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2021-08-28 12:19:33 字數 1024 閱讀 3355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推進教育創新、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所以強化教師隊伍管理,加強師德教育是德育工作中的重要環節。

做為一名人民教師,在教學上應有強烈的責任心,當我們一踏進校門的那一天起,便對每一位學生負起責任,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都得到全面發展。

1、以身示範——以情感染每乙個學生在課堂上,要對學生進行孜孜不倦的教導,一絲不苟地傳授書本的知識。在日常生活中,從道德、行為、言談、學風等方面對學生進行嚴格的要求,制定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對於教育工作,老師應做到不計較報酬,不講條件無私奉獻,教師既要向學生傳授課本的知識,也要傳授有關社會生活中的知識。

在午間休息中,老師要率先示範,言傳身外。老師是學生的朋友,要讓學生愉快而又很好地接受老師灌輸的知識並與老師做「知心朋友」: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消除師生之間的「代溝」。

只要能掌握學生的心理,老師就可以抓住其中的某些因素因人施教,要做好這些工作,老師要深入到學生群體中,跟每個學生一一談心,與他們做知心朋友,從中了解他們的優點、缺點、愛好和困難等,在課堂上和平時的生活中對他們的點滴進步進行表揚和鼓勵,使他們樹立自信心,因為教師事業是一首愛心讚歌,是需要付出心血的,要我們的教師有耐心、有恆心、有愛心才能散發出的高尚的師風師德。

2、學會寬容——公正對待每乙個學生教師必須學會寬容。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更何況我們所面對的是涉世不深、缺乏辨別是非能力的孩子呢?嚴是一種愛,寬容也是一種愛。

寬容是一種信任,是一種激勵,更是一種仁慈。同時教師還應該尊重學生的個性差異,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乙個學生。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巨集偉目標的實現,直接關係到祖國的未來。首先,要求教師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熱愛教育事業。

社會主義的教育事業是人民的教育事業,是真正的天底下最光輝的事業。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二 熱愛學生 教書育人是師德的核心 熱愛學生,了解學生,循循善誘,誨人不倦,不歧視學生,建立民主平等 親密的師生關係,做學生的良師益友。教師對學生的愛,是師德的核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是一種只講付出不記回報 無私的 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神聖的,是教師教育學生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我們不應該因地域的差別而放棄自己的追求,自甘落後,我們都很年輕,要實現自己的價值,要展現我們的風采,要被別人認可,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心血。我們教師要想立足,不是靠迎上奉下,溜鬚拍馬,而要靠自己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這才是一輩子的 金飯碗 也許你現在會對我近乎苛刻的要求不理解,...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4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