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2021-08-30 03:24:34 字數 1036 閱讀 7087

︽五心教育心得

體會︾「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所謂「五心教育」,到底是哪五心呢,我想當代大學生應該沒有多少人了解,通過這次學習我明白了「五心教育」即:忠心獻給祖國,孝心獻給父母,愛心獻給社會,誠心獻給他人,信心留給自己。

忠心即以愛國愛家情感凝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弘揚雷鋒精神,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的崇高理想和堅定信念。中國歷史上忠心報國的文臣武將數不勝數,**穆、文天祥、袁崇煥、鄭成功、左宗棠等,實是忠心報國之楷模。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要多做一些對黨、國家和人民有益的事,以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為重。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要把忠心獻給祖國,忠心獻給人民,忠心獻給祖國的未來發展大計。

孝心是對雙親長輩孝敬的心意,是中國孝道文化的核心,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內涵。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如果乙個人連孝心都沒有,那他的所謂的愛心、忠心等等也就無從談起了。

我們應該以孝心獻給父母,因為他們是我們難過時的密友,是我們開心時也會偷偷開心的人,是我們難過時的避風港。我們還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全社會形成尊老愛幼、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良好氛圍。

愛心,學會無私奉獻,生活將充滿溫暖,乙個充滿愛心的集體是溫暖幸福的,乙個充滿愛心的社會是和諧安定的。然而如今社會,一些人追名逐利,面對別人的困難,他們毫無感覺,對於別人的幫助,他們授之坦然.所以我們要以集體主義為核心,弘揚雷鋒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努力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社會氛圍。愛心和奉獻是陽光和鮮花,滋潤著我們的心靈,裝扮我們的美好人生,愛心的威力是巨大的,學會關愛他人的同時,我們也會得到博大的愛.與奉獻同行,讓愛心永駐 。

誠心即真心誠意的道德意識,以誠實守信為核心,弘揚雷鋒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努力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加強政務誠信、商務誠信、社會誠信、司法公信和個人誠信建設,增強誠實守信意識,做到遵守諾言,恪守信用,構建公平、公正、誠信的社會關係。

信心即是相信自己的願望或預料一定能夠實現的心理,是成功者必須具備的重要心理品質。其核心是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只有這樣,才會使我們開拓創新,勇於擔當,不斷實現自我超越和發展,正確對待成敗得失,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積極向上的社會心態。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蘇悅寧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誠心獻給他人。即以誠信道德意識塑造人。以誠實守信為核心,弘揚雷鋒幹一行愛一行 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努力加強職業道德建設,加強政務誠信 商務誠信 社會誠信 司法公信和個人誠信建設,增強誠實守信意識,做到遵守諾言,恪守信用,構建公平 公正 誠信的社會關係。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 ...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大方縣牛場中學 通過學習實踐,開展 五心 教育不僅是當前培育和弘揚民族精神,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好形式,而且為社會和諧提供了強大的精神動力。在活動中,我們深深體會到 首先,開展 五心 教育,是和諧社會道德規範的內在要求。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全面提高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

「五心教育」心得體會

五心教育 學習心得 在校黨支部的統一部署下,我校開展了以 弘揚雷鋒精神 爭當時代先鋒 為主題的 五心教育 活動,此次活動要求全體師生都要參加。以 五心教育 作為學習雷鋒的載體,過去很多人都不知道雷鋒精神是什麼,其實雷鋒精神就是 忠心獻給祖國,孝心獻給父母,愛心獻給社會,誠心獻給他人,信心留給自己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