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感受體會

2021-09-01 20:00:49 字數 1737 閱讀 5312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從教已經一年了,時間不長,但感受卻頗深。嶄新且朝氣蓬勃的教學樓,置身於其中,我感到無比的溫暖踏實。

一年前,我懷揣著心中的理想,勾畫著美好的未來,來到了我的學校,成為了一名年輕的數學教師。人生最快樂是事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很慶幸能踏入這個工作崗位。

我理想要用我的知識,我的理念與不懈努力去教育一批有理想、有文化、對社會有益的時代精英,要成為學生們永生難忘的良師益友,成為學生求知、做人的楷模。

但「萬事開頭難」,當一名合格的老師,僅僅憑藉對工作崗位的「忠心」是遠遠不夠的。在工作的初期,我感到了很大的困難,我們新教師不熟悉教材,不了解重難點以及學生特點,更不知道該如何上課。對此,我心裡非常著急,生怕因為上不好課而影響了學生對知識的掌握以至於對學習失去興趣。

所以,我每次都很認真的備課,查閱資料把自己的教案寫好。聽課是提高自身教學能力的乙個好方法,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成長,學校給我們提供了很多相關的書籍,還安排我們去聽老教師的公開課,對於每一次聽課的機會我都十分珍惜。

更有幸的是在去年12月份參加了《全國名師小學數學有效課堂教學觀摩會》,觀摩了五位名師的授課,可謂風格各異,精彩紛呈。每位老師設計的教學環節都很新穎、恰當、合理,現代化的多**教學和老師幽默優美的語言,更是給課堂增添了活力,並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在老師的不斷引導和激勵中,學生通過自主探索、小組合作交流,不斷獲得新知識,培養了學生的各種能力,而且每位老師都很注重數學思想方法的滲透,這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為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我在不斷嘗試引導發現這種教學方法,希望學生能通過自己的探索交流獲得知識、提高能力;為了鍛鍊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我也嘗試過讓學生上台講解練習,希望他們能夠去認真的分析解題思路、方法和技巧,雖然這些活動暫時收效不大,我相信在我不斷學習和積累經驗的過程中,一定能讓學生在各自基礎上有更大的發展。

然而教育孩子的真正目的不僅僅在於傳授文化知識,更要教會他們如何做人!做為新教師的我,在近一年的學校工作中,又深深的懂得了自己的工作態度、行為習慣、為人處事、甚至於一言一行都深深影響著學生,正所謂「身教重於言教」。

愛,是教育的基礎,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我認為熱愛學生是我們從教的「底線」。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更要給予他們無私的愛。尊重學生、信任學生、關心學生、公平對待每一位學生,對他們多一些細心、愛心。

那麼,我們的學生將會在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健康、快樂地成長。更主要的是別忽略後進生,他們更需要老師的關心和鼓勵,品學兼優的學生誰都喜歡,但切不可讓他們看出老師的偏愛。我們和孩子相處時間長了,會感到每個孩子都有可愛的地方,都有驕人的一面。

做為新教師,更應懂得尊重、欣賞、寬容每乙個學生的重要性。

我和班級孩子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有甘甜,也有苦澀。當看到班級後發展學生點點滴滴的進步,看到孩子對我所教授的新知識掌握的如此紮實,看到他們遵守紀律,心裡很甜;當有孩子不做家庭作業或作業寫的很馬虎時,糾正過很多次仍未改時心裡有點苦澀;有時批評調皮的孩子,雖然當時氣得夠嗆,但現在回想起來:孩子就是孩子,有他調皮的一面也有他天真的一面,只要耐心地和他說道理,給他們時間,不斷鼓勵他們,他們會慢慢改正的。

教師,任重而道遠;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難上加難;作為老師,只有愛是不行的。我認識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了解到以後道路的艱難。但這些並沒有挫傷我的積極性,反而更堅定我要做一名好老師的決心和信心。

在以後的教學和班級管理中我將在學習前輩經驗的基礎上,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繼續完善自身的專業素質和綜合能力,努力成為學校的新生力量。

一年轉眼逝去,是匡五小學教我學會如何做好乙個老師;是匡五小學讓我不斷成熟。你們幫助我的、教給我的,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終生受益的財富。在此,衷心的感謝你們!

感謝那些幫助我的領導及老師們!謝謝大家!

心理素質訓練及感受體會

對自己做完自我認知的訓練後,我對自己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上大學以前我是乙個典型的學術派,力求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走進最高學府。大學之後,走進各種學生組織完善 充實自己。社團 學生會,做的兢兢業業。學習上,積極進取,不斷要求進步。生活上,與各個組織的同學 學長 學姐打交道,向他們學習,共度歡樂時光...

到清華大學的感受體會,學習體會

我到清華的感受 木筱引 踏入清華,流遍全身的是綿延百年的文化氣息,每一寸土地,每一階石級,每一尊雕像,每一塊銘碑,都使我憶起那些令人神往的故事,那些令人敬慕的人。荷塘月色前的朱自清,兩彈響大漠的鄧稼先,天竺心影中的季羨林 這一切都那麼的熟知,曾經似乎是天涯遠隔,而現在又近在咫尺 清華百年的校訓 自強...

在組織部跟班學習的感受體會

精選范文 在組織部跟班學習的感受體會 共2篇 在組織部跟班學習的感受體會在組織部跟班學習的感受兩個月之前,我有幸被抽調入 縣委組織部跟班學習。在組織部工作的這兩個月裡,使我徹底掀開了組織工作的神秘面紗,從而又樹立了對組織工作者的敬仰與尊重,無論是他們的言行 工作能力,還是他們的工作作風,每時每刻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