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造價工程師考試心得

2021-09-08 09:42:17 字數 2065 閱讀 7896

考試科目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四個科目:《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其中《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分為「土建」與「安裝」兩個子專業,報考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

題型題量

合格標準

2023年造價工程師考試將於10月19日、20日舉行,廣大考生也開始著手準備2023年造價工程師考試,制定自己的複習計畫了。

造價工程師考試應該是工程類方面資格考試中相對較難的一門考試,所以,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認真對待,列出詳細的學習計畫和使用有效的學習方法是順利通過該門考試的必備條件。

第一、 學習計畫

首先要清楚該門考試的學習任務量和有效學習時間,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共4科,留出半個月時間專門做模擬試題和重點難點的學習,餘下時間也就平均每科只有1個月的學習時間,考慮《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相對難度較大,再補充半個月的學習時間,繼續分解教材和學習時間,《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共計5章內容,平均6天學習1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共計8章內容,平均每章只有4天學習時間,《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工程部分)》共計5章內容,平均6天學習1章,《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安裝工程部分)》(考試時該科與土建任選其一)共計7章內容,平均4天學習1章,《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共計6章內容,乙個半月時間平均每章學習7天,通過學習任務量和學習時間的進一步分解,雖然每章都有4、5天的學習時間,但我們在工作之餘能充分利用的時間會有多少呢?可以看出我們的學習時間還是很緊張的,所以,我們必須充分利用工作之餘的休息時間來保證學習時間,否則,您的可用時間真有可能連教材都不能通讀一遍,在此,我給大家提個建議,可以參加一些輔導班,就我以前備考而言,當時就在尋找輔導班,覺得打著各種旗號,通過率的方式來宣傳的很多,而我們在這種宣傳的前提下,自己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對比分析,我建議大家可以參加正規的造價工程師培訓課程,學習時間相對比較靈活,可以跟著老師的講課進度完成課程的學習。當然,要盡量把進度往前趕,留出多餘時間可以再針對自己認為的難點、重點加強複習。

第二、 學習方法

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特點: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知識點也比較多,主要是工程預算方面的內容,計算量較多,這也是大多數考試者的弱項,另外還涉及有關工程經濟和工程財務方面的內容,這對於學習理工科的考生來說相對具有一定難度,《建築工程技術與計量》包含的內容很多,每一章都相當於大學時的一門課程,所以,應該針對這些特點、針對每門課程制定相應的學習方法。

總體的學習方法應該是先把教材通讀一遍,對各章節的難易程度做到心中有數,然後再按章節學習,建議把教材認真學習一遍,再把配套的應試指南輔導教材中的重點、難點再學習一遍,然後把應試指南中的每章課後練習題做一下,通過這四遍的學習應該對知識點的掌握就差不多了,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再在網上找一些練習題來鞏固知識,考前的半個月要多做幾套模擬試題,提前進入考試狀態,通過做題可以檢測到自己在哪些知識點上還需要進一步複習提高,可以及時彌補自己的知識漏洞。中華考試網

該門課程的題型主要有計算和記憶分析兩種,但都需對知識點進行充分理解,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起來是比較有效的。《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中第

一、四、五章是側重於理解記憶的內容,第

二、三章是側重於計算的內容,該部分內容還是相對較難理解的部分,建議聽一下網上的老師講解;《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中均是記憶與計算相結合知識點,另外該科的知識點也特別多;《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第

一、二、三章也是側重於記憶的內容,可以結合工作實際進行理解記憶這樣更有學習效果,第

四、五章側重於理解計算,相對難度不大,但需掌握的知識點較多;《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相對難度較大,但該科的知識點是對前三科中部分重點內容的單獨擴充,尤其是計算的量比較大,在通過前三科的系統學習後,再學習該科課程相對好理解一些,學習過程中如果某知識點不理解了可以再次檢視前三科中相應的內容,前後結合,這樣學習起來效果比較明顯。

對於那些去年已經通過一科或幾科考試的考生,相對來說學習時間還是比較充裕的,但沒過的課程那也是您的弱點和難點,更應加倍努力把未過的課程認真學習,爭取考試一次性通過,否則會前功盡棄,否則,去年考過的課程會作廢的。考慮到年齡較大考生的時間和精力因素,該門考試對於他們來說難度更大,完全靠自己看書學習也是不現實的;在此,我再一次建議大家報名輔導班,跟著老師的講課程序進行學習,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多聽幾遍,有疑問的地方也可向老師進行諮詢,這樣通過考試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

造價師考試順口溜

造價工程師考試心得

閱卷老師教你如何考2009年造價工程師 案例分析 考試 如果說造價工程師哪科最簡單的話,其實應該是案例 因為題目的知識點除了索賠以外,就逃不出幾個型別的題目了,幾年考下來,想出點新鮮的題目都難,基本上都是屬於換湯不換藥的型別,因此說案例是相對可以花費時間較少,高分要拿到蠻困難,及格還是較容易的課程。...

造價工程師考試心得

歷經6年三輪的考試,造價師考試終於通過了。2010年最後一科考案例,直到考試結束,我的手還在抖,真的是很緊張,因為只要有一科不通過,兩年的努力又都白費了。得知考試通過的時候,很興奮,很激動。朋友同事們都向我祝賀,問我通過的秘訣是什麼,其實說起來很簡單,就是背書 做題。下面是我的考試總結,希望能對大家...

造價工程師考試總結

第一步 如果你沒有一點基礎,從來沒接觸過案例的東西,建議你先找個網校的課件 不必最新,最近一兩年的都行 花上一兩天的時間聽一遍,最好用能加速 的 器,因為對於準備考試的你來說,任何可以集中學習的時間都彌足珍貴,聽這一遍的目的不是學會老師所講的所有東西,而是明白他講的重點都是什麼。當然如果有網校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