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學習體會

2021-07-12 09:57:02 字數 836 閱讀 4980

未來的競爭是綜合國力的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這已經成為人們的共識。人才的培養靠教育,首先靠基礎教育,這便是常識。教育要適應時代的需要,要確保經濟建設在依靠科技進步和提高勞動者素質的軌道上持續高速穩定的發展,首先要不斷提高教師隊伍的素質,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對照國家新課程標準及我縣師德師風建設的要求,我至少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努力。

1、進一步更新育人觀念。教師要引導好

學生,把育人放在首位,只有學生的文明習慣形成了,精神面貌改變了,學生積極性也就高了,做人問題解決好了,學生自然會有求知的渴望和內驅力,要努力把握青少年成長的特點和規律,切實加強對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紀律教育、法制建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2、進一步更新教育觀念和方法。教育就是要讓人人獲得成功。面對後進的學生,首先要關心和愛護,其次要當作一種教育資源來開發和利用,從改進教學形式和方法入手,實行分層教學、分層達標,使每個學生都找到自己的位置,從而獲得成功的滿足,取得不斷進取的力量。

3、進一步知學生、愛學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般呵護,要以自己無私的愛去澆灌學生的乾涸的心田,處處維護學生自尊,讓學生自覺自願地修正錯誤,而不是管、卡、壓、罰,真正讓學生從思想上解決問題,樹立科學的態度和精神。

魯迅先生說,有人拿羅盤航海,有人卻拿它看風水,有人拿火藥禦敵,有人卻拿它作炮竹敬神,有人拿鴉片治病,有人卻拿它當飯吃。半個世紀過去了,科學有了日新月異的發展,但魯迅先生說的這種現象並沒絕跡,有人拿b超查病,有人卻拿它區分男女,有人拿電腦處理資料,有人卻拿它算命。所以,工具的進步和人的素質的提高得同步才行。

作為乙個基礎教育者,要不斷學習,與時俱進,要下決心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肩負起引導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的神聖使命,為培養千百萬社會主義事業的**人做出應有的貢獻。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體會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隊伍師德師風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直接關係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巨集偉目標的實現,直接關係到祖國的未來。作為一名教師就應該現身說法 以身...

師德師風建設學習體會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一比喻很是確切。目前國家推行素質教育,而素質教育這一系統教育必須通過塑造人的靈魂來實現,而塑造人的靈魂是教師特有的天職,是為教人。教人可分為兩個方面 一 傳授知識,教人做學習 二 是傳道,教人如何做人,這兩方面是素質教育的基本內容。在素質教育中,品德教育尤為重要。教育家蔡元培...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我們不應該因地域的差別而放棄自己的追求,自甘落後,我們都很年輕,要實現自己的價值,要展現我們的風采,要被別人認可,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心血。我們教師要想立足,不是靠迎上奉下,溜鬚拍馬,而要靠自己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這才是一輩子的 金飯碗 也許你現在會對我近乎苛刻的要求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