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靚湯製作方法

2021-08-26 14:31:52 字數 2591 閱讀 8425

蓮藕腔骨湯

原料:蓮藕2根(約500克)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調料:鹽2茶匙(10克) 做法:

1、將腔骨剁成塊洗淨。蓮藕去皮切塊。姜洗淨切片。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 3、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30分鐘。

4、放入蓮藕塊,蓋上蓋子繼續用中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前調入鹽即可。

田園蔬菜湯

原料:玉公尺1根胡蘿蔔1根荸薺8顆青筍一根腔骨500克姜6片清水2000ml 調料:鹽2茶匙(10克) 做法:

1、將腔骨剁成塊洗淨。玉公尺,胡蘿蔔,青筍和荸薺都去皮洗淨後切塊。姜洗淨切片。

2、鍋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熱至沸騰後,放入腔骨焯燙3分鐘,撈出用清水衝去表面的浮沫。 3、將腔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加夠足量清水,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快沸騰時,開啟蓋子用勺撇去浮沫。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調中小火煲1小時。

4、先放入玉公尺塊,荸薺和胡蘿蔔塊,蓋上蓋子繼續用小火煲1個小時,然後再放入青筍煲5分鐘,食用前調入鹽即可。

清心潤肺湯

湯料:羅漢果1個(10克)紅棗2顆(20克)玉竹20克蜜棗4顆(40克) 百合10克南杏10克劍花30克原料:腔骨300克豬通脊200克老薑1塊清水200ml 鹽1茶匙(5克) 做法:

1、姜去皮洗淨。將腔骨和豬通脊洗淨,再將豬通脊切成約2厘公尺的小塊。 2、鍋中倒入水,大火將水煮開後,倒入腔骨和豬通脊焯燙,煮至變色後撈出,用水沖洗掉浮末。

再將湯料用水洗淨。 3、將沖淨的腔骨和豬通脊塊倒入湯煲,一次性加入足量清水(約2000毫公升)。 4、水開後,用勺子撇去浮末,放入用刀稍拍散的姜,倒入湯料,蓋上蓋子,轉小火煲2個小時後關火,喝前調入鹽即可。

牛骨香菇蘿蔔湯

原料:牛骨500克香菇6朵胡蘿蔔2根大蔥3段老薑3片香菜2根醋1茶匙(5ml)花椒10粒鹽適量做法: 1、牛骨斬成5cm長的塊,洗淨備用。

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胡羅蔔去皮洗淨後切塊。 2、將牛骨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沒過牛骨。

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放入香菇,大蔥,薑片和花椒。再調入醋,蓋上蓋子用中火煲2小時。 3、放入胡蘿蔔塊,繼續燉15分鐘,調入鹽。

食用前,撒入香菜即可

魚頭豆腐湯

原料:魚頭1個(約500克) 嫩豆腐1盒香菇8朵大蔥3段老薑3片鹽1茶匙(5克) 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幹魚頭表面的水分。

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3分鐘)。

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竹蓀煲雞湯

原料:竹蓀6根柴雞半隻大蔥4段老薑4片小菜心6棵胡蘿蔔半根鹽2茶匙(10克) 做法: 1、將柴雞半隻,洗淨斬成塊。

竹蓀用冷水浸泡10分鐘,只要竹蓀回軟發脆即可。 2、將雞塊放入開水中焯燙一下撈出,用清水沖淨雞塊表面上的浮末。將雞塊放入砂鍋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放入大蔥,薑片,待湯沸騰後,轉小火煲1小時。

3、趁著煲湯的時間,將浸泡回軟的竹蓀,切去頭和尾部的網,放入溫水中焯燙20秒鐘,去除竹蓀的生澀味。撈出後,用冷水洗淨,放入湯鍋中,繼續煲30分鐘。 4、最後,可以放一下小菜心和胡蘿蔔片在湯中,煮2分鐘後即可關火,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調味即可。

土雞安眠湯

原料: 土雞半隻(約500克)香菇20克黃豆30克枸杞20克黨參20克玉竹20克紅棗10克桂圓15克大蔥3段老薑3片鹽適量做法: 1、土雞洗淨後,斬成大塊。

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剪去1/2的根部,洗淨備用。將黃豆,枸杞,黨參,玉竹,紅棗和桂圓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洗淨。 2、將雞塊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倒入足量清水沒過食材。

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 3、將香菇,黃豆,枸杞,黨參,玉竹,紅棗,桂圓,蔥段和薑片放入,轉文火煲2小時。食用前,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鹽。

靈芝香菇煲土雞

原料:靈芝4克(約6片)幹香菇10朵紅棗10顆土雞半隻大蔥4段老薑4片紹酒1湯匙(15ml)鹽適量做法: 1、靈芝,香菇和紅棗用冷水浸泡2分鐘,沖洗乾淨備用。

土雞洗淨斬成大塊。 2、將雞塊放入湯煲中,一次性到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

放入靈芝,香菇,紅棗,大蔥段,薑片,淋入料酒。蓋上蓋子,用文火煲2小時。食用前,調入適量鹽。

猴頭菇煲烏雞

原料:猴頭菇2朵烏雞1只大蔥3段老薑4片鹽適量做法: 1、用剪刀略剪去猴頭菇表面的細毛後,用溫水浸泡12個小時以上。

再反覆用清水攥洗猴頭菇,洗淨後切掉根部。烏雞去除內臟和頭尾。大蔥切段。

老薑切片。 2、把烏雞放入湯煲中,倒入一次性到夠足量清水。大火加熱後,撇去浮沫。

放入猴頭菇,蔥段和薑片。蓋上蓋子,中火燉2小時左右。食用前,放適量鹽調味。

灰樹花燉腔骨

原料:灰樹花3朵腔骨500克大蔥5段老薑4片花椒5顆鹽適量做法: 1、灰樹花用溫水泡發後洗淨,浸泡灰樹花的水沉澱後留用。

2、腔骨斬成大塊洗淨。鍋中倒入冷水,放入腔骨,大火加熱至沸騰後,繼續煮3分鐘。撈出後,用清水沖淨。

3、將腔骨放入砂鍋中,並一次性到夠足量沸水。大火煮後,撇去浮沫,倒入浸泡灰樹花的湯。放入灰樹花,大蔥,薑片和花椒,蓋上蓋子,用文火煲2小時,食用前調入適量鹽。

湯火鍋底料湯料製作方法

3 火鍋底料中加入的郫縣豆瓣主要用於提味,而糍粑辣椒則主要用於提色,不過兩者均要慢慢炒乾水氣,這樣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於油中。4 火鍋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 亮 湯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則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 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滲出並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還可起到調和諸味並除去某些...

紅棗木耳補血湯的製作方法

導語 紅棗木耳補血湯是一種非常營養美味可口的養生湯,對於病人有很好的的滋補作用。眾所周知紅棗和黑木耳都有補血的功效,是因為棗中富含鈣和鐵 紅棗木耳補血湯是一種非常營養美味可口的養生湯,對於病人有很好的的滋補作用。眾所周知紅棗和黑木耳都有補血的功效,是因為棗中富含鈣和鐵,它們還對防治骨質疏鬆產貧血有重...

大醬的製作方法

下醬時,醬塊和鹽的比例,一般都是黃豆5斤,鹽2斤 東北是1斤豆加3兩鹽 這樣鹹度正好。把鹹鹽用開水化成鹽水,這時可以放乙個包著大料和花椒粒的紗布包放在開水裡,溶解出來香味兒。再把醬缸在院子裡,或園子裡固定好,刷洗乾淨。在下午四五點鐘時候,先把 醬耙 洗乾淨,放到缸底,倒進醬塊,然後再把融化好的鹹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