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坐月子應注意什麼

2023-02-14 20:57:05 字數 613 閱讀 7449

導語:分娩後的新媽媽是非常脆弱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有影響。所以分娩後,新媽媽應該好好的休息。睡足之後,多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以

分娩後的新媽媽是非常脆弱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有影響。所以分娩後,新媽媽應該好好的休息。睡足之後,多吃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食物,以便促進身體迅速恢復,保證母乳充足。

一般來說,順產的女性在第二天就應該下床活動,每天做些簡單的鍛鍊,可以讓新媽媽快速的恢復苗條,但是時間不能太長,不能過度,以免給子宮帶來傷害。破腹產的女性一般兩天後就可以下床活動了,但是具體還要看個人體質。

1.忌自行亂補

身體正常的產婦不需要藥物進補,可針對症狀用些中藥,配合食療調理。如缺奶可用王不留、通草、豬蹄、桔梗等以通經下乳;產後腹痛、便秘可酌加當歸、桃仁、核桃仁、黃酒以活血化淤,潤腸通便。

2.衣服要保熱

冬季天氣冷,實施母乳餵養的媽媽,小心胸腹部受涼,並選用哺乳**。寶寶夜間餵奶,穿**服不要嫌麻煩,著涼很輕易使肩關節受涼。有的媽媽月子還沒坐完,就出現了肩關節疼痛,嚴重的連胳膊都抬不起來。

冬天坐月子的女性下床活動的時候,要注意保暖,衣物要寬鬆,舒適。鞋底要軟,不宜過硬,活動時間要循序漸進,不可過於勞累。新媽媽由於分娩後要給寶寶餵奶,這時候是最容易著涼的,可以穿專門哺乳的衣服,以便於哺乳。

冬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

希望冬天坐月子應該注意什麼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必要請您 收藏以便備查,接下來我們繼續閱讀。文章導讀 冬季做月子的新媽媽在飲食上增加熱量,需要的比夏天熱量還要高的食物。應該多吃營養豐富,熱量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了。飲食要清淡,多吃含 冬季做月子的新媽媽在飲食上增加熱量,需要的比夏天熱量還要高的食...

坐月子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坐月子,其實並不是說產婦的恢復期就是產後的30天,這個月子,要大於30天,是要看產婦的恢復情況而定的。如果產婦過早地乾重活,就容易患上一些 疾玻有哪些產婦坐月子注意事項呢?老人說坐月子,不能開門不能開窗,這都是不科學的,為了防止產婦受風寒,不要讓窗戶形成對流風,但要保持室內通風良好,空氣新鮮。而產婦...

冬季坐月子注意事項是什麼

對於女性朋友而言,月子做得好不好,對自己今後的乙個身體健康狀況,也會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因為現實當中有很多的女性發現,因為當初自己月子沒做好留下很多的病根,所以每乙個女性都需要注重了解一些坐月子的注意事項,尤其是在比較寒冷的冬季時候,這些問題更應該重視。一 休息與活動保證睡眠,注意休息 無特殊情況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