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鎮李後衛生院關於新農合

2022-06-14 04:24:06 字數 726 閱讀 3044

「四合理」工作自查報告

藍田縣合療經辦中心:

我院合管科在新農合執行工作中,嚴格按照縣合療辦各項檔案精神,規範操作,穩健執行,使廣大參合群眾充分享受到了便捷,優質服務。我院1-3月份門診患者診次474人,門診總費用12350元,補償費用8366元,次均費用26元,住院病人2人,住院費用1324.5元,藥品中費用1041.

9元,補償金額1318元住院次均費用714元,藥品費用佔住院費用58.8%,村級門診統籌人次14029人,總費用266375元,補償費用177928元,次均費用18.9元此均補償費用12.

6元。根據縣合管辦關於開展新農合「四合理」督導檢查工作安排,我科對鄉、村定點醫療機構合療工作進行自查工作,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鄉村兩級定點醫療機構能嚴格按照2023年新農合執行方案及有關政策,門診統籌工作在參合患者報銷審核登記等環節嚴格按照程式操作執行,但鄉村兩級還純在許多不足,主要在合理用藥方面出現聯合用藥過量,自費藥品未剔除納入報銷等問題。

二.住院直通車執**況:在患者入院告知、床頭宣傳、出院診斷等環節嚴格執行,各項費用指標控制在範圍以內,在合理檢查方面存在過度重複檢查,出現無指徵用藥、用藥過量問題。

今後我們將採取相應具體措施,完善各項制度,嚴格按照門診統籌服務協議和合管委的各項政策,規範執行,堅持「四合理」工作,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規範服務行為,確保我鄉新農合工作穩健執行,使廣大參合患者得到更多質優、價廉、便捷的服務。

三里鎮李後衛生院合管科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衛生院新農合工作計畫

為確保我院的新農合工作順利開展,繼續為參合患者提供優質服務,將黨和國家的這項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同時,讓全鄉的參合患者來我院就診舒心 住院放心 報銷省心,進一步樹立我院良好形象,特制定我院新農合工作計畫。一 工作目標 認真貫徹落實區新農合檔案精神,在現有基礎上,將我院的新農合工作做大 做好。二 工作思...

xx鎮衛生院2023年新農合門診統籌工作自查總結

自查總結 根據縣主管局和合管中心關於開展門診統籌工作檢查的通知,我院於2010年12月開始對本院的門診統籌工作進行了自查,並於2011年1月11日起對全鎮42個門診點進行了門診統籌工作檢查,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政策知曉和宣傳 1 衛生院所有醫務人員對2010年的新農合報銷政策 報賬流程以及新農...

金州新區杏樹衛生院新農合自查

新農合自查匯報材料 我院在接到大新農合辦發6號檔案,關於 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領導小組關於興城市騙取新農和資金違法違規情況通報的通知,我院組織全院職工認真學習檔案,結合 大連市金州新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實施辦法 和 金州新區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療機構管理辦法 的有關規定,嚴格落實新農合相關要求,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