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護理新媽媽坐月子要注意哪些

2023-02-15 08:48:03 字數 985 閱讀 4530

導語:產婦剛生產完,身體十分虛弱,需要進行科學合理的產後護理,以免護理不當落下病根。那麼產婦坐月子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

產婦剛生產完,身體十分虛弱,需要進行科學合理的產後護理,以免護理不當落下病根。那麼產婦坐月子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產後該如何科學坐月子的相關內容吧。

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

1、「月子」裡產婦的會**分泌物較多,每天應用溫開水清洗**部。勤換會陰墊並保持清潔和乾燥。惡露會在大約產後4個星期至6個星期乾淨。

2、一般產後一周可以洗澡、洗頭,但必須緊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過的髒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週後可以洗淋浴。

3、居室內經常通風,室內溫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過去常有將門窗緊閉,不論何時產婦都要蓋厚被的說法,這是十分危險的。

①坐月子期間要避免身體直接吹到電扇的風。

②開冷氣時不要將風口對著產婦,並將室溫設定在攝氏25~28度左右是最適宜的。

③坐月子期間衣服若因排汗量過多而溼了,一定要馬上換乾的衣服;冬天時床邊準備睡袍,半夜起來餵奶要立刻穿上,才不會受風寒。

4、產婦「坐月子」期間,進食次數較多,吃的東西也較多,如不注意漱口刷牙,容易使口腔內細菌繁殖,發生口腔疾病。過去,有不**女盲目信奉「老規矩」坐月子裡不能刷牙,結果「坐」一次「月子」毀了一口牙。產婦每天應刷牙一兩次,可選用軟毛牙刷輕柔地刷動。

每次吃過東西後,應當用溫開水漱漱口。

只要體力允許產後第2天就應該開始刷牙,最好不超過3天。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在孕期注意攝取鈣營養,保持口腔衛生,避免使牙齒受到損害。

②產婦身體較虛弱,正處於調整中,對寒冷刺激較敏感。因此,切記要用溫水刷牙,並在刷牙前最好先將牙刷用溫水泡軟,以防冷刺激對牙齒及齒齦刺激過大。

③每天早晚和睡前各刷一遍,如果有吃夜宵的習慣,吃完宵夜後再刷一遍。

④可在產後的3天採用指漱,即把食指洗淨或在食指上纏上紗布,把牙膏擠於手指上並充當刷頭,在牙齒上來回、上下擦拭,再用手指按壓齒齦數遍。這種方法可活血通絡,堅固牙齒,避免牙齒鬆動。

坐月子注意事項新媽媽應該這樣坐月子

導語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 女人十月懷胎,等待了很久,才盼到一朝分娩。但是分娩完以後,孕婦還應該注意坐月子。坐月子可是有很多的講究和技巧的。坐月子吃什麼好 坐月子注意事項 坐月子能吹空調嗎,...

新媽媽要注意產後嚴防各種病 x

警惕常帶耳機讓男人老得快 聽力下降的原因 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譬如醫學專家發現,男性40歲以後鼓膜變厚 耳道萎縮變窄的趨勢比女性發展得更快,這導致他們對單調的辨別能力,尤其是高頻聲音的辨別力開始下降,60歲以後,有高達五分之二的男性出現不同程度的聽力障礙,而同齡女性只有14.2 出現聽力下降 此外,...

嬰兒頭髮護理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有的小孩出生時長著一頭烏黑而粗壯的頭髮,而有的小孩出生時看上去是童禿。其實,有的嬰兒在出生之前,他的頭髮就已經逐漸脫落了,在羊膜水中常常可以找到。而多數嬰兒出生時,都長著一頭濃密的胎毛,那就是未來的頭髮,需要好好護養。那麼,怎樣保護好孩子的頭髮呢?嬰兒頭髮護理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1.嬰兒第一次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