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野生菌滋補保健火鍋湯製作方法

2021-08-26 13:25:22 字數 1319 閱讀 9142

幹松茸11~16%、幹黃牛肝23~26%、野生香菇15~20%、美味牛肝菌15~20%、乾黑虎掌5~10%、干雞樅10-15%、黃香菌5~10%、羊肚菌柄10-15%、苟杞子2-5g、大棗5-10g、蔥5-30g、蒜5-30g、食用鹽15~16%、(重量百分比)混合成湯料後,採用湯料∶鮮雞湯為1∶250~350經煮沸製成;旺火燒開、文火熬製4-8小時至香味撲鼻即可。

乾黑虎掌菌25克,主要用來增香

幹白牛肝菌,主要增加湯汁的濃稠度

黃牛肝菌,主要調整底湯的色澤

幹松茸,主要增加底湯的鮮味

干雞樅克,主要增加底湯的鮮味

製湯時,取乾料切片將其製成粉末按:幹松茸11~16%、幹黃牛肝23~26%、野生香菇15~20%、美味牛肝菌15~20%、乾黑虎掌5~10%、干雞樅10-15%、黃香菌5~10%、羊肚菌柄10-15%、苟杞子2-5g、大棗5-10g、蔥5-30g、蒜5-30g、食用鹽15~16%採用湯料:鮮雞湯為l:

250350經煮沸製成。野生菌在經烘乾粉碎成末後,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入湯後野生菌粉末迅速溶解入味,使湯鍋在短時間內呈現濃濃的香味,使食者大開其味。正宗野生菌滋補保健火鍋湯製作方法的有益效果是,保持了天然菌香味、湯色金黃,食後齒頰留香,口感清爽滑膩,回味無窮。

菌湯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質、不肥不膩的特點;野生菌具有一定的藥用效果-養胃生津、補益提氣、平衡陰陽、利肝明目等藥療作用顯著。如:松茸、香菇、黑虎掌等對預防高血壓、心臟病、心血管病和嬰兒佝僂病有益,另有理氣化痰,驅蟲止痛之療效;牛肝菌可以清熱解毒、清肺益胃、養血和中、補虛提神和抗癌、抗輻射等功效。

野生菌滋補保健火鍋湯具有天然菌香味、口感清爽滑膩、湯色金黃、低脂肪、高蛋白質、不肥不膩、具有一定養胃生津、補益提氣、平衡陰陽、利肝明目等藥療作用的顯著優點。野生菌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鱗、鉀、鐵、鈣、硒等礦物養分外,還含有一般蔬菜所不具備的稀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現代社會理想的保健食品。

此外,蘑菇還可以治白細胞減少症,消化道障礙等症;對促進食慾,恢復大腦功能都有一定輔助作用,成為最近時尚一族追捧的健康養生菜餚.

根據調查研究,用山珍菌吊出的鮮湯裡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硒,鋅,鐵,湯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又起到了補充水分,滋潤肌膚的功效,能保證肌膚不再乾燥,美容是此火鍋具有的時髦功效,美味,健康,美容,成了山珍火鍋被寵愛的理由.

正宗野生菌滋補保健火鍋湯的主要優點:1、具有滋補保健功能:本發明的食品選料主要是生長在高海拔的雪山森林地帶的野生菌,其營養豐富,含有人體必須氨基酸、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等。

具有清熱開胃、養胃生津、消化助食、健腦益智、祛風除濕、美容養顏、延年益壽、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等抗癌防癌的功效;2、味道鮮美:本發明的食品主要野生菌為主的火鍋湯,其野生菌永煮不爛、不老化、吃起來爽滑、脆嫩、清香、鮮美可口,特別適合人們的口味。

野生菌中毒培訓

黃楊鎮衛生院關於食用野生菌中毒培訓 小結 當前正值各類食用野生菌生長季節,也是食用野生菌中毒的高發季節,加之我鎮地處山區野生菌品種繁多。為切底防止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發生,危害群眾生命健康。特此,我院召開了本次預防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的緊急會議,全院職工和各村衛生室人員參加會議。祝元龍院長首先傳達市衛生...

預防野生菌中毒教案

3.一些野生菌雖屬無毒菌類,但是,如果其所生長的地方發生了汙染,或者地層下含有磷之類有毒的礦物。誤食這種地方採來的菌子,很容易導致中毒。三 如何辨別有毒野生菌 1.觀外形。一般毒菌的顏色比食用菌鮮豔,菌傘上多呈紅紫 黃色或雜色斑點,柄上有環和託。2.聞氣味。毒菌往往有幸辣 惡臭及苦味,食菌則有菌固有...

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傳總結

三渡鎮金華小學2014年開展預防 目前正值夏季,山野中菌類植物正處於生長旺季,針對當前的實際,結合新蒲新區關於加強預防野生菌類等食物中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學校積極認真開展預防野生菌類中毒的安全教育活動。為了讓該教育活動落到實處,學校統籌安排,各班主任充分利用班會召開主題班會,各班主任向孩子們講解預防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