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要領

2021-08-30 17:00:29 字數 1156 閱讀 2237

起草 高度重視。要對自己一年的工作,有乙個充分的展現,精彩的亮相。平日裡下面的活兒要幹得實在,不能馬馬虎虎;關鍵時面上的活兒要做得漂亮,不能有粉不知道往臉上擦呀!

體現規律性。要反映創造性地執行上級意圖的工作思路,不要平鋪直敘,寫流水賬。要有思想認識、有做法、有效果、必要的地方還可以有細節。

體現通俗性。語言要口語化,詞句要準確簡短,有節奏感,讀起來順口,聽起來悅耳。

體現個人性。德能勤績廉五個方面,這是和工作總結不同的地方。 如果對團體的領導和同事、下屬進行肯定,要謹慎、客觀、恰當。表揚不好也會得罪人呵。

題級要明確。不要分級過多,可以在「第×個方面」,中下設「

一、二、三……」。大家不是看材料,題級過多,反而會聽不出層次。

小標題格式統一。小標題格式統一,既可以使內容的內在聯絡更清晰,又可以使形式上更美觀。可以完全一致,也可以錯落有致。

如「第乙個方面立足本職深入開展了創先爭優活動;第二個方面結合工作認真完善了部門制度;第三個方面團結一心精心打造了風清氣正的團隊......」

講成績要說夠。平時要注意及時記錄,不要只顧埋頭苦幹,雁過無痕,到時無從查詢。

講問題要說準。不要過多過細,有些問題適合在會後說、在私下說,不宜公開說。

最後講努力方向要簡短有力。一般有兩三句話即可,但要體現信心、智慧型和力量。

報告事先要反覆念。要爛熟於心,這樣才能保證述職時流利連貫。

開頭幾句最好背下來。剛走上台時,正是攝影者想為你拍照的時間,你如果不看稿子看著聽眾,而且面帶微笑地報告,就有利於攝影者拍攝到你抬著頭表情最佳時刻的**。

掌握好時間。控制在規定的範圍之內,超出規定時間範圍會令人厭倦。

要與主席台和聽眾有目光交流。點頭或鞠躬要沉著真摯,目中無人會損失人氣呵。

語速語氣得當。語速中等,不要太急切,語氣要氣平聲沉,不要太高亢或低沉。

面帶微笑。表情不要過於緊張嚴肅,這可以使聲音更柔和,更有親和力、影響力。

最佳的形象。外在形象是乙個人精神面貌、敬業精神和文明程度的最直觀體現。服飾要大方得體,不要過於休閒和時髦。

衣服的顏色還要和會場背景顏色和諧且有一定的反差,如果顏色一致,拍攝出的**會看不清你身姿的輪廓。述職前一天最好洗個澡、理理髮,使自己到時能有最佳的形象示人。不要忽視呵!

非常喜歡這句話「拋磚引玉」,這確實能真實地表達我寫這篇博文的用意,您有什麼高招,不要藏著掖著,拿出來,曬一曬,與我們一起分享呀!

述職報告律師述職報告

范文一xx年年,作為律師事務所所長,工作職責是主持全面工作,領導和帶領全所工作人員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國家的法律 法規,保證完成基本任務和上級年初下達的各項工作目標任務以及各個階段的具體工作任務。xx年年xx洪澤律師事務所嚴格貫徹執行了和。為建立和完善律師服務收費制度,推進司法體制改革,事...

述職報告的寫法 述職報告的寫作述職報告

第一節概述 一 簡況 1 歷史發展 法定社會組織及其負責人尤其是各國各級 等都有。這裡主要指負責人的述職。人代會上司法部門負責人擔心。廣州各部門述職。2 定義 報告是向上級機關陳述事項的上行文,屬於行政公文中三個上行文之一。辦法 規定 報告適用於向上級機關匯報工作,反映情況,答覆上級機關的詢問 而述...

述職報告社群主任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居民代表 大家好!x年即將過去,盤點自己在社群主任崗位的這一年,有工作的經驗 有學習的收穫 實踐的感慨,也有反思的遺憾。籍此機會,我也將從自己學習 思想和履職情況等方面向代表們匯報 一 重視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綜合素質 面對社群工作不斷創新和發展的要求,只有加強學習才能不斷適應社群工作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