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2023年社群黨建工作思路

2021-03-04 00:28:09 字數 695 閱讀 3135

圍繞努力提高「三有一化」水平,建立黨建示範社群。以「六化」為總體目標,完善社群黨建工作機制。社群黨建組織體系網路化。

以城鄉結合部、新近建住宅區等為重點,推進社群黨組織全覆蓋。優化社群黨組織設定,建立樓片區、樓棟黨組織,群眾性社團黨組織等功能型黨組織。繼續深入開展黨建工作示範社群建立活動,年內全區黨建工作示範社群達到30%以上。

社群幹部隊伍建設規範化。拓寬社群黨組織書記選人渠道,加**聘優秀大學生到社群工作的力度,構建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秀的社會管理工作人才隊伍。積極探索社群幹部關愛機制,激發社群幹部幹事創業的熱情。

社群黨建工作內容制度化。進一步完善實施社群黨建一本通標準,明確社群黨建工作的目標要求和黨組織的具體職責,對社群黨建和社群建設的各項內容、制度進行豐富細化和規範。社群黨的活動陣地功能化。

對社群黨組織辦公和服務場所進行標準化建設,促進活動陣地上檔公升級,增強活動陣地的教育、管理和服務功能。社群共駐共建機制協調化。按照「條塊結合、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和諧共建」的原則,建立健全由街道社群黨組織牽頭,駐區所有單位黨組織參加的社群黨建和社群建設工作協調議事機構,發揮街道和社群黨組織的主導作用,圍繞轄區內的社會性、群眾性、公益性工作研究和解決重要問題。

社群服務和諧化。堅持以服務居民群眾構建和諧社群為重點,深化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完善服務制度,健全服務網路。在拓寬服務渠道,擴大服務範圍,提高服務質量上下功夫,讓居民享受社群建設成果,使社群建設走上在和諧中促發展,在發展中築和諧的路子。

社群黨委2023年黨建工作思路

2008年已經過去,那是不平凡的一年,遭遇了冰災,經歷了抗震救災,參與了文明建立,但在街道工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黨委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2009年,為了更好地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加強社群建設和黨建工作,我們社群黨委計畫結合社群棚改拆遷工作,創新...

社群黨委2023年黨建工作思路

xx年已經過去,那是不平凡的一年,遭遇了冰災,經歷了抗震救災,參與了文明建立,但在街道工委的正確領導下,經過黨委和全體黨員的共同努力,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xx年,為了更好地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加強社群建設和黨建工作,我們社群黨委計畫結合社群棚改拆遷工作,創新黨建工作...

2023年黨建工作思路

拜城縣人民法院2012年度黨建工作思路 2012 年是我們拜城縣人民法院黨建工作史上具有特殊意義的一年,就工作的大環境而言,十七屆六中全會已經為我指明了黨建工作的新方向,今年將要召開的十八大又將為加強基層黨建工作創造更好的政治條件,從我院黨建工作的小格局來看,去年10月,我院成立了院黨總支部,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