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結課心得

2021-08-30 14:40:47 字數 2029 閱讀 5597

攝影學習心得

上大二的第乙個學期的專業課,迎來的是攝影課程。

關於攝影我還是挺有興趣的,倒不是說專業的學習和拍攝,我就是喜歡在生活中抓互美好的瞬間,用相機也好,用手機也好,拍下來,記錄到我的生活相簿裡,等著以後慢慢欣賞。

這次,學校給了我乙個正式學習攝影的機會,我當然很高興,把家裡的相機拿過來了,為了更好的學習攝影的技術。

雖然攝影課程才兩周,太短太短,這也許是學校的安排,只是讓我們初步了解攝影的意義,以便以後在設計中有更好的靈感。攝影

通過兩周的基礎及構圖與用光的不斷實踐、不斷學習,我逐步提公升了自己的審美觀念和處理畫面(事物)的方法,這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認識水平略有提高。學習攝影以來,不斷加強了自己對攝影的認識、認識水平,這主要體現在攝影的基礎操作、構圖與用光的實踐練習、學習國內外攝影史。學習本來就是乙個不斷認識、不斷發現、不斷總結的過程,反覆地學習和不斷的總結會形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和認識事物的能力。

通過攝影基礎課程的學習,我熟悉了相機的一些基本原理和簡單的操作;通過構圖與用光的專業課程學習,我們在腦海中就形成了乙個很好的意識:謹慎構圖、合理布光,力求使畫面達到完美狀態,使事物永遠停留在最美麗的一瞬間;還有通過國內外攝影史的學習,我們對攝影的歷史和前身有了比較好的認識,也對攝影的未來有著明確的方向性。這只有在學習中才能體會到的,是乙個認識的過程,需要我們用心地學,用心去領悟。

質與量發生著變化。唯物主義辯正法告訴我們,只有當量達到一定的積累的時候才會有可能引起質的變化。所以我們要真正的想去認識事物的本質必須要有個量化的過程,這正是我們教學所提倡的,因為這是乙個提高認識的必要的途徑。

比如在洪江采風學習的兩天,我拍了一些**,在電腦上預覽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那些都有點暴光過度,所以整個畫面顯得蒼白無力,缺少暗色調,一片迷茫的感覺。雖然我當時是採用的準確的暴光,但對這相機來說還是暴光偏高,這是我沒有對本相機的一些效能有個全面的了解,只是按照常規的來,忽略了一些由於相機本身所產生的誤差的特性,這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還乙個是因為我平時沒有過多的嘗試,沒有去總結在拍攝過程中的出現的問題,也許是當時拍的時候根本沒有發現問題,就沒有了解決問題的可能。所以在今後的拍攝當中,我一定要勇於去拍、敢去嘗試,並且發現問題之後及時總結出來,把弊端和好的方法也記載下來,以便下次的正確的操作提供一些理論依據,不斷地知道自己前進。

形成自身獨特的思維方法和藝術風格。這相對來說是乙個比較艱難的任務,但作為一名攝影專業生來說,我們要盡早確定自己的發展方向、明確自己的目標,才能向著那個方向前進。因此,我們應當培養自己的思維方式,對待事物形成自己獨特的見解並通過攝影的渠道很好地表現出來。

縱觀國內外的各位攝影大師,他們都有著自己的思維方式和獨特的藝術表現形式,從而影響了世界攝影藝術的發展。如:羅伯特卡帕是以一名專職的戰地記者而著名的,他拍攝了大量罕為人見的戰爭現場實況;卡蒂埃布勒松是以抓拍現實生活的普通細節和感人場景而著稱的攝影大師等等。

我認為思維方法不只是攝影者選擇的拍攝物件和角度等,還應該包含著攝影者的設計創意、設計元素和所要表達的思想情感。這方面,我們要多看下有名的攝影大師的一些代表作,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攝影師所要傳遞的思想,他的構圖和取景方法,對光線的運用等。只有識多才能見廣,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實踐加上自己的領悟就會自然而然地形成了自己的風格,也就是所謂的世界觀達到了一定的認識程度。

最近我下了許多有關攝影的**,開始看的時候比較茫然,不知道要怎麼去學習,不知道從何下手,因為全是一些高見識者說的一些很專業的話,他們談自己對攝影領域有關方面的自我認識,不過也談的很客觀,畢竟人家也是看了很多書籍雜誌的,更何況還是比我們還專業的人士。看了一些以後,確實感覺到了這對自身的提高很有幫助,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知識,包括我們根本就不知道的還有那些模糊的,看多了以後,我覺得那是幫我們理清了思路,真正去讀懂它、去理解它,那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積累,一種無形的量化積累。這樣可以使自己少走很多彎路,雖然我現在看的不是很多,但是一天看一篇,只要堅持下去,那也是種自我學習的方式。

兩周的時間過的很快,我們的作業也都做了出來,雖然比起專業攝影相差甚遠,不過每一張都能看出我們的用心。

**裡有洋溢著笑臉的老人小孩子,有充滿朝氣的花朵大樹,甚至有一片不起眼的落葉……這些被忽視的美就這樣被我們這一群初學者收入了相機中,把那一刻留作永恆。

短短的兩周我喜歡行攝影,不在於它的技術,就在於它可以收容世間最美的瞬間。

高黨結課心得

其次,黨課讓我明白了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現代化建設上所做出的努力。建國以來,新中國現代化建設已走過漫長的半個世紀。在我國這樣乙個經濟相對落後而又發展不平衡的大國,實現現代化任重而道遠。6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探索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道路的過程中,殫精竭慮,勇於進取,經歷了無數勝利的喜悅,也遇到...

健美操課結課心得

一學期的健美操課就快結束了。體會最深的就是,不一樣的課,真的有不一樣的快樂。雖然這句話很俗,但我還是想說,本學期的健美操課讓我收穫不少,至少,我是快樂的度過的。健美操課給了我每星期除了在校園各個地點之間奔走外的難得的鍛鍊時間。作為乙個標準理工學校的悲催的工科女,每天在自習室苦啃那些對於我來說生澀難懂...

裝飾畫結課心得

學習了裝飾畫設計,我學到了裝飾畫設計的流程,我主要對風景裝飾畫進行了研究,下面我 下我對風景裝飾畫的了解。裝飾風景的題材 內容十分廣泛。作者必須有自己強烈的感受,有選擇地對生活進行高度概括,以創造出畫面的 意境 意境就是客觀事物精粹的集中,加上思想感情的陶冶,經過高度藝術加工達到情景交融,使所描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