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訓心得體會

2021-08-29 10:58:24 字數 1256 閱讀 3228

櫛風沐雨練精兵

複訓一月有感

時間就是離膛的子彈,飛快前行直至生命停止。花城五個月的集訓還沒來得及回味,舟山支隊的複訓又已悄然開始,有笑語,有汗水,有成長。

實話說剛接到複訓通知的時候並不理解其中的用意,以為只是想讓我們鞏固之間的軍事技能,但是乙個月後的自己似乎得到了更多,下面談談這不長不短的乙個月的收穫。

首先說說思想方面,複訓期間每週都會有思想政治教育,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樣,指導員除了傳達上級的精神外更多的是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給我們講述做人的道理,不再是枯燥的大道理,自己吸收的也更充分些。指導員說過一句話我記得很清楚,「將有必死之心,兵無貪生之念」,雖然這不是戰爭年代,但是卻讓我清醒了自己肩上的責任,給自己制訂了更高的標準,堅定了自己為人表率,身先士卒的決心。

接下來說說為人處事方面,在機動部隊既有一同集訓的14名戰友,還有隊領導和有一群戰士,第一次近距離的同他們生活在一起,從開始的陌生到現在的親如家人經歷了很多事,記得乙個二年兵很誠懇的對我講,「下所裡要依然保持低調,尊重每乙個人,無論幹部還是戰士,只有這樣才能進步的更快,學到的更多」。幾句話平穩了我些許躁動的內心。只有坦誠相待麼才能收穫真正的友情,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還有一次在碼頭執勤,一名婦女因為孩子找不到了而對我們破口大罵,甚至撕扯著我的衣領,我當時又惱火又委屈,卻又不知所措,雖然時候證明是個誤會,但是我卻為此沉思良久,本是為人民服務,本是解群眾燃眉,稍有處理不慎,便有可能造成惡劣的後果,慶幸自己沒有衝動壓過理智,相信以後一定可以處理的更好,當好人,做好事,一定要講方法否則非但人不領情,還可能給自己和單位惹麻煩,顧全大局,方法適當。

最後說軍事方面,這乙個多月我們不僅鞏固了之前所學的佇列和擒敵拳,改進了之前很多動作上的不足,還新學了警棍盾牌術,很有新鮮感,所以學的也很用心,尤其是在班長的精心輔導下更是掌握了每一處的法力點,做到了熟能生巧,每天下午揹著橡膠槍出去跑步更是新鮮,跑海邊,跑山坡,每一步都是新的景色,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晚上在健身房做器械尤其夢寐以求,為了強壯的體魄動力十足。還有就是這裡的作風養成,真的是令行禁止,嚴謹的作風貫穿始終,帶兵骨幹也並未因我們是「準幹部」而放鬆對我們的要求,身上的「兵味」更濃重了些。

雖然很多方面收穫良多,但是也仍然有很多地方做的不足,比如思考問題有事細節方面還是不到位,上肢力量有待加強,管理隊伍方法不夠豐富等,這些不足是今後需要猛補的短板,相信一定會拿出更好的自己。

忘不了中隊領導用心良苦的教會,忘不了班長在寒夜中為我添上的大衣,忘不了背槍越野時戰友們的支援與鼓勵,複訓的乙個月有太多的忘不了……

櫛風沐雨鍛精兵,摸爬滾打練錚骨,感謝複訓,收穫了思想,收穫了技能,收穫了深深的戰友情。

李夢石2023年3月1日

團訓心得體會

我非常自豪能夠參加這次團校的學習,接受中國共產黨主義青年團的培訓。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短短幾天的培訓,卻是一段難忘的心靈旅程。領導和老師們的很多話,都值得去仔細體會,用心琢磨,點點...

團訓心得體會

由學校組織的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身為大一新生的我們,對於團訓感到陌生與好奇。從字面上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知道團訓無非就是乙個團體參與訓練的活動。當我們這群洋溢著朝氣的孩子們聚在操場時,想,陽光下的我們這次難得的聚會會帶給我們多少難忘的回憶呢,我們好奇我們期待。開始了,導師是個10級數學的親切學姐,他帶...

春訓心得體會

2012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幾天的學習,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 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自己在思想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做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 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