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穗縣瓦寨鎮衛生院順洞分院2023年醫改工作總結

2021-09-02 22:15:35 字數 1354 閱讀 7413

三穗縣瓦寨鎮衛生院順洞分院

2023年醫改工作總結

為了貫徹落實國家、省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精神,根據三穗縣衛生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部署,我院在上級領導的指示下,在瓦寨鎮衛生院統一安排下,採取了切實有效的措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我院醫改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醫院醫改工作推進情況:

(一)嚴格執行藥物零差價政策,讓利於人民群眾

從2023年2月1日起,我院按上級部署正式實施了藥物零差價政策,全部使用國家基本用藥目錄藥物,並進行集中採購,藥品**下降25%左右,廣大農民群眾減輕了就醫經濟負擔、得到了真切的實惠,醫改工作也得到了廣大農民群眾的真心擁護。

至目前,上級給我院的藥品零差率銷售補助金共3.7萬元已下撥到位。

(二)全面推進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工作

我院除確保正常的基本醫療服務外,花大力氣,抽足人力,合理安排,做好各項公共衛生服務工作。

1、到2023年11月底,為居民建立健康檔案2316份,建檔率達50.12%。

2、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接種制度,實行定點接種,接種率在98%以上。

3、免費為6歲以下兒童體檢,指導做好保健工作,逐步提高我片區兒童健康水平。

4、免費為我片區孕產婦作產前檢查,孕產婦系統管理率達98%,住院分娩率達100%,為保障了我片區孕產婦安全。

5、為糖尿病患者登記建檔4人,高血壓病患者登記建檔26人,精神病患者登記建檔2人,並進行系統管理。

6、已為65歲以上老年人建立健康檔案213份,並對建檔老年人進行健康指導。

7、已製作健康教育宣傳欄6期,發放健康教育資料1850份。

(三)村級衛生室規範化建設正在穩步推進

為進一步加強基層村衛生室建設,改善衛生室醫療環境和醫療服務水平。按上級的部署,目前在進行2個村的衛生室規範化建設工作。

(四)推進人事和分配制度改革

為順利推進瓦寨鎮衛生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我院嚴格遵照鎮衛生院統一要求做好各項相關工作。

(五)規範各項財經制度

按照上級統一安排,我院嚴格實施報賬員制度,每月收支資訊公開化。

二、醫院醫改工作具體做法:

1、縣衛生局領導高度重視我院醫改工作。縣衛生局領導親臨我院進行調研並指導工作,幫助解決在醫改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使醫改工作順利推進。

2、做好醫改政策的宣傳工作。將基層衛生工作機構綜合改革有關檔案作專題宣傳,讓職工和群眾理解醫改的目的和意義,支援醫改政策。

3、認真做好職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醫院多次召開醫改工作會議,組織並學習醫改有關政策,加強職工溝通,使廣大職工理解醫改並積極參加醫改各項工作。

醫改工作我們在摸索中前進,要使醫改更加深入開展,取得效果,群眾得到實惠,醫務人員積極性提高,還有待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完善。

三穗縣瓦寨鎮衛生院順洞分院

2023年12月29日

科比特防雷公司 貴州三穗縣防雷公司辦事處簡介

貴州普天科比特防雷技術 軍工品質專業防雷雙甲資質行業五強 頂級防雷專家給您最安全的生活方式!您好,我們已經通過 了,現在我給您發乙份電子資料,您先看看,有什麼問題可以 給我 138 小劉 我知道您公司可能並不以防雷產品為主營 但您之前一定接觸過我們類似的防雷產品,防雷行業早期雖不為多數人所熟知,但隨...

2023年家寨鎮衛生院 三季度督導

汪家寨鎮衛生院 關於開展2010年三季度入村免疫規劃督導督導 工作的通知 各村衛生室 根據 貴州省免疫規劃規範2010年綜合評審方案 要求,經研究決定對我鎮2010年免疫規劃兒童接種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督導內容 貴州省免疫規劃工作村級督導表 督導時間 2010年三季度免疫規劃入村...

建湖縣岡西鎮衛生院自動出院告知書

患者姓名 性別年齡 住院號尊敬的患者 患者家屬或患者的法定監護人 授權委託人 根據患者目前的疾病狀況,醫生認為患者應當繼續留住我院接受 但是患者現要求自動出院,特此向患者 患者家屬或患者的法定監護人 授權委託人告知患者出院可能出現的風險及不良後果 1.自動出院,在我院原有的 中斷,有可能導致病情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