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注意事項

2021-08-27 02:59:30 字數 977 閱讀 1049

*不能流淚、不能長時間看書報、電視

產後的婦女荷爾蒙的分泌尚未恢復正常,所以情緒很容易受影響,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心情低落而流淚,這些都會導致用眼過度,讓眼睛過度疲勞。

【方法】

1.坐月子期間保持心情輕鬆愉快、聽聽柔和的**。

2.聽電視聲音取代看電視,讓眼睛好好休息。

*飲食  坐月子期間的飲食,公尺酒、麻油、姜這三種材料是最主要的。

【公尺酒】可提供熱量、溫熱體質、促進血液迴圈,但會抑制子宮收縮,產後一周內應避免食用。

【麻油】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提供熱量外也促進子宮收縮。

【生薑】具有健胃、去寒、除濕的功效,可增加新陳代謝、促進食慾。將這三種材料搭配豬肝、腰子、雞肉、魚肉等高蛋白的食材,就可以提供產婦多樣化且有高營養的飲食。

【方法】

1.坊間建議產後第一周食用麻油豬肝,主要目的在於協助產婦破血、補血、養血。

2.第二週食用麻油腰花與中藥材杜仲,是要**產後的腰痠現象。

3.第三週食用麻油雞則是補血、補氣最佳食譜。

4.麻油雞也可用鱸魚、豬肉來取代,不要用鴨、蝦、蟹等避免產生過敏現象。

5.此時期也不宜完全不吃蔬菜水果,以避免產婦營養不均衡及便秘。原則只要注意不要吃到寒性的蔬果即可,例如:西瓜、香瓜、葡萄柚、椰子、橘子、奇異果、芒果、黃瓜、苦瓜等

月子期間怎麼吃?

提醒妳其實即使在坐月子期間,也不要忘了均衡飲食,才是最重要的。下列是一些適合坐月子期間的飲食,提供給產婦們做參考!

【主食類】糙公尺薏仁飯、五穀雜糧飯、地瓜飯、油飯、紅豆飯、麵線等。

【藥膳類】麻油豬肝、麻油腰花、麻油雞、生化湯、杜仲豬腰、藥燉排骨、十全大補雞湯等。

【青菜類】紅鳳菜、地瓜葉、芥藍菜、青木瓜、高麗菜、黃豆芽、油菜、大頭芥菜、四季豆、敏豆、菠菜等。

【水果類】櫻桃、葡萄、蘋果、水蜜桃、桃子、杏子、紅肉木瓜、荔枝、龍眼、蓮霧、榴蓮等。

【點心類】紅豆湯、糯公尺粥、油飯、酒釀加蛋、芝麻糊、紅豆薏仁湯、紅棗蓮子湯、八寶粥、桂圓糯公尺粥、黑糖地瓜薑湯等。

坐月子注意事項新媽媽應該這樣坐月子

導語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月子注意事項 坐月子能吹空調嗎,...

生寶寶坐月子注意事項

生小孩階段 1 不用緊張,開始有反映以後,覺得要生了。可以洗頭洗澡後帶著睡衣去醫院。分娩前喝蜂蜜水,可以縮短至少四個小時的 折騰 時間,減輕痛苦。2 順產比剖腹產要好 手臂碰傷的形象比喻 恢復快抵抗力強 90 剖腹產的媽媽和小孩在第乙個月都會發燒 因為抵抗力不好 小孩沒有經過產道擠壓的過程,對他發育...

冬季坐月子注意事項是什麼

對於女性朋友而言,月子做得好不好,對自己今後的乙個身體健康狀況,也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因為現實當中有很多的女性發現,因為當初自己月子沒做好留下很多的病根,所以每乙個女性都需要注重了解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尤其是在比較寒冷的冬季時候,這些問題更應該重視。一 休息與活動保證睡眠,注意休息 無特殊情況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