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醫療收費管理自查自糾

2021-08-28 09:14:38 字數 847 閱讀 2628

我院根據河南省物價局、河南省衛生廳醫療服務**管理通知的精神,把財務管理與醫院管理、與當前開展的醫療服務**檢查有機的結合起來,醫院及時召開了院務會,由財務、各臨床與醫技科室的科主任、**長、收費劃價人員組成。

傳達會議精神,通報有關情況。院領導傳達了醫療服務**管理暫行辦法通知的精神,並結合我院實際情況提出了要求;組織學習了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相關檔案和精神,同時對開展醫療服務**重點檢查。自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通報。

一、簽定責任書,落實責任人。為了抓好財務管理,院長在會上強調,加強醫療收費管理,規範醫療服務收費行為是財務管理活動的重要內容,必須狠抓落實。為此,院方與全院各科室負責人簽定醫療服務收費自查自糾責任書,各職能科室從4個方面作出自律和保證。

(一)嚴格執行收費問責制,認真執行國家收費政策,對發現亂收費的科室負責人給予撤職待崗處理。

(二)強化醫療服務收費公示制度,接受群眾監督,一旦發現有多收亂收的,追究科室負責人和當事人的責任。

(三)加強劃價制度的管理,嚴格控制劃價差錯率的出現。

(四)加大對物價工作的監管力度,定期組織醫療服務收費檢查,制定有力的措施,嚴查嚴管,切實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保證廣大病員的健康合法權益。

二、限期整改問題,做到不留死角。院長強調醫療收費工作是今年財務管理、醫院管理及糾風工作的重點工作,也是醫院當前的中心工作,全院各業務科室必須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從維護患者的利益出發,自覺遵守物價法律法規,加強對醫療收費行為的監督管理,健全收費管理制度,對各臨床科室和重點部門的醫療收費進行徹底檢查,對容易出現差錯的薄弱環節和重點部門要進行重點檢查,決不允許有自立專案收費、分解收費、重複計費等違規行為,全院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搞好這次醫療服務**醫療收費管理自查自糾,做到不留死角,進一步鞏固 「廉潔、誠信、為民的和諧醫院」

學校收費自查自糾報告

我中心校組織轄屬各校認真按照雙治教費辦發 2009 17號檔案規定的內容進行收費自查自糾。現將本次收費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1 成立各校收費自查自糾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為各校校長,副組長為各校主抓後勤的副校長及各校總務主任,成員為學校其他行政及2名教師代表。範圍為2009年春季學校各項收費情況。2 各...

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蒲城縣中醫醫院醫療質量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渭南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助產機構醫療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對重點科室 重點部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我院有健全的安全管理體系,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健全完善了各項醫療管理制度職責,定期深入科室進行督導檢查,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檢...

醫療糾紛自查自糾報告

近日,圍繞王躍建院長提出的 一條主線 二個重點 三個環節 的要求,大內科主任楊希立又組織大內科各主任 長開展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執行新一屆班子的管理理念和要求,強調醫療質量不能只掛在口頭上,要從根本上解決,不斷查詢存在的問題隱患,嚴格把守醫療質量關。大內科是乙個綜合性很強且發展很快的科室,下屬的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