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民鎮第二中學2019 1 總結

2021-09-08 07:13:06 字數 1351 閱讀 2663

樂民鎮第二中學2010-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六五」普法工作總結

樂民鎮第二中學

二零一一年七月

樂民鎮第二中學2010-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六五」普法工作總結

2011 年是實施「六五」普法規劃的啟動年,今年,為了做好全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我校堅持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適應新形勢新變化,增強法律宣傳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深入推進依法治校工作,紮實做好「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啟動工作,緊緊圍繞學校的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地開展法制教育,積極推進法制教育工作,為全校教育的健康快速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環境。現就我校這一學期以來的法治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一)、學校高度重視法制教育工作,周密安排部署。2023年我校制定了法制實施計畫,並及時調整法制領導機構,確立一名領導去抓法制工作,由於責任靠實,安排紮實,學校的法制工作落實得早,落實得快。在學校召開的各種會議上,領導都強調法制教育,並要求把法制教育融入到各項中心工作中去,用典型事例和現身說法強化法制教育,效果明顯。

二、形式多樣的法制教育形式,全面提高全體師生的法律意識。

1.上法制課。由教務負責法制課的編排,要求上法制課的教師寫出法制課教案。

2.廣播宣傳。利用校園廣播進行每月一次的法制宣傳教育。宣傳《義務教育法》。

《未**保**》等法律。通過宣傳教育,學生能從中了解一些《義務教育法》、《未**保**》裡面的法律知識。

3.法制專題講座。根據學校「六五」普法工作的需要,學校邀請法制副校長給學生上法制專題課。通過學習,師生也從專題講座裡學到一些法律知識。

4.自學領悟。學校本學期組織教職工進行自學《義務教育法》的活動。通過學習後寫心得體會,教師對《義務教育法》的內容有了新的認識和新的體會。

5.板報宣傳。由團委組織刊出學校法制黑板報。由學生刊出班級法制黑板報。通過教室內外的法制黑板報的宣傳,全校師生也不同程度的了解了一些法律知識,提高領悟全校師生的法律素質。

6、利用國際禁毒日開展禁毒活動,通過活動對學生進行法律知識教育。

二、存在的不足

法制教育工作任務重,難道大,人手少,牽涉的人員多。工作人員缺乏經驗,所以在工作中存在不能按計畫進行的現象。

三、今後的打算

學校在本學期以來,認真開展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今後將總結工作經驗,尋找工作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對策,完善措施,加大力度,使法制教育規劃的各項目標任務得以全面落實。同時,也為今後開展「六五 」法制教育和依法治理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總之,通過艱苦細緻的工作,使全校師生的法律意識普遍提高,各項工作納入法制化、規範化軌道,工作生活秩序良好。但與上級的要求和人民群眾的願望還有一定差距,這還有待於我們繼續努力,更進一步做好法制教育工作。

樂民鎮第二中學

二〇一一年七月

8 2樂民鎮第二中學八 2 班工作小結

四 成立自律小組,以學生管理學生,提高其自我管理的意識.根據校紀班規,在規定好目標後,充分相信學生,讓學生自醒自查,找出不足,制定改進措施使班級的各項常規管理正常化,制度化,培養自我管理自我成才的能力。自律小組各個成員主要工作內容為負責每日班級的考勤,衛生,儀表服裝,校會以及課前準備和課堂紀律的監督...

樂民鎮第二中學慶祝教師節活動安全預案

安全預案 為慶祝第28個教師節,經學校研究決定,將於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舉行樂民鎮第二中學慶祝第28個教師節活動,為確保本次活動正常有序的開展,保證師生安全,特作此次安全預案如下 一 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 薛忠傑 副組長 呂興邦項成波 成員 路熙特 楊正朝 陳崗 何奎 湯樂樂 各班班主任 當...

樂民鎮第二中學門衛管理制度

為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使學校師生財產免受破壞和損失,切實保障師生員工人身安全。特制定如下門衛制度 1 學校門衛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2 值班人員必須嚴守崗位,認真履行值班職責,恪盡職守,不得擅自離開崗位,做個人私事。3 按時開關大門。4 做好來訪人員登記和驗證。來訪人員進校園必須先問詢,經驗證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