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餅的由來

2021-08-26 18:23:31 字數 893 閱讀 2840

老婆餅的由來。老婆餅是一種麵點小吃,起源自廣東潮州。老婆餅的皮薄餡厚,餡心滋潤軟滑、味道甜而不膩,一咬下去碎屑便掉了滿地,每一口都嘗得到蜜糖般的香甜滋味!

但是老婆餅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溫馨的名字和那段感人至深的傳說。那麼老婆餅的由來是什麼呢?今天中國食品網好好地為你道來。

相傳在廣州,有一間創辦於清朝末年的老字型大小茶樓,以各式點心及餅食馳名;某日,茶樓裡一位來自潮州的點心師傅,帶了店裡各式各樣的招牌茶點回家給老婆吃,想不到他老婆吃了之後,不但沒稱讚店裡的點心好吃,甚至還嫌棄地說:「茶樓的點心竟是如此平淡無奇,沒一樣比得上我娘家的點心冬瓜角!」

這位師傅聽了之後心裡自然不服氣,就叫他老婆做出「冬瓜角」給他嚐嚐!老婆就用冬瓜蓉、糖、麵粉,做出了焦黃別緻的「冬瓜角」;這位潮州師傅一吃,風味果然清甜可口,不禁稱讚起老婆娘家的點心!

隔日,這位潮州師傅就將「冬瓜角」帶回茶樓請大家品嚐,結果茶樓老闆吃完後更是讚不絕口由於這點心為潮州師傅的老婆所做,大家便叫它「潮州老婆餅」。後來經過他們的一番改進,這老婆餅便成了廣州有名的點心,「老婆餅」因而得名。

老婆餅的口感

老婆餅的由來你了解吧!那麼老婆餅的口感怎麼樣呢?「老婆餅」的口感絕妙,這主要來自於裡頭層層疊疊、薄如棉紙的油酥皮;但是老婆餅的做法可是很複雜的一道工序,要做出這份層次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在材料上,要將水油麵糰與油酥分開處理,將水油麵包入油酥,開再折起,如此重複兩次,利用水與油互不相溶的特性,做出酥鬆分明的層次感!

師傅說整個過程中力道要均勻,千萬不能將麵皮弄破。老婆餅的香甜內餡,傳統的是冬瓜蓉,後來傳入我國台灣省後,甜餡內容改以單純的糖為主!

老公餅  有趣的是,和老婆餅相對應的還有老公餅,只是其餡心以椒鹽味為主,形狀也要大一些,和大大咧咧的男人倒有些相符。

老婆餅的由來!老婆餅外皮烤成誘人的金黃色,裡頭一層層的油酥薄如棉紙,酥鬆得不得了,快和心愛的他一起來品嚐吧!

傳統美食老婆餅由來及做法

傳說一傳說以前有一對恩愛夫妻,媳婦甘願賣身為家翁治病。失去妻子的丈夫並沒氣餒,努力研製出一款味道奇佳的餅,最終以賣餅賺錢贖回妻子,重新過上幸福生活。這款美食制法流傳至今被稱為 老婆餅 沒想到這小小的糕點裡還蘊含著乙個如此動人的愛情故事。傳說二而關於老婆餅的另乙個傳說則源自於廣州的蓮香樓。去過廣州的人...

老婆餅配方及工藝

老婆餅材料 a.水皮 麵粉126g 應該是低筋88g,高筋38,因為沒有高筋了就將就了,沒什麼區別 糖10g,白油25g,水62g左右 b.油皮 低筋麵粉100克,白油50g c.餡 糖75g,色拉油20,椰蓉15g,白芝麻10g,熟的糯公尺粉100g 生的糯公尺粉微波爐加熱1 2分鐘即可 溫水約4...

甜甜蜜蜜老婆餅的做法

老婆餅水油皮 麵粉125克 糖13克 水64克 豬油20克。油酥 麵粉100克 豬油50克。糖餡材料 白砂糖100克 熟麵粉60克 黃油37克 水30克 做法 1 將麵粉用鍋炒熟,5分鐘左右 炒出麥香味。2 將炒熟的麵粉加入白砂糖 黃油和水混合均勻備用。3 將水油皮的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水油皮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