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訓心得體會

2021-03-03 20:41:45 字數 1146 閱讀 1876

我非常自豪能夠參加這次團校的學習,接受中國共產黨主義青年團的培訓。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短短幾天的培訓,卻是一段難忘的心靈旅程。

領導和老師們的很多話,都值得去仔細體會,用心琢磨,點點滴滴用於我們今後的為人處事,學習工作都會是受益終生。

通過這些天得學習,我在認識和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收穫頗多。保持共青團員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預備隊的根本特徵,也是黨的生命所繫、力量所在。在全黨開展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新世紀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

這次教育活動對於保持團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提高團的執政能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把青年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主義青年團原名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2023年8月,中國共產黨首先在上海組織了社會主義青年團。青年團帶領青年在經濟建設中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充分調動和發揮青年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組織青年參加改革開放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踐,促進科教興國戰略和可持續發展戰略的實施,樹立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觀念,掌握和運用先進的科學技術,學習和適應現代管理方式,誠實勞動,勇於創新,為發展社會生產力,增強綜合國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實現我國經濟發展的戰略目標建功立業。

作為一名光榮的共青團成員,我們要把當代中華青年最廣泛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凝聚在愛國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旗幟下,為實現祖國富強、民族振興做貢獻。當前,我國正處於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需要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共同奮鬥。共青團要充分發揮聯絡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大力增強凝聚能力,努力實現中華青年的大團結、大凝聚。

同時,要在工作中逐漸增強學習能力。當今時代,是學習和創新的時代,建立學習型組織、學習型社會已成為社會發展的潮流。共青團員更應該大力提高學習能力,既加強自身的文化技能學習,努力形成學習型組織,又要積極推動整個社會的學習氛圍,不僅保持共青團組織的生機和活力,更要在學習中不斷創新,為社會的進步,國家的發展注入動力。

這次的學習使我收穫頗豐,進一步提高了責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後的日子中,我要積極參加團委組織的活動,更好的發揮自己的作用,並且不斷提高政治意識和業務水平,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學習,勇於創新,做最好的自己,在黨和團支部的正確指引下,讓共青團員這個烙印在自己身上熠熠生輝。

團訓心得體會

由學校組織的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身為大一新生的我們,對於團訓感到陌生與好奇。從字面上我們可以很容易的知道團訓無非就是乙個團體參與訓練的活動。當我們這群洋溢著朝氣的孩子們聚在操場時,想,陽光下的我們這次難得的聚會會帶給我們多少難忘的回憶呢,我們好奇我們期待。開始了,導師是個10級數學的親切學姐,他帶...

複訓心得體會

櫛風沐雨練精兵 複訓一月有感 時間就是離膛的子彈,飛快前行直至生命停止。花城五個月的集訓還沒來得及回味,舟山支隊的複訓又已悄然開始,有笑語,有汗水,有成長。實話說剛接到複訓通知的時候並不理解其中的用意,以為只是想讓我們鞏固之間的軍事技能,但是乙個月後的自己似乎得到了更多,下面談談這不長不短的乙個月的...

春訓心得體會

2012春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幾天的學習,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 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自己在思想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做好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一 存在的問題主要有 1 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工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