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縣第二中學第二學期總結

2021-09-06 04:35:37 字數 854 閱讀 6347

關嶺縣第二中學2014-2023年第二學期資訊

技術教學

工作總結

(2023年)

關嶺縣第二中學聶秋雲

關嶺縣第二中學2014-2023年第二學期

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關嶺縣第二中學聶秋雲

時光荏苒,轉眼間乙個學期又結束了,回顧這個學期的教學生活有歡樂也有煩惱,有收穫也有失落。現結合本學期的教學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教學活動:

1、備課方面:

為了能上好每節課,我上網查閱大量的資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難點。做到提前備課,認真寫好教案。

2、上課方面:

上好課的前提是做好課前準備,每節課前我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比如,課上用到的資料,「班班通」的正常執行(因為我們學校是新建學校,還沒有計算機教學裝置)。上課運動多種教學方法,力爭盡最大可能調動學生的學習熱情,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和審美能力,注重培養學生舉一反三的能力。課後認真反思,及時做好教學後記,總結自己教學中存在的不足。

二、學習生活: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業務學習。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參加繼續教育學習和自身業務學習,豐富自身的業務知識以便更好地為教育教學服務。認真做好學校的其它各項工作,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三、今後打算

1、根據本學科的教學特點,加強自身基本功訓練,課上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關注學困生,激發學困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整體操作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

3、加強學生學習計算機使用道德規範的培養。

4、利用各種教學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參與熱情。

總之,資訊科技是一門不斷發展的學科,做為年輕人我還有許多知識要學,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改正缺點,發揚優點,爭取更大的進步。

和靜縣第二中學消防演練總結

為了建立有效的防範和處理火災事故的工作機制,增強學生在遇到火險時逃生 自救能力,2010年11月9日15 30分,我校成功進行了消防逃生演練活動。演練中,從火警警報響起到學生全部從教學樓撤離到校園安全區域,歷時三分半鐘。整個演練過程做到快速 安全 有序。1 學校成立了以肖剛校長為總指揮的消防逃生演練...

響水縣第二中學2019秋政教總結

響水縣第二中學 2013秋學期政教處工作總結 在學校黨政的正確領導下,與各處室密切配合,政教處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遵循學校整體工作思路,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學校工作方針,精心組織,經過班主任辛勤 紮實管理,同學們積極參與,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使我校學生行為日漸規範 綜合素養日益提高。可以說,我...

安龍縣龍廣鎮第二中學

2012 2013年度七年級入學檢測卷 120分鐘完卷滿分鐘100分 縣 市 學校班姓名 一填空題。每小題3 分共30分 1 800克噸 3時30分時 2 三個數的平均數是18,它們的比是4 3 2則最小的數是 3 2010年末,我國總人口為十三億七千零五十三萬六千八百七十五人,橫線上的數寫作省略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