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警務工作思路

2021-09-13 08:10:35 字數 915 閱讀 4188

為了加強社群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維護社會穩定,確保社群居民安居樂業,有效地把轄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根據「三比三賽」活動精神,結合本社群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社群警務工作思路:

一、思想理念:

1、落實責任制,強化管理

要進一步增強維護社會穩定工作的責任意識,切實把轄區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服務居民」的原則。依靠發動社群組織和廣大居民群眾提高社群治安防範能力,健全社群治安防範網路。積極開展綜治各項工作,強化工作目標責任制,對多發案部位採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綜治工作,夯實社群安全穩定工作基礎。

2、加大宣傳力度,做好普法工作

加強法制宣傳力度,經常開展普法宣傳,用綜治宣傳圖,積極開展行之有效的宣傳活動,增強居民群眾法制觀念,有效地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並分發防火公約,增強「四防」宣傳,做到家喻戶曉。切實做到依法辦事,民主自治。

二、工作方法:

1、聽民聲,訪民情

聽民聲,就是認真傾聽社群群眾的聲音,聽實話,了解民情,掌握民意,從中找到服務群眾的最便捷的方法。訪民情,就是切實開展入戶走訪調查工作。深入到群眾中去,廣交朋友,交流感情,體察民情,維護民利,聽取群眾的意見和建議。

2、解民憂,強防範

解民憂,就是將在聽民聲、訪民情中了解掌握的各種情況和群眾求助的事項進行梳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加以解決,自己不能解決的就及時向上級或相關部門反映,並作好解釋和疏導工作,求得社群群眾的理解。強防範,就是採取有效的治安防範措施,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增強居民群眾的安全感。

3、勤回訪,創和諧

勤回訪,就是自製《為民解難登記表》讓群眾填寫,並把群眾求助事項的辦理情況和效果,向求助群眾反饋,讓他們在反饋欄內填寫「滿意」或「不滿意」,群眾滿意了我對自己的工作也就滿意了,要是群眾不滿意我就會一直把事情辦得讓群眾滿意為止。創和諧,就是建立和諧社群與和諧的警民關係。

社群警務2023年工作計畫與社群警務工作計畫

社群警務2018年工作計畫范文 一 我的社群警務工作思路 社群警務工作思路是 真誠溝通關注民生 真情服務情暖民心 親民形象解決民憂 親密關係維護民利 一流實績保障民安 的 二真二親一流 工作思路。二 我的 六字 社群警務工作法 六字 社群警務工作法是 聽 訪 解 強 勤 創。即 聽民聲 訪民情 解民...

財務工作思路

一 工作認識和工作思路 首先是要做好財務部門在公司發展中的定位。財務工作的職能定位,是服從和服務於公司推進發展的工作的大局。公司目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組織制度還有待健全完善,各部門工作也在相互磨合之中,需要財務部門把好關,發揮公司最後一道安全閘的作用。我認為目前重點關注的工作內容如下 1 進一步完善...

社群工作思路

支部書記 社群是社會的基本單元,加強並推進和諧社群建社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是建立和諧城區,文明城區的基礎和前提。社群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主動適應城鄉一體化發展的新形勢,建設和諧社群為目標,以爭創黨建工作示範點活動為抓手,創新思路,大膽實踐,積極探索,加強基層社群黨建工作新路子,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