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學習心得

2021-08-29 16:42:35 字數 975 閱讀 9174

新舟鎮中學羅磊

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安排下,由教研組組織,學習了《中共**關於「十二五」發展規劃的建議》,現談談學習後的心得體會。教師直接為社會服務,是培養人才的人才,因而對教師的素質,包括思想政治、道德品質、專業知識、科研能力,應有較高的要求。

(一)要有正確的政治方向

教師必須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方**,在教學過程中能自覺運用馬列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引導學生正確認識世界。因為學校的教學內容和方向,只能靠教師來掌握。

所以,必須要求教師有正確的政治方向。

(二)要忠誠於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

要有事業心。有事業心才有動力,不論碰到什麼困難,始終站在教學第一線,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為辦好社會主義的學校而奉獻畢生的力量。

(三)要熱愛學生

教師對學生要充滿友愛的情感,要全面關心大學生,要對大學生進行全面的指導。要真正做到教書育人,沒有愛心是不可能做到的。

(四)對自己所教的專業或學科,要精益求精

教師必須精通自己所教的專業或學科,結合科研或者注意蒐集本專業本學科的新成果,了解其發展趨勢。認真備課,經常參加校內、外的教研,精益求精。還可以通過網路學習,結合科研和社會服務來提高教學質量,不斷提高教學的水平。

(五)要團結協作

教書育人這項工作,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因此,教師團結協作,形成合力十分重要。在教學方面,互相通氣,避免重複疏漏,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是不容忽視的。

在科學研究方面,現代科學技術的發明創造,往往需要多種學科協作,僅靠個人的力量,許多課題是很難完成的。必須組織許多校內教師,甚至校外專家,能力合作,才能完成。社會服務方面也一樣,有許多專案也要靠集體的力量才能完成。

因此,教師必須具備團結協作的精神。

在這,要特別強調教師的職業道德,即師德問題。教師工作物件是正在成長的學生,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起潛移默化的作用,必須有「誨人不倦」的精神,起「為人師表」的榜樣,才能做到「教書育人」。

政治學習心得

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在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的教育理念,在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我們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

政治學習心得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學習心得 大彩小學夏秀學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老師集體學習,學習了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看到關於教師發展的提議,我感到國家對於教師隊伍建設的進一步重視,對於當前教師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有效的改善措施,我從中深受啟發。常言道 教師是教育成功的關...

政治學習心得

通過本學年的教育實踐和政治思想品德的學習體會,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使命的崇高,責任的重大。下面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談談自己對本階段政治學習的心得體會。一 教師要具有無限的愛生之心。沒有水就不成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熱愛學生,尊重學生,信任學生,把實際行動落實到 教書育人 這一歷史使命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