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裂縫成因的分析報告

2021-09-08 04:06:12 字數 541 閱讀 3328

3 裂縫成因分析

大壩裂縫成因主要有如下幾種:①原有伸縮縫開裂;②水平施工縫開裂;③壩體應力超標引起的拉裂縫;④溫度裂縫;⑤變形裂縫(由於受壩基約束不同,壩體各部位變形不協調導致的裂縫)。

本工程的左右岸兩條裂縫位置分別位於1#、6#壩塊的拱端位置,與大壩橫縫有一定距離,不會是原有伸縮縫開裂形成。裂縫呈鉛直方向,不會是水平施工縫開裂形成。根據實測封拱資料對封拱初始狀態進行應力複核,最大壓應力為2.

23 mpa,最大拉應力為0.93mpa。應力合格,不會是應力引起的裂縫

裂縫形成時間均在澆築完成後和封拱灌漿前後,故分析裂縫形成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1、澆築過程中水灰比偏大,溫度偏高形成的溫度裂縫;2、夏季高溫時段施工。經過應力分析,裂縫對工程安全沒有顯著影響,裂縫需進行修補,防止水庫滲漏。

4處理建議

裂縫的修補的基本方法分為三種,即:表面修補、內部防滲(灌漿)和錨固法。本工程結合裂縫開展情況以及裂縫的危害程度,採用內部防滲法進行處理,處理措施:

①對淺層裂縫採用環氧砂漿進行嵌縫修補;③對貫通裂縫和深層裂縫進行鑽孔灌漿。以上措施均應在冬季裂縫開展最大時進行。

框架結構牆體裂縫成因分析

摘要 伴隨著我國經濟的迅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築工程行業作為乙個新興的行業崛起,並逐步滲入到國家經濟發展和人們生活生產的各個角落中來,不僅成為了我國經濟發展中乙個新的經濟增長點,而且對提高我國居民的生活水平,改善生活條件,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框架結構牆體的施工是整個建築工...

混凝土裂縫成因分析及控制研究

摘要 對混凝土裂縫的種類以及成因進行了詳細的分析,並結合混凝土裂縫對於建築的危害,提出了控制混凝土裂縫產生的措施,以便提高混凝土施工的質量,提高建築的安全性。關鍵詞 混凝土裂縫成因控制 混凝土憑藉其良好的抗壓性和耐久性以及塑性容易 取材方便的特點,在房屋 橋梁 水利工程 公路建設等方面得到了廣泛的應...

關於橋梁混凝土裂縫成因和預防措施分析

長春理工大學 科研訓練報告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070612116 班 姓名孫泉 時間 09.12.18 09.12.31 地點西區實驗樓110 112 指導教師鄧鳳萍 注 本頁由教師填寫 摘要本文闡述了混凝土橋梁裂縫的種類,分析了混凝土橋梁裂縫的成因,提出了相應的預防措施,供大家參考。關鍵詞混凝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