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關係和諧區科」自查報告

2021-08-27 15:47:27 字數 1463 閱讀 5101

在公司和上級工會的領導下,根據《開灤林南倉礦業分公司、開灤林南倉礦業分公司工會關於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的實施意見》,圍繞「科學發展、和諧企業建設」兩大主題任務,對照「勞動關係和諧區科」標準要求,機電科工會對2023年建立「勞動關係和諧區科」的工作進行了自查,現將報告如下:

一堅持和完善職工代表大會制度,廣泛宣傳職工代表大會的重要作用,機電科的職工代表們積極參與大會過程,認真思考,收集意見,提出了代表性的反應職工們迫切需要解決的工作和生活問題。並在大會中得到審議。有效的保障了職工們在民主決策,民主選舉,民主監督,民主管理四項權利。

二充分發揮了工會在安全生產中的重要監督作用,通過監督檢查,不斷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督促事故隱患的整改,積極改善職工的勞動環境,大力支援職工開展安全生產技術創新活動,機電科在2023年控制和消除了各類機電安全事故的發生。

三企業的科學發展離不開員工的自身提高和努力。機電科工會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技術培訓和崗位練兵,保證每位員工每個星期最少集中學習一次。提高職工的自身業務水平和操作技能。

按時提供職業培訓和安全教育,是職工人身安全和技術進步的需求的保障。除了獎勵崗位技術練兵成績優異的職工,更要合理安排技術能手的工作,使其能夠為公司和諧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其中成績突出的劉少輝,刑泉平,高超同志於2023年10月代表集團公司參加了唐山市「雪松杯」維修電工技能大賽,分別獲得了第八名、十名、二十名的成績。

四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用工行為規範依法,不違章指揮。保證女職工的平等勞動權利、社會保障和福利待遇及特殊勞動保護待遇等權利依法落實。沒有損害女職工合法權益的行為。

五堅持區務公開制度。利用網際網路和公開欄,按月公布機電科生產經營狀況和安全達標考核成績。切實落實職工對區科經營管理的知情權和監督權。

針對員工關心的工資和獎懲情況,保持了絕對的透明度。

六積極建立「學習型班組」和「創新型班組「建設。我科著眼於長遠發展,除了利用「每日一題」,「周四學習日」集中學習理論知識。為了深挖自身潛能,開發培養人才,利用」劉志國絞車實驗室」等雙實培訓法,真正做到讓員工「學著幹,幹中學」。

其中絞電班組的表現尤為突出。全體班組成員都表現出了積極的學習態度,確實做到了「學習性班組」的建設。為了激勵職工不斷學習,激發員工自我價值的實現,設立合理化建議獎勵制度。

充分調動員工參與企業經營和建設的積極性。員工們共提出合理化建議30多條。機電科針對建議進行了整改和調整。

七結合本科實際,針對員工關心的工作和生活問題,本科2023年為員工辦了2件實事:1保證風井風機機房值班工正常用水。2解決運一車間絞鉗組房頂漏雨問題。

切實提高了員工工作的積極性。堅持開展送溫暖活動,關心職工生活。在節日期間多次給困難職工送去生活必需品和慰問金。

有六次去醫院看望生病職工。機電科工會對職工思想上關心,生活上照顧。使職工們能夠安心在本崗工作。

八確保職工業餘生活豐富健康,積極開展員工喜聞樂見的娛樂活動。每逢春節,三八,五一等節日,都開展了相應內容的節日生活。

經過自查,我科具備了 「勞動關係和諧區科」的條件。請領導審批。

機電科2011-4-14

和諧社群建設自查報告

河濱社群和諧社群建設自查報告 河濱社群東起共青團東路北二巷,西至中心路,南起共青團東路,北至人民東路,面積約為0.27平方公里。轄區內企事業單位21家,樓房75座,住戶3005戶10235人。社群共有黨支部13個,黨員118人。今年以來,我社群在街道辦事處及上級有關部門的領導下,按照 五創 活動的總...

和諧團隊自評自查報告

初中理科組 一 指導思想 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這充分說明了團結協作是一切事業成功的基礎,是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作為一所學校,要想打造優質學校品牌,做大做強學校的教育,必須依靠教師集體的智慧型,傾力打造和諧的教育團隊。為了踐行我校 人性...

急診科自查報告

大型中醫醫院巡查科室自查報告 根據巡查工作內容和巡查工作實施細則,急診病區完成了自查自糾工作。現匯報如下 一 人員配置及中醫藥知識培訓 參照3.3標準 急診病區實際開放床位 住院 留觀 16張,搶救床2張,現有護理人員13名,門診輸液室1名 搶救室4名 人員配置合格。除黃凱敏 李爽 胡玉玉三名新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