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鄭州朗閣的故事

2021-09-11 19:59:42 字數 2928 閱讀 9670

我是一名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鄭州朗閣課程顧問楊老師讓我寫這篇心得體會的時候,正是我第二次考雅思的前一天晚上。經過在朗閣鄭州培訓中心乙個月的學習,我拿到了雅思閱讀7.5的成績,而在朗閣也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二次獎學金,第一次是小學五年級。

幾個老師熱情的給我照相,而我拿著並不耀眼的成績呆立在那裡,手足無措,受寵若驚。莫名的激動與緊張又讓我想起了四個月前初到朗閣鄭州雅思培訓中心時的情景。哦,那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

2023年11月第乙個星期日,當我提著兩個厚重的箱子,風塵滿面的踏上財富廣場c座七号樓五樓的之前,我剛剛在火車上歷經了一夜的顛簸,征塵待洗。朗閣培訓中心的楊老師熱情的接待了我,詳細的為我講述了課程的要求和設定。由於是週末,學校並沒有什麼人,我靜靜的坐在大廳的一角,感受著片刻陌生的寧靜。

透過巨大的落地窗戶,可以看到經三路上熙熙攘攘,行色匆匆的人們,有些有急事,有些有心事,與屋內井然有序的靜謐一別天壤。我舒出一口氣,偌大的鄭州,或許終於有地方可以落腳了。對面巨大的廣告牌上洋溢著娜姐燦爛的微笑,下面還有耀眼的四個大字「自主人生」,沒錯,自主人生,這一切都源於我自己的選擇。

楊老師耐心的陪我找了幾家賓館,我最終在360住了下來。然而第一天上課我便遲到了。也許是因為怯場,我並沒有推門進去早讀,而是直接坐進了教室的後排,惴惴不安的期待著我完全沒有任何準備的課程。

而那時我又看到了娜姐晨光裡燦爛的笑容以及「自主人生」幾個字。我想,大概沒有比這更好的開始了。隨著同學們陸陸續續的回到教室,最後便進來了乙個風一般的男子,犀利的髮型,閃亮的耳釘,迷離的眼神和撲面而來的香氣都不由讓我想起了美國當紅男歌星adam lambert。

當然我是說,他們英文說得大概一樣好。之後的幾個小時,woody老師舌燦蓮花,踔厲駿發,從單詞發微,雖是市井俚語卻舉重若輕,名人軼事,異國風情,山川形勝,兵要地志,神魔志怪,盡付笑談中。這位個性十足的老師大概是我對朗閣學校最初的印象。

而班裡的幾個男生,見多識廣的大哥strong,外形不羈頗有藝術氣息的allen,沉默寡言卻學識淵博的網路精英mark,還有早熟的高中生paul,我們也都很快熟識了。中午大家一起圍在大廳裡吃飯,聊聊天,扯扯淡,彷彿又讓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高中時代。朗閣鄭州雅思培訓中心讓我第一次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找到歸屬感,而所有這些在到來之前我都不曾期待過。

下午鄭州朗閣校長olive的課也讓我印象很深刻。當然我是在下課以後才知道那是校長的,然後就開始後悔是不是應該在校長的課上表現稍微好一些。但事實上校長並沒有她看上去那麼嚴厲,她精明幹練卻風趣幽默,平易近人,直到她呵斥老師們沒來上早讀然後扣工資的時候,我才明白她為什麼是校長了。

而授課之餘,校長也常常會與我們分享一些自己的經歷,而這其中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便是她之前供職的幾家英語培訓機構的飛短流長,因為嬉笑怒罵中無形的勾勒出了朗閣的辦學理念,簡單總結就是兩個字「務實」,這一點讓我肅然起敬。我相信這是乙個教育培訓機構最核心的競爭力和不竭的動力之源。畢竟如今的英語培訓行業魚龍混雜,泥沙俱下,此處引用明代大儒解縉的一副對聯形容尤為恰當,「牆上蘆葦,頭重腳輕根底淺;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

」比如我曾參加過的某橋英語,某東方英語等等,不說則個。

第二天是陳老師的閱讀和tom的寫作。陳老師經驗豐富,思路清晰,我非常感激她,畢竟如果沒有她在閱讀上給我的指點和幫助,我大概也不會有寫這篇感言的機會。至於tom,我相信他會成為乙個好老師,如果我每次跟他開玩笑他能笑一下的話。

另外乙個不得不提的就是朗閣鄭州雅思培訓中心首席口語教官martin老師,他是我第二階段的口語老師。事實上在他教我之前,我就已經借在樓道抽菸的機會,與他有過幾面之緣了。而那時我一直以為他是校務,通俗的說,就是負責把學校壞掉的燈管換掉之類工作的。

而直到上了他的課我才發覺,他是乙個非常優秀的老師。當然,合格的老師教你學什麼,優秀的老師教你怎麼學。關於這一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martin老師一直在教我如何把語言說「滿」。

而這往往並不取決於你的語言能力,而更多的是你的思維能力。很多時候說不出口並不是因為不會說而是因為想不到。每個人都可以通過訓練把英語說得很流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把語言說的很豐富,很生動。

而後者才是一門語言真正的精髓,因為它折射出人區別於其他物種最寶貴的思維。關於這個話題,內容太多,此處按下不表。而我想說的其實只有一句話,martin老師教給了我很多語言之外的方**層面的人生智慧型。

其實還有很多老師,這次一起去蹲題的lynn老師,young 老師,博聞強識的才女carolina老師,一直沒能在球場交手的女漢紙emily老師,等等吧,限於篇幅,不一而足。但我衷心的感謝朗閣鄭州培訓中心每乙個人給我的幫助,能與諸位相識,也是我人生中一段十分美好的際遇。

行文至此,大概可以收筆了。但筆者以強烈的個人意願一定要在最後畫蛇添足的補充乙個故事。故事發生在我第二次雅思口語考試前的備考區,18位學子惴惴不安的分作兩排,捱過最後的十五分鐘,奔赴末日審判。

而我旁邊坐的妹子卻顯得格外緊張,她迷茫的向四周張望著,目光飄忽不定,無處安放,雙手不停輕搓著衣襟,兩腿微微顫抖著。我側過頭看她一眼,恰巧與她目光相對,也許是為了化解這一剎那的尷尬,我主動與她攀談起來。我仍然記得她穿了一件紅色的外套,薄施脂粉,淡掃蛾眉,出落得十分嬌媚可人。

而得知她是第一次考雅思,我便鼓勵了她幾句,又一起聊了一些專業和學校的話題。原本痛苦而漫長的15分鐘,就在這樣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悄然而逝,以至於進場時我們倆都沒有了當初的緊張。口語考試的十五分鐘是那麼的漫長又短暫,它在萬眾矚目中姍姍來遲,卻不等你來得及發覺就遽然而逝。

而當我踏出考場時,驚訝的發現,那個女孩兒竟然在門口等我。她問我狀況如何,又抱怨考題太難。可是由於我急於向蹲題的老師匯報結果,一時無暇顧及她。

她駐足等我片刻未果,便與我告別後離開了。當我把這一切處理好想起她時,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她的名字也沒有留下任何****。那一瞬間,不禁悵然若失,花開就一次成熟我卻錯過。

可回頭想想,留下了又當怎樣呢?我此生大概再也不會見到她了,但這15分鐘邂逅的美好卻足以讓我銘記一生。而我想說的是,其實這就是我與朗閣的故事,我今後可能很少有機會再參加這樣的英語培訓班了,而有緣與鄭州朗閣的老師再見的可能性也並不是很大了,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此情可待,過去三個月裡我們共度的充實而美好的時光,彌足珍貴,歷久彌新。

最後在此衷心感謝所有鄭州朗閣的老師們!

劉思沛3014.2.27於南陽

我與讀書的故事

書,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開闊我們的視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今中外,有許多取得成就與輝煌的名人不是與好書相伴,最終走上成功的道路。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酷愛讀書,因為讀書不僅提高我的記憶力,還提高了我的閱讀水平和寫作能力。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讀過許多的中外名著 七色花 引得我浮想聯翩,血淚仇 又...

我與報紙的故事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大風大雨往前跑 聽了這首歌,讓我想起了我求媽媽給我訂 小學生學習報 的事。記得那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學校組織我們訂閱 小學生學習報 我曾經在鄰居姐姐哪看過 小學生學習報 特別好看,上面的內容很精彩,也很豐富,比如像一些小朋友寫的作文,還有精彩的小故事,等等。我急忙跑...

我與長跑的故事

伴著清風,伴著陽光。我們張揚,我們舞蹈,舞出風的不羈,舞出火的狂放。如斯韻律,如斯剛強,引領我來到2008的金秋。聽 如火的跑道,似火的熱情,正在召喚我們。白雲由於躲閃風的追逐而在天上奔跑,陽光由於尋找魚的身影而在浪尖跳躍,而我們由於燃燒生命而在跑道上舞蹈。那時的我正是高二,學校照例在金秋十月召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