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產狀況定期報告

2021-03-04 07:51:04 字數 1766 閱讀 2781

330國道改建工程縉雲段第1標段

二季度安全生產狀況定期報告

一、安全生產總體評價

專案部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細化責任、強化現場監督監管、深化隱患排查治理,以法制化,標準化、規範化、系統化的方式推進安全生產,不斷提高企業本質化安全水平,截至目前我專案部未發生一起安全生產事故,以下總結2023年二季度安全生產工作:

1、嚴格按照《麗水市交通運輸局關於做好2023年全市公路水運工程「三防」工作的通知》(麗交監安【2015】8號)檔案,《縉雲縣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關於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的緊急通知》(縉安委辦【2015】32號)檔案,切實加強三防應急救援準備工作,增加應急物資,6月8日至6月12日多雨時段制定專案部領導帶隊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確保汛期施工安全。

2、5月中旬麗水市質監站2023年上半年執法大檢查,針對檢查出的安全隱患對工區和班組進行批評教育,並按照檢查整改通知書落實到相關負責人責令其嚴格落實整改。

3、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及隱患排查工作,各科室對施工現場進行職責履責,「誰安排誰負責」制度避免施工過程中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安全科採取定期與不定期專項檢查和日常巡查的方式對施工現場進行檢查,確保安全施工有序可控。

4、嚴格落實《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通知》(330國道蓮縉段縉改指【2015】7號)檔案精神,專案部組織員工**警示教育片、現場布置安全生產橫幅及宣傳畫冊,接下來6月中旬組織一次消防安全演練。

5、二季度專案部安全科組織安全教育培訓3次,培訓內容:安全操作過程和技能及新進場員工上崗培訓,參加培訓人員98人,安全技術交底2次,參加交底45人,組織安全生產會議4次,會議內容:」三防」專題工作會議和定期安全生產會議,二季度下發安全隱患通知書4次,共計7條隱患,均已整改落實。

二、 平安工地建設情況

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公路水運工程「平安工地」考核評價工作的通知》,專案部積極開展平安工地建設,注重過程達標工作,每月底進行全面自查初評,並形成自查考核表和自查報告,重點找出可能存在的達標考核低於90分的分項,及時對此進行有效整改和落實。每月23日前將月度初評上報監理辦、指揮部。

三、 主要安全生產問題及改進措施

主要安全隱患:

1、隧道二襯施工作業平台移動照明未按規定使用36伏安全電壓,台車段電線混亂,未使用電線套管;

2、隧道二襯台車施工作業平台缺少側面臨邊防護;

3、隧道內部缺少安全告示牌。

整改措施:

1、隧道二襯台車已按規定要求安裝36伏低壓照明,二襯台車段鋁芯線已用波紋管套管保護,現隧道二襯施工已經完工;

2、隧道內二襯台車作業平台已切割拆除隱患已消除;

3、隧道內已對施工作業區域增設了相應的安全警示標誌標牌,確保了施工區域的安全防護。

四、下一階段工作重點

1.狠抓現場安全教育工作,主要針對臨時用電及現場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和個人防護用品的佩戴情況。

(一) 做到「**配電**保護」,按照「一機一閘一箱一漏」要求設定配,施工現場杜絕使用碘鎢燈、家用插線板等違規現象;

(二) 做好新進場作業人員的崗前教育培訓及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個人防護用品的正確佩戴。

2.加強對現場監督檢查力度,發現現場存在的安全隱患與違規操作要及時制止,並以書面形式下發給工區、班組,定責任人、定時間、定措施,以確保隱患完全徹底的消除不留下後患。

3.加強對特種作業人員持證情況的檢查,堅決禁止無證上崗。

4.按照上級監管部門頒發的相關檔案要求,積極組織學習開展好各項安全生產活動。

浙江巨集途交通建設****

330國道公路改建工程縉雲段1標專案部

2023年6月11號

2023年二季度生產部署方案

重慶市興龍煤業有限責任公司大坪煤礦 2011年二季度 生產部署計畫 編制 大坪煤礦生技科 總工程師 審核 編制日期 二 一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一 2011年一季度各項生產指標預計完成情況 2011年一季度我礦生產任務情況 較好。截止一季度第二月止,已完成原煤任務0.56萬噸,預計全季度能完成1.1萬噸...

二季度生產進度計畫

60萬噸 年大型汽車清潔燃料專案工程 2013年二季度生產進度計畫匯報 一 地下管網 包括防雷接地 1 主管網安裝4月1日 6月30日完成95 2 防雷接地網開槽4月1日 6月28日完成 3 防雷接地安裝4月1日 6月30日完成75 4 相關設計施工圖須在3月15日完成 二 儲罐 1 混凝土澆築4月...

第二季度安全生產部署

杭州嘉園工程專案部201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一 安全工作指導思想 專案部繼續落實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為主線,以持續提公升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水平為重要內容,強化安全管理體系有效執行,加強管理,構築健康安全環境,打造和諧安全文化,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長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