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狀況匯報

2021-09-03 10:10:39 字數 936 閱讀 8658

根據本單位生產安全事故的應急救援預案,配備了相應的救援器材、裝置,指定並培訓了應急救援人員。制定了事故報告、調查處理制度,作到不瞞報、漏報生產安全事故,如發生事故,能立即組織救援,並配合有關部門做好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按規定做好事故統計報告等各項工作。

按要求建立工傷事故檔案。認真落實事故處理意見,按照規定對事故責任人進行處理。

所有施工人員都配備了安全帽、安全帶等相應的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防護用品,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勞動防護用品採購、發放制度。按要求對勞動防護用品進行驗收,不合格的勞動防護用品不准使用。對施工人員嚴格監督管理,按規定佩帶和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

對施工機械裝置的安裝、使用、檢測、改造和報廢都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行業標準和技術規範要求,未使用國家禁止使用的裝置。為防止事故發生,對危險部位,採取了相應的保護和預防措施,對各施工工藝制定了安全操作規程,所有施工技術人員均持證上崗。

對施工現場均採取封閉式管理,有安全防火、防洪排水方案及措施,保證現場道路通暢,在危險場所和設施裝置上,設定了安全標語、標牌。並且作到材料堆放整齊,人員食宿衛生符合要求。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按有關技術規範嚴格執行。對安全技術措施嚴格落實到位,認真履行安全技術交底簽字手續。按規定編制了安全網架設、腳手架搭設、基坑支護等施工方案。

在施工過程中,嚴格遵照執行。對「三寶」、「四口」、「五臨邊」的防護,都按有關規定採取相應措施。

嚴格執行公司月檢、專案部周檢和班組日檢的**安全檢查制,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整改,事故隱患整改有整改通知單,落實到人員、具體時間和採取措施。並記錄備案、存檔。

我單位承擔的施工專案,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我們堅持預防為主、追求無事故、無傷害、無損失的目標。控制指標:工傷死亡、重傷人數為零,火災事故為零。

我們感到安全是建築施工的重中之重,安全就是效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要不斷加以改進,做大量紮實細緻的安全工作。我們相信,在主管部門指導幫助和監督下,通過學習優秀施工企業的成功經驗,我們的安全工作會越做越好。年月日

關於青工安全生產狀況的調研報告

8月23日至30日,局團委書記李學章 副書記宋強太帶領局職代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委員,採用抽查 座談等形式,對局屬六個分局團委落實8 11安全 會議情況,開展 三查一比 活動情況和青工安全生產情況進行檢查調研。共走訪站段22個,青年班組54個,團支部31個 檢查青年崗位150個,青年優質裝置61個 徒步...

企業安全生產狀況分級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認真貫徹 省人民 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 鄂政發 2010 58號 湖北省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規定 省 令第339號 對企業實行分級分類監管,督促達到安全生產標準化的企業鞏固成果,不斷提公升安全管理水平,建立自我約束 自我完善 持續改進的企業安全生產長效機制,特制定本辦法。第二...

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產狀況定期報告

330國道改建工程縉雲段第1標段 二季度安全生產狀況定期報告 一 安全生產總體評價 專案部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 細化責任 強化現場監督監管 深化隱患排查治理,以法制化,標準化 規範化 系統化的方式推進安全生產,不斷提高企業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