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習心得

2021-08-29 05:12:22 字數 1134 閱讀 1479

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在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們要充分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教育理念,在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我們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

不能一味按照教師自己的意願來控制學生的一切行為。教師應該最為知識的傳授者和引導著,學生才是學習的主題要充分發揮學生主觀能動性,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這樣才能讓學生熱愛學習,從學習中找到樂趣。

教師應該是導演的角色,學生是演員,只有演員入戲才能把戲演好。學習就是如此,只有讓學生動起來,才能摒棄其他的壞習慣,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

三、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

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學習教學方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現在社會是知識**的年代,我們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四、教育發展,德育先行

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理特徵。教書育人的我們要教會學生學習,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他們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

我們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德育需要教師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地探索,還要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成功的教師。才能成為創新型教師。

五、要為人師表,以身作則

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很大的位置,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學生,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良好的師德在學生和家長心中都是受到十分的欽佩和尊敬的。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接受教育,我們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

教師還要有奉獻精神,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教師這一職業只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把科學發展觀和奉獻精神結合在一起,那麼就是乙個成功的、高尚的、受人尊敬的教師。

總之,作為教師,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要緊緊抓住和充分用好這一難得機遇,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開拓思路,努力推動科學發展觀在我校的深入貫徹落實,推進我校教育事業的又好又快發展。

政治學習心得

新舟鎮中學羅磊 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安排下,由教研組組織,學習了 中共 關於 十二五 發展規劃的建議 現談談學習後的心得體會。教師直接為社會服務,是培養人才的人才,因而對教師的素質,包括思想政治 道德品質 專業知識 科研能力,應有較高的要求。一 要有正確的政治方向 教師必須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

政治學習心得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學習心得 大彩小學夏秀學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老師集體學習,學習了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看到關於教師發展的提議,我感到國家對於教師隊伍建設的進一步重視,對於當前教師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有效的改善措施,我從中深受啟發。常言道 教師是教育成功的關...

政治學習心得

通過本學年的教育實踐和政治思想品德的學習體會,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使命的崇高,責任的重大。下面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自己對本階段政治學習的心得體會。一 教師要具有無限的愛生之心。沒有水就不成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把實際行動落實到 教書育人 這一歷史使命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