捉摸。發現這一次望著那程式,腦子裡有了想法,比較清晰了,我一點一點的去修改,觀察其現象,反覆著修改,觀察,做筆記,遇到不懂的就請教同學,查書,第一天的程式終於可以掌握了原理,並懂得了每條指令所起到的作用。下課前,老師公布了星期四要考試的同學名單,大家知道後,顯得更加緊張,更加的積極,剛開始來到的時候,很多同學好像過來混日子一樣,但第三天,大家都非常耐心,努力地去輔導一些代表組去參加考試的同學,這樣的做法使同學的學習氛圍變得濃烈了。

通過幾天的實習,深有體會,學習微控制器只有對著電腦,反覆敲打鍵盤,不斷編寫、修改、做記錄,才能很好了解微控制器、學好微控制器。相信捉住這條思維,在以後學習中,能給予很大的幫助。幾天下來,在我個人方面,學到的東西還是挺多的。

實訓報告總結~

高職高專教育培養的是技術應用型人才,學校為了培養我們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和工程實踐能力,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故在底13周帶領全校學生進行為期一周的實訓,在時間中互相學習和進步。

現在我們已步入大二下學期,經過兩年的在校學習,對我們計算機控制專業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和理解,但在校期間,一直忙於理論知識的學習,沒能有機會走出校園,真正切身感受本專業的實際應用。所以在實訓之前,本專業對我來說是比較抽象的,但通過這次實訓,我們揭開了她神秘的面紗,離我們不再遙遠!

第一天的實訓,我們去了深圳艾克瑞電氣****,在去公司之前,公司的史總經理特地抽空來到本班,對艾克瑞公司以及他們公司所開發研究的產品進行了一系列的講解。所謂「艾克瑞」也就是根據英文「xray」直翻譯過來的,也就是生產x光。通過他的講解,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說x線的產生,x線的特點以及組成等等。

x光機主要是用於醫療機構,我們都知道x光的醫療效果是很顯著的,可見它的發明及應用,對於我們人類生活,作出了多麼巨大的貢獻。

第二天我們同樣去了艾克瑞公司,哪天讓我真正地做到了學以致用,更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對我來說受益非淺。因為做開發研究的地方都是沒有空調的,溫度很高,看著那些技術人員流著滿身大汗仍然對自己的工作樂此不疲,我真的很感動也很欽佩。除此之外,我還學會了如何更好地與別人溝通,如何更好地去陳述自己的觀點,如何說服別人認同自己的觀點。

第一次親身感受了所學知識與實際的應用,理論與實際的相結合,讓我大開眼界。

第四天,我們去了深圳百事可樂公司,坐了乙個小時左右的車去到那裡,到達那裡後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規模龐大。不愧是世界品牌。

那裡的建築也主要是以藍,白為主,真正的體現了了百事可樂的清爽,舒服的意念。通過公司裡的工作人員的講解,知道了百事已經有109年的歷史了,聽到這裡,真的很讓我驚訝!1898年8月28日,是百事可樂「pepsi-cola」誕生的日子。

這是每乙個關愛百事可樂的人們都引以為驕傲且不會忘卻的日子。一百多年來,百事可樂在喧囂,紛亂,競爭的氛圍中,隨著時代的步伐,與美國和世界一起成長壯大。

遺憾的是,由於停電的關係,我們沒能參觀到他們整個的生產過程,只是參觀了一下他們的重要生產線。真的不能簡單以乙個「規模龐大」的詞來形容的。在參觀的過程中,我們知道了瓶裝可樂可以每分鐘生產600多瓶,而罐裝可樂,甚至每分鐘可生產1000多瓶,真的很不可思議。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讓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在實際運用中的專業知識的匱乏,剛開始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這讓我感到非常的難過。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是多麼少,這時才真正領悟到「學無止境」的含義。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是乙個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也是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

突然想起魯迅先生的一句話:這裡本來沒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生活的路呢?

生活的路也是人走出來的,每個人一生總要去很多陌生的地方,然後熟悉,而接著又要啟程去另乙個陌生的地方。

作為初涉社會的開端,這裡有許多回憶和聯想,面對殘酷的現實社會,每個人都無法選擇逃避,除了勇敢面對,我們也無從選擇!

走向明天,我依然走我自己!不再茫然

微控制器應用實習心得

隨著電子技術的日益進步,微型計算機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作為微型計算機的乙個重要分支,微控制器以其體積小 功能齊全 低廉 可靠性高等特殊優點,在工業測控 智慧型儀表器 機電一體化產品 家電等領域取得了快速的發展。這幾天的實習分為二大部分,前三天老師布置內容,由各小組的人進行討論進行程式設計序 除錯。...

微控制器實習

第四次實習 樓道照明燈 一 實習題目 樓道照明燈 二 實習目的 綜合實驗,掌握80c51微控制器的程式設計除錯方法。三 實習內容 實現樓道間照明燈的方便控制,乙個照明燈,在樓上和樓下各有乙個 閉合式 開關控制。開關的閉合並不直接決定燈的亮滅,而開關狀態的改變才是決定燈亮滅的關鍵。即不管兩個開關當前的...

微控制器實習報告

微控制器原理介面 課程實習指導書 微控制器控制的迴圈彩燈控制系統的設計 班級 應電081 姓名 朱惠珊 學號 46 指導老師 歐觸靈 時間 2010 7 5到2010 7 9 教師點評 一 實習目的 微控制器原理與接 術 課程實習安排在該課程理論教學結束後進行。其目的是通過實習,使學生進一步弄懂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