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2021-08-26 05:26:11 字數 925 閱讀 5036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

——題記「梅子金黃杏子肥」,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

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都在享受這溫柔的天賜,這藍天的恩賜。

然而習慣於低頭耕作的人們,習慣於在寫字檯上低頭耗盡人生的人們,不肯抬一下頭或者說是「無暇」抬頭看一看我們頭頂的藍天。我便是這些人中的典型。面臨著中考的壓力,趴在書桌之中進行無窮盡的複習,像乙個囚徒被囚禁在書房之中,無法自拔。

有意傾聽這「大珠小珠落玉盤」的韻致,發出「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感慨,但抬頭望天的習慣,早已從我們的生活中遠去,就像我們逐漸失去空靈明淨的內心,就像這日益失去安閒而不斷加速繁忙的社會。藍天這片原本最熟悉的地方,這大片的天際,居然淡出了我們的視野!

……告訴我,你是否有躺在鬆軟草坪上展望天際的習慣?那空靈的天空,曾給過人們多少美妙的幻想。蘇軾「不知天上宮闕」、「把酒問青天」的豪邁豁達,岳飛「仰天長笑,壯懷激烈」,韓愈「小雨潤如酥」的天街,甚至於郭沫若理想中那美妙的天上的街市,在他們眼裡,天空承載著幻想,而在我們這裡為何不可?

於是我抽閒看了那片天,仔細地用文化之心觀察了它。重新領略那「熟悉不過的風景」——無雲,有霧,樹木枝影擋住了一些,透過葉隙的生命源頭的陽光,明亮了我的心靈。城市裡蝙蝠的魅影,在天空畫出一道優美的「s」,無名鳥的飛過,平添了無限生機……

那片藍天,再熟悉不過,充滿幻想與童年,充滿回憶與韶光,縱然平日的天空已不再湛藍,地上再沒有茸茸的綠地,只因為這些原因,又怎麼能辜負這天賜的良辰美景?請記得生命在藍天下孕育,我們來自那裡。

請不忘在我們繁忙之際,抬頭看看我們熟悉的地方,生命誕生的地方。這會給你一絲休息,一絲愜意,一絲詩情,一絲久違——那是熟悉的地方也有的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2019蘇州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6

2011蘇州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6 這條街你熟悉嗎?熟悉。你有聆聽過這街的聲音嗎?沒有。你有欣賞過這街的美景嗎?沒有。老街是小鎮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小學六年的必經之路,這條不長的街上留下了我由小到大 慢慢成長的足跡。有人說老街是不多的還保留著小鎮特色的地方,可我卻覺得不然,在我的印象裡這...

蘇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總有屬於我的季節 初三的一年,時間過得如此之快。春去冬來,充實而緊張的時光匆匆而過。剛進入初三,時值夏季,火辣辣的陽光直射入我心裡,使我內心充滿熱情,當時我就下定決心,我要努力 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墨綠的樹葉在熱風中微微搖動,好像也在為我吶喊。熱烘烘的天氣持續了不多久,習習的涼風便吹來了秋姑娘。還未...

梅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有誰曾注意過,我們頭頂上這片再熟悉不過的藍天。題記 梅子金黃杏子肥 就在前一些日子,姑蘇古城入梅。肥潤的雨滴從藍藍的天際而落,落在那古老的青石板上,那黑青的瓦片間,順著園林亭台的飛簷,流入蘇州老農們的心田。它將梅子染黃,杏子塗紅。這剛剛承受過七十年一遇乾旱的魚公尺水城,無論 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