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中考滿分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2023-02-14 19:18:03 字數 1052 閱讀 9314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一聲渺遠卻嘹亮的雞啼中, 熟睡的小鎮打個哈欠, 揉揉惺忪的睡眼,漸漸地甦醒過來。小鎮繁忙而又安適的一天開始了!

我背上書包, 躡手躡腳地下樓, 生怕吵醒了仍在熟睡中的鄰居們。 樓下阿婆依舊在燒她的煤爐。阿婆用蒲扇輕輕地一扇,那煙啊, 就「倏」地冒了出來,在空中繞出柔曼的弧線,再繞著那棵老歪脖樹盤上三圈,戀戀不捨地散去了。

「喲,囡囡,這麼早啊。今天要考試了吧,細心點,一定考得好的! 」阿婆見到我就笑開了,那滿是皺紋的臉上笑得愈發像綻放的菊花,笑得呀,連袖口,褲管,肘彎都起了皺。

「小心點,別嗆著嘍!」阿婆那用了幾十年的蒲扇輕輕一揮, 就把煙霧扇離了,我便在清新的空氣中前進。

阿婆的煤爐和蒲扇是一道清新的風景。

遠遠地, 我就望見那扇鐵門開啟了。 那扇斑駁的鐵門是個忠貞的衛士。 歲月在它身上毫不留情地刻下痕跡, 但它依舊矢志不渝地護衛者居民的安全。

看門的老公公坐在歪脖樹下喝茶呢, 那個熟悉的紫砂壺該比我年紀都大了吧。 碧綠碧綠的茶葉兒轉著圈, 跳著柔美輕盈的華爾茲,溢位沁人心脾的芳香。 「公公今天怎麼愈發早了,天還沒全亮呢!

」這不是為了給囡囡開門嘛,囡囡要中考了,公公給來個開門紅!呵呵! 」公公也笑開了,露出了被煙燻黃的牙齒,連口裡的茶都險些笑出來了。

公公的鐵門和茶壺是一道溫馨的風景。

早點鋪的陣陣甜香充斥了整個小巷。早點師傅忙得像個陀螺似的,看到我,卻停了下來:「小姑娘,今天中考了是吧,師傅給你準備了中考必備早餐!

糕粽!祝你高中頭榜哦!」師傅遞過來早已準備好的早餐, 厚實的手板在油膩膩的圍裙上擦了擦, 臉上便笑開了, 連那憨厚的笑也是油光可鑑, 亮閃閃的。

我正準備掏錢, 師傅叫住了我:「這次算我送的,可算為你考試出乙份力了! 」說完便轉身掀開蒸籠,熱氣騰騰的蒸氣衝上屋頂,一股暖流也驀然浸潤我的心田。

早點師傅的油油的憨笑是一道溫暖的風景。

一路走來, 一路熟悉的風景, 我把這閃爍著人性光輝的風景塗抹成一樹自開自謝的桃花, 雖沒有耀人的光華, 可也自有一種溫暖人心的深意和優雅。

我把這熟悉的地方, 溫暖的風景裁剪成美麗的圖畫駐於心間, 奔赴茫茫前程也不害怕。

雞啼三聲,小鎮在溫暖的朝暾中,甦醒了。

淮北市中考滿分作文 2023年

在我們這個年齡 花有花開日,花有花落時,燦爛似錦的花季,又能有幾回呢?這盛開的繁花,正如那矯健的身姿 那嫣然的一笑,稚氣的話語,便是青春年少的我們。青春,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閃射著異樣的光芒,那麼令人捉摸不定,那麼吸引人心,楚楚的有著它的靈性。它是令人苦惱卻令人想笑。是喜,是憂,變化多端,是好還是壞...

淮北市中考滿分作文 我生命中至愛的人

我生命中至愛的人 祖母,我生命中至愛的人 二十五年了,我聽不到你的聲音 但我知道你沒有遠離 一年中所有的節日 你都出現在我的夢裡 花白而零亂的頭髮 黑黑舊舊的棉衣 孤獨而憂鬱的眼神 訴說無盡的淒涼 二十五年生死別離 祖母,我至愛的人 你為何變了模樣 無數次夢裡相見 無數次痛斷肝腸 夢醒了心還在傷 坐...

淮北市中考滿分作文 讓我心動的一句話

讓我心動的一句話 其實,陰影和陽光一樣,都是人生的財富。整個漫長的冬日,幾乎沒有陽光眷顧我早上等車的地方,十字街口,永夜般氤氳著清晨的空氣。世界安靜如初,所有的所有在地面投下幾道斑駁的影子。無意中低頭,發現 世界 就在這裡 蕭瑟的風把一張舊報紙吹到腳下,瞥去,頭版報道的標題吸引了我 其實,陰影和陽光...