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2022-02-03 09:53:25 字數 822 閱讀 4447

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學習體會

曹強在全縣開展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的活動中,我能按照學校的要求開展認真學習、反思和改進,現將學習、反思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是一項關係學校可持續發展的大事。

由於受社會大氣候的影響,個別教師只考慮個人利益和個人得失,不考慮或者淡化集體利益,這樣勢必會耽誤學生,影響學校形象。因此很有必要開展師德師風大討論和環境創優活動。

二、要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

在教育活動中,更要時刻牢記自己的崗位職責,那就是當好校長的助手,把教育質量的提高當成中心任務去抓,使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教科研水平逐步提高,增強學校的發展後勁,把學校的特色呈現出來。

三、存在問題

1、教學改革力度還不大,特別是對教師的評價還不很科學,教科研方面的考核力度小。

2、工作中大膽實踐、不斷創新的意識還不夠強。

四、分析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

想著有校長在前邊,我不用著急,存在等靠思想;

四、下一步整改措施:

通過深刻查詢剖析,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做好以下幾點:

1、 努力學習和反思。

一是在政治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強對政策理論水平的提高。 二是在業務,在專業知識、法律法規方面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服務水平,做到理論聯絡實際,全面發展。

2、加強崗位責任意識,提高工作效率。

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同時變壓力為動力,積極促進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2023年5月13日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我們不應該因地域的差別而放棄自己的追求,自甘落後,我們都很年輕,要實現自己的價值,要展現我們的風采,要被別人認可,就必須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心血。我們教師要想立足,不是靠迎上奉下,溜鬚拍馬,而要靠自己過硬的業務素質和教學水平,這才是一輩子的 金飯碗 也許你現在會對我近乎苛刻的要求不理解,...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轉眼間,踏上講台身為人師已經有4年了,一路走來,有淚水,也有歡笑 有迷茫,也有收穫。每年暑期的師德集訓都讓我收穫很多,曾經的困惑在培訓中慢慢釋然,找到了明確的答案。也讓懵懂中的我知道了,師德是一種職業道德,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教師的道德素質比教師的文...

師德師風學習體會

師德是高素質的教師表現 胡富奇當前,新課程改革正在廣泛地 積極地開展之中。新課程改革的成功與否,我認為關鍵在於是否擁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師隊伍。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是高質量教育的乙個基本條件,而教師的良好師德正是高素質的教師的重要表現。師德建設是乙個古老而永恆的教育主題。為了適應新課程改革的要求,我認為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