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2021-08-30 19:09:55 字數 1366 閱讀 3030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4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 也有歡笑;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

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化素質更為重要,教師的道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也是從培訓中我知道了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的重要性。

我認為要提高自身的師德師風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下手,努力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

1、愛崗敬業。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育事業盡心盡力。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努力創新。

盡心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任務,不求最好,但求更好。只有這樣學生才能受到老師的影響而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作為新時期的教師,我們必須知道愛生是立業之本,讀書是立生之本,每一位教師都要愛讀書、讀好書,我們的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肩負起我們的責任,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2 、尊重、關愛每一位學生學生。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理解和尊重。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

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

3、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均喜歡模仿,這將給學生成長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刻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凡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堅持嚴於律己。

4、刻苦鑽研業務。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關鍵。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文化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而不至於誤人子弟。

如果學生提出的問題教師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威信就會逐步喪失,學生對教師也沒有信心可言,對教師任教的學科也不可能有學習興趣,當然也不可能學好這門課程,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也將成為一句空話,教師要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就必須自覺堅持學習和參加業務培訓,並在教學實踐中鍛鍊和提高。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5、加強學習、提公升教師魅力。在培養人的道德素質中,最核心的一點就是要有一種奉獻的精神,乙個人之所以能夠受到他人的稱讚和社會的褒獎,就是他具有能夠犧牲自己的利益,為他人和社會作出貢獻的品質。報告中的有些老師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受人景仰。

我們從他們身上學到:對工作埋頭苦幹、精益求精的態度;對生活艱苦奮鬥、樂觀向上的作風;對教育事業作出巨大的貢獻;對待教書育人工作的神聖態度,真心實意,踏踏實實,自覺刻苦自我完善,打下良好的知識基礎,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

以上是我對師德師風的一些學習體會。我將堅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能在不斷更新的知識中汲取營養,能夠把自己所學奉獻給學生,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

2012-1-10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我們不應該因地域的差別而放棄自己的追求,自甘落後,我們都很年輕,要實現自己的價值,要展現我們的風采,要被別人認可,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心血。我們教師要想立足,不是靠迎上奉下,溜鬚拍馬,而要靠自己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這才是一輩子的 金飯碗 也許你現在會對我近乎苛刻的要求不理解,...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師德是高素質的教師表現 胡富奇當前,新課程改革正在廣泛地 積極地開展之中。新課程改革的成功與否,我認為關鍵在於是否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高質量教育的乙個基本條件,而教師的良好師德正是高素質的教師的重要表現。師德建設是乙個古老而永恆的教育主題。為了適應新課程改革的要求,我認為不妨...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學習體會 曹強在全縣開展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的活動中,我能按照學校的要求開展認真學習 反思和改進,現將學習 反思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 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是一項關係學校可持續發展的大事。由於受社會大氣候的影響,個別教師只考慮個人利益和個人得失,不考慮或者淡化集體利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