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政治學習心得

2021-03-04 05:32:41 字數 4482 閱讀 1894

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心得體會

撰寫者:王明月

進入多元、開發、迅速變化的21世紀,我們同樣面臨挑戰:如何根據時代的需要和《綱要》的精神實質,來培養主動適應未來社會的人?為了指導幼兒園更深入地實施素質教育,我國頒布了新綱要,這標誌著我國幼兒教育改革邁進了乙個新的台階。

15日晚上,我們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綱要》,深刻領會《綱要》的最新精神。根據《綱要》要求——「環境是重要的教育資源,應通過環境的創設和利用,有效的促進幼兒發展。」下面就《綱要》蘊涵的幼兒環境教育來談談自己的一點認識。

《綱要》特別強調了環境教育,強調了環境在促進幼兒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作用。社會生態系統理論說明:兒童是社會生態環境中的乙份子,愛主動探索周圍環境,而非被動的學習者。

周邊的社會生態環境為兒童提供了潛在的發展機會,並對其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同時幼兒的反應行為與習慣亦會影響到與其直接相關的家庭、幼兒園、社群。

結合班級開展的主題活動,環境創設尤為重要。通過環境教育,是幼兒喜愛上幼兒園的情感。

《綱要》中指出,幼兒同伴群體及幼兒園教師集體也是寶貴的教育資源。教師的態度和管理方式應有助於形成安全、溫馨的心理環境,老師的言行舉止應成為幼兒學習的良好榜樣。所以,我們努力要為幼兒創設乙個寬鬆的、和諧的、安全的、自由的環境,讓幼兒自由自在地在這環境中生活、遊戲、學習、發展。

《綱要》還指出,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夥伴,教師要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援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援、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的確,家長的作用也是不小的,我們要認真做好家長的工作,取得他們的信任,得到他們的幫助和支援。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幼兒教育工作。

以上是我學習《綱要》後的一點體會,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我將不斷的更深入的學習,把《綱要》精神逐步落實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2011.9.16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撰寫者:劉韻深

汪中求先生的著作《細節決定成敗》讀完後,對我觸動頗深。書中講到「我們看到了人家成功的輝煌,卻很少去關注他們管理細節的用心!」是的,我們普通人,大量的日子,很顯然都在做一些小事,怕只怕小事也做不好,小事也做不到位。

當今社會的現實情況是,太多的人總不屑顧於小事和事情的細節自信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總盲目地相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孰不知能把自己所在的崗位的每一件事做成功,做到位就很不簡單了。而有的朋友以為做了大官才能做大事,或者只想做大事,最終肯定成不了大事,因有其職斯有其責,有其責斯有其憂。

如果力不及所負,才不及所任,必然禍及已身,導致混亂,所以,只有關照小事,成就大事,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每一件小事。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並養成長期對待工作的認真和精細的態度。

具體來說,凡事無小事,簡單不等於容易,只有花大力氣,把小事做細,才能把事情做好。就象武術中沒有絕招一樣,生活和工作中解決問題、處理事務、策劃市場、管理企業,也都不會有什麼絕招。所謂的絕招,是用細節的功夫堆砌出來的。

大量的工作都是一些瑣碎的、繁雜的、細小的事務的重複,所以,我們只能從基層做起,不能眼高手低,心浮氣躁,西方有句名言:「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那麼我們是否可說「萬里長城也不是一天壘成的。」於是,浮躁被紮實所代替,衝動被理智所折服,這才是成就大事的不可缺少的基礎。

工作中絕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精求精的執行者;絕不缺少各類規章、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制度不折不扣的執行。企業做大,做強,要靠每一位管理者,靠每一位員工素質的提高,處罰當然是必要的,而且對領導,對員工應該一視同仁,但關鍵是我們的心態。人的心態決定人的命運,企業管理者的心態、員工的心態也決定著企業的命運。

如果我們的管理者,企業的員工能夠從被動心態轉變為主動心態,把遵紀、敬業、愛崗當成自己的使命,也就是我們員工的素質所要提高的,於是,只有學習、學習、再學習,讓每乙個願意學習的人都有機會學習,這是任何乙個企業文化都值得提倡的內容之一。

認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對,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在這乙個細節制勝的時代,任何一件事件都是做出來而不是喊出來的,特別是在工作崗位上的員工更要把小事做細,一件沒有預料的事件可能引起故障,乙個長被忽視的問題可能導致一次危機,每乙個大問題裡都有一系列的小問題露面。如果你熱愛工作,你每天就會盡自己所能求完美,而不久你周圍的每乙個人也會從你這裡感染這種熱情,於此盡情地展示完美的自己吧!

2011.9.27

讀《超越自我》後感

撰寫者:陳品妙

工作是人的一生最不可缺少的部分,通過工作你不僅可以賺取生活所需,而且還可以從中實現自己的成就感和滿足感。——我熱愛工作

戴爾卡耐基先生,是美國的教育家,譽滿全球。他所著的《超越自我》是我體會這本優秀讀物,結合自身的工作經歷談一談對《超越自我》的讀後感那麼我們對待工作應有怎樣態度?在工作中如何實現超越自我?

這本書用八個章節為我們提供了答案:第

一、視敬業為使命,幹一行,愛一行;第

二、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第

三、要永保工作熱情,把工作當成一種樂趣;第

四、要不斷地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公升自身的競爭力;第

五、要提公升自身的執行能力,專注自己的工作,勇於負責,不找藉口;第

六、全面造就自己,追求卓越,超越自我。這其中最讓我深受啟發的就是「視敬業為使命」章節。

如何才能做到敬業

一、要有責任感,敢於承擔責任。乙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心中常存責任感,敬重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表現出忠於職守、盡心盡責的精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業。單位是每個人的,責任不分你我,在責任面前,每個人都應該多一些擔當,少一些推諉。

二、要少找藉口,多找辦法。敬業的核心素質是:當遇到問題和困難時,能夠主動去找方法解決,而不是找藉口逃避責任、找理由為失敗辯解。

也就是說,敬業的人要富有開拓和創新精神。不管什麼困難,只要我們努力去找,總會找到辦法的。因此今後在困難面前,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多一些辦法,少一些藉口,逃避和退卻都是沒用的。

三、對待工作要認真盡職,要有工作中無小事的心態。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工作中,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小到可以被拋棄;沒有任何乙個細節,細到應該被忽略。

,把各項工作作為鍛鍊自己、加強業務知識、熟悉從小事開始,逐漸鍛鍊意志,增長智慧型。

四、要腳踏實地、務實進取。務實是成就一切事業的前提,成功必須靠務實努力來實現。成功的道路是靠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從沒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必須樹立務實進取的意識,仔細查詢工作作風、思想作風和學風方面存在的不足與問題,深入剖析作風浮燥的根源,務實做事,務實做人。

總之,《超越自我》激人奮發,在今後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將保持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的工作態度,從點滴做起,認真做好每一件事,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對工作保持忠誠,將熱情和勤奮融入每天工作中,不斷提公升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全面造就自己,真正實現超越自我。

2012.3.14

學習《安全管理辦法)心得

撰寫者:黃遠群

通過《安全管理辦法》的培訓學習使我感觸倍增, 深深地體會到幼兒園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國家的未來,幼兒園安全工作涉及億萬家庭,關係整個社會的穩定與和諧。生命不保,何談教育,何談發展。

做好幼兒園安全工作,確保廣大師生安全是教育的頭等大事,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和有力保障,是辦好讓人民群眾滿意教育的基本前提,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必然要求,也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內涵。安全工作責任重於泰山。保護幼兒生命,是我們每個幼兒園工作人員的職責,是保證幼兒身心健康成長的重要環節,我們必須按照安全工作要求,減少損傷事故的發生,杜絕惡性事故,保證幼兒園保教任務的順利完成。

因此,我們必須做好以下工作。

1、成立幼兒園安全領導小組,由園長負責,制定嚴格責任追究制度,對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職工,嚴肅追究有關領導及直接責任人的責任。

2、簽訂安全管理責任書。幼兒園和保教人員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貫徹「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3、不斷完善幼兒園安全保衛工作規章制度。建立幼兒園安全保衛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定期檢查和日常防範相結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幼兒安全管理、門衛值班、防火防災、幼兒灶食品衛生管理、健康體檢等規章制度。嚴禁組織幼兒從事危險的活動。

嚴禁教師私自帶幼兒外出,做到有章可循、違章必究,不留盲點,不出漏洞。

4、全體教師要重視食品衛生工作,有人專管。堅持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嚴把食品質量關,不得向無衛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購進食品,不容許過期,變質食品進入校園,嚴格執行食品採購、驗收、入庫制度,採購索證手續齊全,對廚房工作人員定期進行身體檢查,要求從業人員嚴格執行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加工認真仔細,餐具、用具清洗、嚴格消毒。嚴格執行食品留洋制度,防止食物中毒和傳染病及各類突發事件、事故的發生。

5、在常規活動中加強幼兒安全管理

(1)各班教師每天晨檢,發現幼兒帶有銳器及不安全物品入園及時查收。

(2)幼兒午睡時檢查是否帶有危險物品(如小棍子、小石頭、小扣子……等)進入休息室,預防異物進入耳、鼻及氣管;嚴格巡視幼兒是否有不良睡眠習慣,如蒙頭睡、俯睡等,一經發現及時糾正。

(3)各班飲用水應溫度適中,防止幼兒喝水時燙傷食道。

(4)幼兒帶來的藥品專人餵服,洗滌用品要放在幼兒接觸不到的地方,防止誤食、誤飲中毒。

(5)教育幼兒上下樓、玩大型玩具時不推拉、不亂跳,遵守公共秩序。

(6)認真填寫班務日誌,配班教師交**時對本班幼兒情況交待清楚,做到心中有數。

(7)幼兒離園當班教師應認真核實,杜絕幼兒走失事故的發生。繼續執行幼兒接送卡制度,和家長精密配合,做到職責明確,責任到人,確保幼兒安全。

政治學習心得

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在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的教育理念,在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我們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

政治學習心得

新舟鎮中學羅磊 在學校黨支部和行政安排下,由教研組組織,學習了 中共 關於 十二五 發展規劃的建議 現談談學習後的心得體會。教師直接為社會服務,是培養人才的人才,因而對教師的素質,包括思想政治 道德品質 專業知識 科研能力,應有較高的要求。一 要有正確的政治方向 教師必須熱愛祖國,熱愛黨,熱愛社會主...

政治學習心得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學習心得 大彩小學夏秀學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全體老師集體學習,學習了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看到關於教師發展的提議,我感到國家對於教師隊伍建設的進一步重視,對於當前教師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有效的改善措施,我從中深受啟發。常言道 教師是教育成功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