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山玉皇廟小學校園安全自查匯報材料

2021-08-30 18:34:16 字數 2069 閱讀 2809

,我校及時對學校的安全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將檢查情況報告如下: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總務處、少先大隊部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深入細緻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一、學校有安全管理工作組織機構,工作踏實。

學校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副校長任副組長,中層領導任組員的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人員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檢查,加強了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領導、監督和檢查。學校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工作條例、安全教育制度等。

二、簽訂了學生安全目標責任書

學校安全工作千頭萬緒,僅靠幾個人是不可能忙過來的,因此,學校與各班的專任教師和各班班主任簽訂了安全工作責任書的同時,與學生家長簽訂了安全責任書,進一步細化職責,使廣大教師能與學校領導上下一心,使學生家長與學校齊抓共管,共同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

三、加強師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學校領導十分重視師生的交通安全,特別是學生的交通安全。學校利用國旗下講話時間,在全校進行交通安全常識的教育,利用廣播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宣傳交通法規,組織全校師生**交通安全宣傳片等,各班班主任也利用各種時機、各種手段對學生加強交通,安全的教育。

四、重視學校消防安全。

學校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任組長,學校領導班子成員任組員。由學校總務處負責具體實施消防安全工作。經常組織檢查督導,發現問題立即督促總務處加以解決和整改,消除安全隱患。

制訂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檢查制度、消防安全教育制度、消防安全考核制度,定期檢查和考核,對檢查考核情況進行記錄,做到有案可查。提醒全校師生嚴格執行防火管理措施。組織人員檢查和維護各室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檢查防靜電和防雷裝置的安全,檢查盡量做到細而實,避免而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

加強對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要求正確使用好液化氣、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五、加強防盜工作。

學校十分重視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攝像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在總務處、辦公室、值班室、電教室等重要場所均安裝了防盜門和防盜窗。嚴格執行財務制度,現金不過夜。

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值班為24小時制,特別加強了夜間的巡視。學校門衛實行24小時在崗制,門衛責任心強,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平時能對進出學校的人員、車輛、物資作好登記、核對工作。制訂了較為詳細的門衛職責,從制度上對門衛作出了嚴格的要求。

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

六、學校是從事教育活動的場所,學生的活動安全也是學校安全工作的重點。

首先我們對學生活動加強了教育和管理,教育學生課間、課後開展正常的活動,不進行帶有危險性的遊戲。學校每天都有數名值日教師,他們在課間加強了巡視,確保學生的課間活動能有序、正常地開展。其次學校對學生活動場地進行了擴充套件,對一些存在危險因素的地方進行了整改。

並經常對這些場所、設施裝置進行檢查和維修,目前學校活動場地、體育器材、體育設施均符合安全。學校對開展的重大活動和校外活動能進行審批,同時加強教育力度,提高師生的認識,組織有序,管理到位,保證每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不出安全事故。

七、存在的問題。

1、學校南部有一小橋年久失修,老化嚴重,急需修建,存在嚴重安全隱患。

2、校園內部南邊原教師辦公室為d級危房,急需拆除重建;

3、原老廁所急需拆除;

4、校園西部教學樓旁急需硬化建設(新建運動場台階);

5、校園大門兩旁圍牆太低,需要加高加固。

總之,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確保不出現安全責任事故。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西平縣出山玉皇廟小學

2023年9月5日

西平縣出山玉皇廟小學

校園安全自查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呂永強

副組長:張富德楊江偉

成員:閆婷婷於會軍

羅靈煥胡瑩瑩

羅淑代馮喜志

西平縣出山玉皇廟小學

安全管理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呂永強

副組長:張富德

成員:楊江偉閆婷婷

玉皇廟小學安全教育主題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的法制安全意識,預防和減少涉及學生的安全事故。落實關於開展全國校園法制安全知識普及活動的通知要求,牢固樹立 珍愛生命安全地一 的意識,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將公共安全知識的普及作為今後安全教育工作的重點之一。切實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確保師生的生命安全,特制定學校安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一...

玉皇廟小學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自查報告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 自評總結報告 新密市苟堂鎮玉皇廟小學 2011年10月25日 師德師風先進校建立自評總結報告 苟堂鎮玉皇廟小學現有教學班15班,學生620多人,教師46人。長期以來,我們在上級的領導下,紮實開展工作,團結和帶領廣大教職工解放思想 振奮精神 與時俱進 努力創新。始終以 創人民滿意的...

正寧路小學校園安全自查情況報告

校園安全自檢自查情況報告 正寧路小學 2014年3月 學校安全工作事關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切實加強我校的安全工作,保證學校師生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要求全體師生全員參與,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時刻做到常抓不懈 警鐘長鳴。為了全面落實學校安全防範措施,根據教育局勤工辦的通知要求,本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